刮痧诊测健康-心脏篇

序:听了几位大咖的文章标题书写方法,本想也“黄”一下,刚开始想搏眼球“妹妹着急,用板也可以解决”,但后来左思右虑还是规规矩矩写标题,因为是健康问题,需要的人,自然关注,自然打赏,用这些意会的词,不是我作风。所以坚持守着的小伙伴,相信跟我一起做,坚持下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你!这几日实习医生老是问我怎么保养皮肤,怎么会那么好?我说:“我每天睡觉5小时,唯一的保养就是每天睡前自己面部刮痧”,刮痧的魅力无穷,但需要您虚心造化!一起来吧!


1.心是城堡、指挥官

心在中医理论中是指一个系统,"心主神明",主宰着人体高级神经中枢、身体功能活动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等。也是我们身体的中南海,我们全身各项功能活动受其控制。这个指挥官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生命质量和寿命长短。其功能正常时,神经、血循环正常,“风调雨顺”,自然面色红润;但时常我们会觉得失眠多梦、健忘、体倦、眩晕、心悸、气短、出汗、五心烦热、面色苍白、舌生疮等,在心功能衰弱时这些症状会在我们身体上发生;若心脏有疾病时会出现神志异常、胸口憋闷、疼痛、甚至危及生命。“珍爱心脏,保健刮痧,点滴做起!”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是很重要的。也许,今天短暂的学习,会让您远离亚健康。刮痧是诊断和治疗一体的,所以在过程中,我们会发觉身体透视给我们的讯息,然后捕捉住,提前对症干预,避免突发心脏猝死,简单易学。对于大众来讲,心肺复苏固然需要全民熟悉,但在我看来“刮痧护心“”,远比心肺复苏更需要普通老百姓掌握。

2.刮拭部位

在此之前您要明白,哪些穴位和经络与我们心脏有关。打个比方,前面我已经把心脏比喻成城堡,那我们要走进城堡必然要观察它的前后相连处,这里的两面(心脏体表投影区前面)、(心脏脊柱对应区),这两面里面包含四穴屋翳、神封、心俞、神堂,这四个穴比喻成四根柱子。下面我们要看看这个中央信号是怎么传输到下面的,这里必然少不了两经心经、心包经,这两经络上是有“驿站”也就是重点四穴少泽穴、中冲穴、少海穴、曲泽穴第2掌骨心区,这是一个隐秘宫殿。


3.具体实操

可以按照:前-后-上肢这顺序。手法上会涉及到:推刮、单角刮、双角刮、垂直按揉、拍打法。这里我按手法来呈现,具体的顺序,大家参照我的导图。

(1)推刮/双角刮:前后投影区、前面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后面是从上到下;手部小指、中指根部到指尖;上肢心经、心包经;

(2)单角刮:屋翳、神封、心俞、神堂;

(3)垂直按揉:第2掌骨心区;

(4)拍打:上肢心经、心包经;腘窝;


4.自查-识己心

刮拭的区域尤其是心俞穴出现:紫红色痧斑、不顺直,有突起、不对称、较重疼痛、结节、左侧肌肉紧张、僵硬等,多为气血瘀滞程度较重(也就是说此处营养成分本来要输送下去的被它私吞了,动不了了,交通堵塞);若出现酸痛、肌肉痿软、空虚无力、多为心气虚(运输队没油了,马车跑不动了或者是直接国库亏空等)此两种情况都是重点亚健康状态,需要警示及就医。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这需要综合辨证,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帮您分析下。在我们自查的过程中,若果在我们刮痧后症状减轻,是好的转归。如果症状没有减轻,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早治疗,预防心脏病。

5.彩蛋--慧眼识健康

平时通过我们的一些外在体征就可以推测下心脏健康状况,当然排除异常事故导致的非正常体征。如心脏功能气血失调:两颧暗红、两眉多皱纹、色泽清暗;掌暗红、无泽、大鱼际心区暗红或清暗,五指末端红暗较显;中指、小指弯曲。

致谢:感谢自己坚持输出,感谢自己尽力调动自己D特质,当我想偷懒时,想到那么多小伙伴那么努力,我也就不好意思了!感谢刮痧爱好者、张教授团队、DISC社群里小伙伴的支持与关爱、王霞老师的指导与鼓励!有人问我,这一年你花了近5万块钱,用尽了自己所有的休息,你学到什么,我学到了,了解我自己,学习了和自己相处!凡事做才能改变!相信阅读这篇文章的您,也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