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仙剑十年情

 

   前几天仙剑奇侠传五终于大结局了,故事的结局并不意外,延续了仙剑系列“从美好走向遗憾”的虐恋精髓,珍惜彼此为爱牺牲的仙剑精神。记得第一次看到仙剑时还是在读初二的时候,那时因为在学校只有回家时才能看,第一次看得不完整,后来才慢慢看完,第一部仙剑印象最深的片段大概就是结局时,李逍遥抱着小忆如问剑圣“你懂了吗”,我想这一问问不仅仅是对剑圣还有观众。看第三部仙剑是在2010年,因为第一部好看,所以很多人对三部很期待,第三部确实还是很不错的,对亲情、爱情、友情都还演绎得比较到位,电视结束时紫萱和长卿还是没能在一起三生三世的纠缠最终还是已悲剧收场。第五部虽然遭到很多人的吐槽,但依然挡不住这部剧的大火,故事的结局依然摆脱不了一个“虐”字,雨柔死了,小蛮和龙幽被结界分离!

       回顾所有的仙剑剧其实都是在演绎三种情即爱情、友情、亲情。虽然故事都是虚构的,但故事所表现出来的世界观却与现实是相通,现实中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摆脱这三种情感的纠缠!以前少年时看电视就是故事中那个人物厉害看电视的画面感,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渐渐思考故事背后的道理!仙剑中的反派人物大多其实不是很坏,之所以变坏基本上都是因爱生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不正是这样,因为爱,爱到极端,然后被爱者反抗,生爱者越发变本加厉,最后导致悲剧的发生。多少人世间的悲剧都是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着!

        仙剑除了剧情的精彩,歌曲也亦然如此,剧中的歌曲搭配相当绝妙!下面就一起听听那些经典的歌曲吧!

杀破狼

沉睡了千年的身体

从腐枝枯叶里苏醒

是夜莺凄凉的叹息

解开咒语

遗忘的剑被谁封印

追随着箫声和马蹄

找到你

最光荣的牺牲

是英雄的宿命

挥剑的瞬间心却在哭泣

生是为了证明

爱存在的痕迹

火燃烧后更伟大的生命

杀是为了歌颂

破灭前的壮丽

夜是狼深邃眼睛

孤独等待黎明

看不见未来和过去

分不清生死的差异

不带走喜悦或遗憾

离开这里

破晓和月牙在交替

我穿越过几个世纪

只为你

当花瓣在飘零

这悲凉的风景

长袖挥不去一生刀光剑影

生是为了证明

爱存在的痕迹

火燃烧后更伟大的生命

杀是为了歌颂

破灭前的壮丽

夜是狼深邃眼睛

孤独等待黎明

我想如果要给这首歌配一个主角的话我想应该是姜明和女苑,姜明为爱成魔,死了都放不下执念,放不下对女苑的执念对道的执念!他在锁妖塔等了百年终于等到了黎明,参悟出了道。人道渺渺。仙道莽莽。鬼道乐兮。当人生门。仙道贵生。鬼道贵终。仙道常自吉。鬼道常自凶。高上清灵爽。悲歌朗太空。唯愿仙道成。不愿人道穷。北都泉曲府。中有万鬼群。但欲遏人算。断绝人命门。阿人歌洞章。以摄北罗酆。束诵祅魔精。斩馘六鬼锋。诸天气荡荡。我道日兴隆。

六月的雨

一场雨 把我困在这里

你冷漠的表情 会让我伤心

六月的雨 就是无情的你

伴随着点点滴滴 痛击我心里

HO~我不相信 你不是故意的

却为何把我丢弃在风雨里

HO~我不忍心 也不想背叛你

惟有默默等你 回心转意

我没有放弃 也不会离你而去

哪怕要分开 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

终会有一天 你会相信我

我爱你

一场雨 想念你

在我的心中都不可比拟

你走后 什么都

已经消失在风雨里

一场雨 想念你

我爱你 我爱你

这首歌应该是对灵儿和逍遥的最好解读,经历了那么多的分分合合,他们终究还是没有能够长相厮守下去。未老痴莫笑,情长御天高,仙灵仙侣春花闹,瑶池水系,长生殿绕,任风飘,任雨潇。星移斗转暮与朝,一场阑珊逐寂寥,陌路谣叹心酸事,前尘尽却盼君好。离别好,离别好?爱怨痴缠一肩挑。将军冢,塔锁妖,欺山赶海哭与笑。知守进退夫妻事,又续前情赴明遭。刀影剑光降拜月,地崩山摧伏水妖。身击苍穹芳魂泯,只留相思寄逍遥。逍遥叹,叹逍遥!小桥流水莺啼鸟,烟雨醉透归乡道。春风不识肠断处,何故二月似剪刀!茫茫人间道,都云人间好。尤老莫笑痴,痴还御天高。巫山秋水天上路,共谁笑看青山老?

此生不换

时光穿不断 流转在从前

刻骨的变迁 不是遥远

再有一万年 深情也不变

爱像烈火般蔓延

记忆是条长线 盘旋在天边

沉浮中以为 情深缘浅

你再度出现 我看见誓言

承诺在水天之间

回头看 不曾走远

依依目光此生不换

要分散 不习惯

怎么算 都太难

分开之后更勇敢

愿这爱 世代相传

喝不完忘情泉 不让你如烟

前尘再怀恋 望剑如面

挥舞的瞬间 别再闭上眼

错过惊世的依恋

回头看 不曾走远

眷恋一人流连忘返

多少汗 够温暖 你哭喊 我呼唤

听清耳边的呢喃

别害怕 风轻云淡

回头看 不曾走远

依依目光此生不换

要分散 不习惯

怎么算 都太难

分开之后更勇敢

愿这爱 世代相传

 三生三世的爱恋,三生三世的纠缠,三生三世的情缘,每一世伤心绝恋,每一世 短暂相守,每一世重逢错过,他们的爱太苦了又太甜了!苍茫蜀山觅仙踪,挥剑试问情,人间韶光几度,莫负好花好景。前世约,今生盟,翻覆六界,啸聚五灵。舍却三生石刻,补情天,再塑苍穹。苍茫蜀山觅仙踪,挥剑难断未了情。千载之下同晓梦,生死不渝共鸳盟。永忆江湖初相逢,欲回人间共形影。海枯石烂心不弃,誓补情天鬼神惊。天人乱 妖仙变五灵初转空如满 红尘路 多踌躇孑然孤影 不知归处悟!悟!悟!青锋剑 情难断静思应悔前缘散登云麓 寒盟误塔高人远 此心难诉。不!不!不! 更忆当年初相见三世缘 今生续断运五灵 自渡渡人胸怀碧水 身被火焰逆天行事终有谴宿命里 长留嗟叹情天下欲海波涌半生离索 凄凉无限

殊途

一边用力看穿夜的黑

一边再看不懂光的明媚

一边不再计较是和非

一边想分清错对

当我以为打败多少恨

却已为爱落得伤痕累累

当我撕碎了所有虚伪

真相却又难面对

怎样选择开始才能妥善结尾

怎样改写命运说来才不后悔

我们的殊途还会不会同归

我们找到的自己究竟是谁

有多少喜有多少悲

好像哭过笑过是一样回味

有多少醒有多少醉

梦是真的假的有什么所谓

怎样选择开始都要好好结尾

怎样改写命运都没理由后悔

我们的殊途管会不会同归

至少已放下自己究竟是谁

魔与神的相恋,为世间所不容,无论经历多少磨难遇见的那一刻结局早已注定。咫尺天涯,昔日种种,重浮心头。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无法说爱

流浪在茫茫人海

习惯了自我对白

你悄悄出现

是场美丽意外

而我像一颗尘埃

如何许下你未来

不敢有期待

怕我成你阻碍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假装冷漠 为让你明白

像漂泊的云远离大海

承诺不了的爱是伤害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止步在这 是最好交代

与你那段回忆太精彩

够我余生 去感激和感慨

流浪在茫茫人海

习惯了自我对白

你悄悄出现

是场美丽意外

而我像一颗尘埃

如何许下你未来

不敢有期待

怕我成你阻碍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假装冷漠 为让你明白

像漂泊的云远离大海

承诺不了的爱是伤害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止步在这 是最好交代

与你那段回忆太精彩

够我余生 去感激和感慨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所有留恋 在风中散开

残酷的时间来做安排

任它冲淡彼此的依赖

转过身离开

我无法说爱

你值得有更好的替代

你会爱上远方的山脉

也会忘记 那片云的存在

因为太爱所以无法说出爱,因为想要成全对方所以努力伪装不在乎,至到错过的那一刻才相互坦白。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心之忧矣,於我归处?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忧矣,於我归息?蜉蝣掘阅,麻衣如雪。心之忧矣,於我归说?山风桀骜云轻狂,浮生痴情化剑芒。浪迹沧海问世道,笑看恩仇又何妨 。镜影空蒙无觅恨,怜殇清笛悠悠。空山碎叶写芳愁,少年犹未解,痴意语还休。那堪悬台归鹤远,半生萧索独幽。宿缘看尽信回眸,盼经年雨歇,执手泛云舟。

注:文中诗是仙剑人物的主题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