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共存,那就同死吧

我们本是敌对,却偏要固执的在一起,也许,天堂,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大火在不远处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向我们袭来,我们是恐慌的,生命就此终结,我们是轻松的,我们始终一起。

大火吞噬了一切,去过留痕,明亮耀眼的火焰所过之处,只留下黑乎乎的焦炭与灰烬。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我们喘不过气,我们很害怕,却哪里也不能去,我们能做的只能相互依偎。

当我从黑暗中挣扎出来的那一瞬,小小的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那湛蓝的天,以及身边绿油油的他。

我现在只是一颗小小的绿芽,而他却已经是高高的小苗了,那么的强壮,挺拔。

我也想和他一样,高高的,和他一起并肩,看看他眼里的世界。

所以我就努力的长大,拼命的往上爬,却发现自己只能软绵绵的在地上移动,看着自己细弱的样子,再看看旁边的他,觉得自己好没用啊。

“我相信你,你可以的,慢慢来,不要着急。”耳边的声音,如同天籁般好听,给我信心。

02.

随着他越长越高,我越长越多,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每天不变的,就是他对我的鼓励。

我努力的成长,却没有想到,我的成长,妨碍了别人的生活,占据了他人的地盘。

所以,当主人拿着剪刀,把我一点一点的,从别人身上清理出去,把杂乱的我,重回一棵幼嫩的小苗,我的内心是惶恐不安的,害怕我会与他就此别过。

虚弱的我,躺在草地上,慢慢修复着伤口,想着要何时才能与他,好好的在一起。

“你还好吗,我看你伤的很重。”目睹了这一惨剧的他,第一时间就来关心我,询问我的伤势。

“没事,小伤而已,很快就会好的。只不过,我觉得我永远都不可能和你一样高了,我追不上你的。”强打起精神,向他打了个招呼,向他证明,我很好。心中的沮丧与失望,却仿佛要把我淹没一般,让我无法自在的面对他。

“你先把伤养好,我有办法,让你和我一起长大,和我看同样的风景,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他向我保证,待我伤好以后,我们就会在一起。

我相信他,正如他相信我一般,所以,对于他,我深信不疑,他的话,我言听计从。

03.

我的伤口都愈合了,而我也在缓慢的生长着,但是想要与他并肩的愿望一日比一日迫切。

他还是照常与我聊天,询问我的情况,而我,每日都要追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和他一起长大,他总是不急不躁的安抚我,“不要着急,还没有到时间,你再等等。”

我等呀等,长呀长。终于,“好了,小丝,现在的你,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你可以沿着这条枝,慢慢的,过来找我。”他还是那样不急不躁,让我注意安全,不要心急,慢慢顺着枝干往上爬。

他为我,垂下了一大串浓密的树枝,在我与他之间,架了一座桥,一座让我可以走向他,可以和他在一起的桥,一座,爱的桥梁。

我每天,一点点,一点点,沿着树枝,向他攀爬,每天离他近了一点,我就觉得,幸福多了一点。

一天又一天,我终于,与他一起,在那高高的枝头上,一起欣赏了那共同的风景。看到了远处的山水,房屋,就连天上的白云阳光,都仿佛变得更加美丽。

“这就是你每天看到的世界吗?”“嗯。”“真好看,我可以和你在一起了,真好。”

我们一起讨论着远方风景的变化,一起憧憬着长大的美好时光。一起,一起,在一起。

04.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当时的我们,一心想要长大,却没有意识到,大人的世界,是多么的不可爱。

我陪着他,看着他,慢慢从一个树苗,长成一棵大树,他变得更加强大了,茂密的树叶,粗犷的树枝,如果没有他渐渐显露的利刺,一切,都是多么美好。

开始的时候,只是以为他长了疙瘩,还担心是不是生什么病了,后来,小疙瘩越长越多,越长越利,才知道,他原来是要长刺了。

他要用刺来保护自己,保护那些鲜嫩的树叶不被其他动物侵害,但是,他身上的利刺,也让我无法再好好的亲近他。

我的茎叶,被他扎的生疼,我的枝芽,也被挤得无处安放。可是我不想离开他呀,就算很痛,很难生存,我依旧不想再回到昏暗的地表,回到没有他的世界。

我那么努力,就是为了想和他并肩,怎么可以,因为这些而放弃呢。我以为,只要我咬咬牙,坚持住,就可以跨过这道坎,继续和他在一起。

可是,日益虚弱的我,伤痕累累的我,让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一次,不再是如以往那般简单。

05.

我的身体,在越来越虚弱,底部被扎伤,导致我的营养无法正常供给,几乎不能再依附他。

他看着旁边憔悴的我,再看看身上的刺。把身上的刺,一片一片的从表层脱落,我惊讶地看着他,“你疯了吗,这样你会死的。”

“不会的,我会努力的从根上汲取养份,让自己长得壮壮的。”他还是那般淡然的安慰着我,全然不在意,没有了刺会有怎样的后果。

幸好,我们在花园里,没有过多的天敌,只是有些小打小闹的生物,吃些树叶花朵。

还好,他的根基厚实,他在缓慢的成长,我也在努力的恢复。我以为,这会是我们最后的美好结局。

却发现,这不是最后,也不美好。

我在慢慢的恢复以及长大,却惊恐的发现自己全身瘙痒,特别不舒服,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个一个的小东西从我的身体冒出,对向的,却是,我身边的他。

我无法阻止我的尖刺,戳入他的皮肤,就如同他,无法阻止他的利刺,扎向我的茎叶。对于自然,我们是如此渺小,而无能为力。

06.

我看着他,意识逐渐模糊,才知道,我,是有毒的,我,是害人的。

我们,是寄生关系。我是他的宿主,而他,却是那个要付出生命的寄主。

我多么想阻止这一切,想要让他继续与我说话,却只能看着自己吸取他的营养。

旁边的植物在一旁惊恐着,因为那远处的星火,越烧越大,且要向我们扩散,他们不想就这样结束生命,却只能在大喊大叫中,等待死亡。

对于火,我们的天性是怕的,但,看着他,我想,也许,这样,我们才可以,永永远远的,在一起了,再也没有那些烦心事来阻挠我们了。

我们的出生,早已定义好了我们的关系,我们本就不能共存,可是,我们的内心,告诉我们,要在一起,那么,就一同死亡吧。

所以,我们抱在一起,闭上眼,等着大火,将我们吞噬,等着,我们的重生。

如果一直不长大,该多好,一直是这样的天真与幸福。我为了他,而默默努力,他愿意,为了我,慢慢等待。

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美好爱情。


这是一棵刺槐和一株菟丝子的故事,有些可能与真实的自然现象有所出入,这只是个脑洞大开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七年枕上江湖路,食色流光,总把侠名误。每是匆匆辞塞北,付尽平生常在戍。 一襟笔下萧瑟处,事故难谙,身计定无数。黄昏...
    淮扬先生阅读 221评论 0 1
  • 悟 (一) 达摩西来一字无,空净静中大慧出。 万里晴空云絮渺,风雨雷电有消突。 莫道言絮纷纷语,莫道千年万载悟。 ...
    何立红阅读 715评论 0 2
  • 前言 我们打开springMVC工程的web.xml,我们可以发现这样一行配置 这个监听器就是用来初始化sprin...
    谷和阿秋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