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美财富特训营# 财富的来源是你自己

赛美理财财富营2期 Maggie

一、感想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可如何理财,却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事情,最初我认为的理财就是买股票,买房等,这个课程颠覆了我以往对财富的看法,对我有了很大的冲击。理财其实理的是你的生活,先把自己理顺了,打开认知,财富也就有了。课程从7个维度,重塑财富的思维。

image.png

二、抛掉恐惧,重塑你的金钱观念

image.png

我们每个人对金钱都有不同的信念,在这里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一些错误的信念,而在这里我要重新改变自己对金钱的信念,为了拥有更好的,我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改变自己。

image.png

三、用人生画轴找年年度理财目标

image.png

无论我们当下是贫穷还是富有,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是富足的人生:
第一重富足,来自物质,资产一定是千万起步;
第二重富足,来自精神,独立精神、自我表达、对父母留给自己成长历程中的爱和治理人生的方法。
我们当下所做、所学的一切,在此刻,已经为自己的家族、下一代,奠定了一颗坚实的基因。

只有掌握了系统的财富管理框架,从宏观到微观,从开源到节流,从产品到金融的底层逻辑,从而找到自己真正的核心财务需求,才能建立一个长治久安的家庭财富管理体系。

掌握底层逻辑,看懂趋势,想明白自己当下所要的是不是必需的,延迟满足感,去找挖掘冰山下的东西。以三代人的眼光去看待财富。

四、每年加薪30%都是规划出来的

image.png
image.png

其实最开始看到这句话确实太扎心了,填完表格以后,不知道自己把钱都花到了去,看着赚的也不少,结果到年底就是没有钱。钱去哪儿了,钱去哪儿了,钱去哪儿了,这是我最近一直在问我自己的一句话,花钱的时候感觉花的特别爽 ,可是一旦出现什么情况,该怎么办呢?

观念由

【收入】-【支出】=储蓄

修改为

【收入】-【储蓄】=支出

这是必须要改变的,2020年坚持记帐,找到自己自己不合理的开销,不花不该花的钱。同时不断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每个月强制自己储蓄。

五、花钱是一门艺术,学会做预算

image.png

每个月做提前对自己的钱做分类,从吃穿住行各个方面做好规划,不花不该花的的钱,提前做好预算,这样可以防止自己乱花钱。

在学习方面,不要知识焦虑,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资源就是时间,如果学了不能应用,那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啪啪的打脸,报了课程,又没有时间学,学的时候又没有时间,这样既浪费了时间,又花了时间。要学会控制自己学习的欲望。

六、拥抱变化,了解金融底层逻辑

image.png

梳理自己的保险,为自己和家人配备相应的保险,做好风险防御。

七、做有千万身价的人,拒绝裸奔

image.png

复利一般是用来做中长期的理财规划,比如教育金、养老金或者提前退休,储备一笔丰厚的投资资金,建立家庭资金蓄水池,为实现获得持续、稳定的被动收入而准备 。

八、人人都要学会赚“睡后收入”

image.png

合理的配置资产,对于短期、中期和长期不用的钱,分别做不同的资产配置。

九、跟老师学什么

1.如何说话做事:把理财这么庞杂的事情,说的简单易懂,很容易让小白简单的理解。对应对自己的工作上,如何把事情说的清楚明了,这个是需要思考的。
2.长远规划:低头做事,也不忘抬头看路,比如赛美老师、璞悦老师都讲到自己很快从原来的赛道就转过来。搭建底层的框架和能力非常重要。
3.财富思维
4.如何搭建自己人个人IP
5.如何快速切换到一个新的赛道

十、金句

1.市场上永远会有大量的信息来辅佐人你的观点,悲观者往往正确,但乐观者往班成功。
2.心中有坚宝,脚下有实干,未来一切可期。
3.打开财富思维的三个视角,一是周期,二是人性,三是生命。
4.财富管理本质上就是现金流管理+风险管理
5.投资其实是对自身能力的检验,如果只是关注钱,其实得不到钱,钱是结果,是财富运作的结果。
6.财富的前提是价值,你选定你的价值,然后去发展自己,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实现的副产品。
7.只有掌握了系统的财富管理框架,从宏观到微观,从开源到节流,从产品到金融的底层逻辑,从而找到自己真正的核心财务需求,才能建立一个长治久安的家庭财富管理体系。
8.80%的人,是开源出了问题,不是花的多,实在是因为挣得太少。
9.我们只盯住了口袋里的现金-不要持有现金,而要持有资产,资产才是增值且隐藏的财富。
10.理不好财的根源,是因为赚得太少---通过收入整理,激发赚钱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金矿”,就是一笔隐藏的财富。
11.很多人 赚不到钱,不是缺少资源,而是缺少了对能力持续的升级和变迁,缺可支配的灵活时间,而重要的是缺商业思维。
12.学习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资源就是时间,如果没有实践,那么就是白学,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学习欲望。
13.大钱用杠杆,加速放大资产。小钱用复利,时间成就财富。
14.债=社会信用积分+未来赚钱能力+金融杠杆思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议主题:如何理财? 时间:2017年8月25日 6:00—7:00 地点:云之家新三组小组群 主持人:涂艳珍 排...
    dangxiashiguang阅读 778评论 1 3
  • 肇事者逃跑,伤者该何去何从,法律的尊严在哪?2017年元月在南郑县高台镇发生的交通事故,当时肇事者把伤者送入县医院...
    刺客再回首阅读 93评论 1 0
  • 母亲节那天,原谅我心情不大好,好在没打扰到我的母亲大人 暮星低垂,月色宁静,一股烦闷涌心头。 怨自身不足累累,叹时...
    匿于尘埃阅读 241评论 0 0
  • 一个人应该活的自己,活的干净。 成为你想成为的,别成为他们所希望的。
    白粥可温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