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者人生 之 装逼的境界

装逼也是有境界之分的,至于怎么分,丐中丐曾经深为苦恼。直到有一天,丐中丐的突然顿悟让他不再烦恼。

那一夜,丐中丐披着麻袋在破庙里思索人生,寒风凛冽两股打颤。虽然自然环境是如此的恶劣,但打断不了他求索的心火。他来回踱步,勤奋的草鞋拼命追赶,深怕脚趾超越鞋尖。外面叫春的猫给夜带来了深沉,他仰望天空,牛郎织女还没有相会;俯察山川,三座大山压住了人民的腚。不禁感慨,人民的生命力是如此旺盛,地沟油、三聚氰胺浇不灭自强不息的信心。他流泪了,而且泪流满面。他抱住打狗棒痛哭流涕,抚摸着上面被狗啃出的痕迹。泪眼朦胧里他看到一张圆饼大脸,这张脸的主人向他脑袋拍了一下,说了一句话,于是丐中丐顿悟了。

这个人说了一句什么呢?他说:“天亮了,该起来要饭啦!”声震寰宇。

人在什么山就要唱什么歌,身为武林中人,当然要以武林的方法分。于是丐中丐奋笔疾书,也就有了我桌上摆着的《装逼真经》。我读罢,掩卷长思,真是字字珠玑,不愧为一个资深乞丐,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乞丐,一个纯粹的乞丐。

这装逼的第一层境界,丐中丐命名为狮吼功境界。这一境界简单粗暴,声势浩大,以外在的气味、语言、服饰等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匮乏。丐中丐这一境界的充实,深受拜狗教的启发。

三年前,丐中丐参加国际乞丐协会年会,乘坐“飞丐号”热气球来到东南亚某国。热气球刚落地,他在海关就碰到了一个拜狗教的探子。

只见那探子浑身上下名牌罗列,仿佛是一个移动展台。手上挎了8个驴牌包包,一身草泥马牌西装标签还没有摘,脚上更是墨索里尼真皮,手指上还有几颗明晃晃的长颈鹿鸭蛋钻石,真是晃瞎了丐中丐的老花眼。这其实还不算什么,只见探子两脚外八字,腰身后仰脖子前探,手里拿着红灿灿的票子,一下子拍在海关工作人员脑门子上。并用带有明显苞米馇子味口音的汉语叫嚣,那声音高亢有力,若是参加中国好声音必列三甲。

“你凭啥不让我带狗?你可知道她有多名贵吗?嗷……嗷!我给你钱还不行,爷有的是钱!嗷……嗷!我又没用你们小便池玩大滴,那高难度我也来不了,凭啥为难我?嗷……嗷!”

可惜工作人员没听懂,直接呼叫12306。不一会过来两个笔挺大裤衩子保安,一下子就给电晕在地上。

丐中丐摇摇头,口里念叨着:“出师不利呀,回头找本变态心理学强化下内心再装逼吧。”然后转身,消失在人海。

这第二层境界,就有点高级了,丐中丐取了一个既花哨又文艺的名字,命名为凌波微步境界。咳,虽然带波,但不要想歪了哈。这一境界温柔尔雅,部分抛弃那华而不实的外在,内心已经强大到一定程度,既神秘又有格调,让你搞不清来路。

今天早晨丐中丐在包子店就遇到一位。只见那人一身笔挺西装,敞开一个扣子的衬衣露出白嫩的肌肤,一看不是知识精英就是科技大鳄。他脚步轻盈如踩棉花,飘飘然就来到柜台,抿了一下嘴唇。

“我要一份韭菜馅的包子,记得馅里必须没有虾皮,那样不够纯粹。”他轻轻开口道。

接着他转身坐在靠窗的座位,拿起茶壶倒一杯白开水放在面前,并不喝,只是深沉的望着街角。

不一会伙计送来包子,他把五块钱放在桌子上,说:“不用找了,给我拿头大蒜。我只吃寿光产的大蒜,那种大蒜既辣又有一点甜丝丝的味道,仿佛初恋。”

丐中丐看到这里心里有一丝悲凉,装逼装到如此境界,夫复何求!

当然这不是最高境界,最高的境界应该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以装为装,装就是生活。内心强大到了无可附加的地步,广大装逼界人民只有仰视的份。用化骨绵掌来命名是不妥的,一定要以一种高深的内功心法来命名。丐中丐曾经想用北冥神功来命名,可这功夫只是吸收,不够贴切。最后想来想去,他决定用斗转星移来命名,不但能够反弹伤害,还有“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深厚武功哲学,非常契合装逼的最高境界。

能够达到这种境界的人,江湖中少之又少。这么多年,丐中丐只见过一个。这一个深受人民爱戴,他经常穿一双运动鞋,虽然他富可敌国;他的内衣甚至打着补丁,虽然经常是用飞机从京城空运浦东,找定制师傅缝制;他吃上更不讲究,经常是一碗方便面,虽然那是特供的。某个大事件中,他轻轻的说出了一句话“我来晚了”,就受万民敬仰。能够产生如此的效应,非达到这一境界不可。如果你不信,可以试着对你的爱人、老板说这句话。假设你的爱人没有让你跪木炭不准熄灭,你的老板嘴里没有迸出“扣钱”两个字摔门而去,那恭喜你,你离最高境界不远了。

这本《装逼真经》是丐中丐的诚意之作、心血之作,献给武林中的爱装逼人士,还请各位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旧睡到自然醒,只是这是一种良好的作息习惯,早起醒来,晨读,在姥姥家厨房,不被打扰。吃过早饭,和姥爷一同出去...
    翰悦宁心阅读 97评论 0 0
  • 有时候音乐更让我觉得温暖 甚至比你更温暖 所幸世界还有音乐 所幸我们还能倾听 耳朵里的到身体里的 满满的都是对时光...
    小泉玲子阅读 980评论 0 1
  • 序:谨以此文献给我今生最最可敬的师傅费红琴以及在金猴渔网厂工作生活过的那段难忘岁月。 在巢湖市望城,曾有槐林镇金猴...
    徽茶飘香阅读 400评论 9 2
  • 一直以来在思考,究竟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算作是身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在我清紧张的环境中,大家要走的路像是被固定好了...
    猫书生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