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就不要念念不忘

通向幸福的道路途中,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我们必须坚守心房,去选择让自己幸福的事情,忽略令自己愤怒的遭遇。

1.

秦岚和吴伟离婚的消息不胫而走,朋友大跌眼镜,目瞪口呆的你望望我,我看看你,纷纷表示不相信,一定是恶作剧,是谣言。

不怪朋友难以置信,二人从交往到结婚,整整八年,一直浓情蜜意,连拌嘴都屈指可数,是圈子里出名的模范夫妻,他们两要是都能离婚,就真的像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大家也不急着找两个当事人求证,不约而同等着两个人携手出镜,啪啪啪打传谣言那人的脸。

不过,足足等了半个月,二人都没有出面辟谣,各自照常上下班,只是再没有同框出镜过,甚至,有人好几次看见吴伟搂着别的女人在街上招摇过市,想起他们离婚的谣言,朋友们纷纷猜测,或许是真事儿。

秦岚辞了工作,准备回自己家乡,临走之前,在当地最好的饭店定了一桌酒席,想感谢这几年来对她帮助过的朋友。

大家心思迥异的围坐在一起,面对离别的伤感,都没有多少食欲,反倒是秦岚,乐呵呵的招呼大家,端着酒杯,挨个敬了几圈。

所谓酒壮人胆,几杯酒下肚,第一个人问起婚变的缘故,后面的人,自然会跟着问各种问题,毕竟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身处络绎不绝的问题当中,秦岚笑容得体,不疾不徐的给了一个答案。

“没感情了,就离了。”

她不咸不淡的回答,并不能满足大家对八卦的好奇,却碍着关系,不好意思多问,把饭菜一股脑的塞进嘴里,生怕自己问出过分的问题。

2.

吴伟能抱得美人归,在所有人眼里,他都是走狗屎运的那号人。

秦岚是出名的美女,家里开了家不大不小的公司,是个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按理说,有点闲钱的千金小姐,都脾气大,不好伺候等富家缺点,到了秦岚身上,却是半点没有。她性格温和,上得厅房下得厨房,工作能力又出色,不仅吴伟的朋友,和公司领导同事喜欢她,公婆对她同样欢喜满意。

反观吴伟,和秦岚相比,就要逊色很多,长相一般,家境一般,工作一般,反正在他身上能找到的优点不多,最大的优点,大概就是他爱秦岚这一点了。

不过,现在,这小小的优势,也已经没了。

二人是大学情侣,当时他们的交往,在学校还引起了一阵轰动,所有男同学都好奇,美若天仙的秦岚,是怎么看上吴小贱的,简直就是一个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说到他们的缘分,得从一场大学联谊聚会,顾名思义,这就是一场大学生相亲聚会。

当天,秦岚是被室友拉去的,她本来就不热衷这种活动,自然没有花心思去打扮自己。

白色运动装,扎的高高的马尾,素面朝天的脸蛋,在活动中,显得格格不入。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她寡淡的形象,站在一群盛装出席的女同学中,就更加的鹤立鸡群了,特别是咧开嘴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俏皮且灵动,引得那帮男同学垂涎三尺,一颗心仿似被猫爪挠一样。

其中,又属吴伟最殷勤,端茶倒水,递水果零食,都是首当其冲,一帮男同学咬牙切齿,他却洋洋得意又意气风发。

那场联谊活动结束后,吴伟对秦岚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电台表白,操场放烟花,宿舍楼下弹吉他,像剧男主玩的花样,他摆上台做了一个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使出浑身解数,将十八般武艺轮番表演了一回,将秦岚所有追求者一一击败后,秦岚终于羞答答的,点头应允了做他女朋友。

3.

成为秦岚的男朋友后,吴伟变身成了二十四孝男友,无论秦岚做什么,他都陪着,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随时等候秦岚的召唤。

二人的恋情一直浓情蜜意,成了全校情侣当中的楷模,竟连情侣毕业就分手的魔咒,也被他们破除。

吴伟毕业后,家人希望他回老家发展这件事情被秦岚知道后,也不吵不闹,全力支持男友回家深造。

见秦岚这么善解人意,吴伟更加坚定了娶她的决心,指天发誓自己一定好好奋斗,要风风光光娶她进吴家。

两个人在火车站依依惜别的长达两个小时,吴伟才狠下心,一步三回头的检票进站。

从此,二人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异地恋,每天微信不断,手机打到没电自动关机。

那时候,吴伟身上的男友力确实算得上满分,常在电话里变着花样,逗她开心,遇见假期的时候,立马买火车票跑来学校陪她。

哪怕时常会遇见在眼皮底下秀恩爱的情侣,秦岚也不觉得羡慕,反而是吴伟各种体贴,和时不时的小情趣,让她幸福满满。

4.

秦岚大学毕业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顾家里人反对,毅然决然奔赴吴伟的家乡。

当时,吴伟已经工作两年,有了自己的小金库,在秦岚未来之前,就偷偷张罗好了两个人的小窝。

他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房子,并按照秦岚的喜好,认真布置了一番,一个人坐在狭小的客厅里,望着温馨的住处,想着即将见面的爱人,内心一片柔软。

在秦岚下飞机那天晚上,吴伟专门订了一桌晚宴,满包厢的粉红色气球,心型的红玫瑰霸占了大半个餐桌。把秦岚感动的一塌糊涂,一顿饭吃下来,脸上的妆全哭花了。

大约是吴伟在身边,秦岚没有初到生地的无措感,在出租屋休息了两天,就开始出门找工作。在学校,她的成绩一直是优,加上已实习一年,累计了工作经验,她的工作很快就落实下来。

上班的时间,每天吴伟都会送她上班,接她下班,然后两个人手拉手,一起去菜场买菜,晚饭过后,两个人窝在狭小的沙发上看电视剧。有时候心情好了,两个人也会出去吃,一般都是吴伟在大众点评上看好饭馆,领着小猫咪一样的秦岚,高高兴兴吃一顿,再买两张电影票,去约会一下。

遇见假期,会一起商量去哪里玩,朋友圈里全是两个人秀恩爱的照片,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吨黄金狗粮,都不够吃的。

工作稳定,爱人在侧,秦岚和世界上所有的女人一样,每天过的像走在软绵绵的云朵上,过的满足又幸福。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五年,吴伟决定向秦岚求婚。

因此,两个人五年纪念日那天,在最繁华的广场,他跪在正中央,捧着提前准备好的钻戒,和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深情的表白,请求秦岚嫁给他。

秦岚喜极而泣,捧着玫瑰花,胡乱的点头。在花香四溢里,看着吴伟深情的把钻戒戴上她的无名指,她幸福的泪流满面。

双方父母见面,下聘礼,订婚期,办酒席,一气呵成。

婚后的秦岚,越发的贤惠,一起买房买车,吴伟一家子,也被她照顾的红光满面,婆婆逢人就夸奖她,说:“我媳妇儿好,不仅人漂亮,还孝顺,是吴家的福气。”

5.

不仅人红是非多,幸福的家庭,同样惹别人说是非,偏偏这些话,都传进了吴伟耳朵里。

在人前的时候,别人都夸他是好男人,公司职位升到了主管,对媳妇体贴入微。可是人家在他背后,说的却是他是个吃软饭的,媳妇的工作能力比他强,都坐到部门经理的位置了,工资是他的两三倍。

一开始听到这些闲话,吴伟并没有放在心上,认为日子是自己过的,又不是过给别人看的。可是时间久了,闲话越来越难听,秦岚明明是他名门正娶的妻子,最后他反倒成了受气的倒插门。

渐渐的,他对秦岚就有了隔阂,像扎在心里的一根刺一样,秦岚做什么都不对。

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遇见小三的,小三是湖南人,28岁,长相一般,两个人是在应酬中认识的,对方是夜总会包厢服务生。

当时因为另一个同事为难对方,他看不过去,帮忙化解了小三的困境,小三十分感激他,要了他的号码,并且隔天就打电话请他吃饭,聊表谢意。

小三非常崇拜他,他说的任何话,做的任何事情,小三都觉得很Man。而他在小三那里,也得到了莫大的满足感,这是秦岚所无法给与他的,秦岚处处都高他一节,在秦岚面前,他有种自己就是废物的错觉。

两个人的联系频繁起来,从最开始的聊天吃饭,演变到最后的厮混纠缠。

吴伟也知道这样做,非常对不起秦岚,甚至想过和秦岚离婚,离婚了,他靠自己过的风生水起的话,那些瞧不起他的闲话,自然会跟着烟消云散。可是秦岚一个千金小姐,从生养她的家乡跑来跟着他过苦日子,如今日子好起来了,他却要离婚,简直就是狼心狗肺。

吴伟内心备受煎熬,对面贤惠的妻子,他就更加无地自容。后来,逐渐演变到深更半夜才回家,倒床就睡觉的地步。

一开始秦岚也奇怪,问过几次,吴伟都以工作压力大,应酬越来越多,敷衍过去。秦岚不疑有他,认为吴伟那么卖力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的未来,她心里感动,觉得自己嫁了一个好男人,在照顾他起居上面,更加的卖力。

6.

世界上,没有包得住火的纸,他的劈腿,终于被还是被秦岚发现了。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秦岚整个人傻掉了,呆呆的望着吴伟的手机,不知是气的,还是冻的,浑身颤栗的厉害。

见事情曝光,吴伟的心中反而松了一口气,不等秦岚质问,一股脑的将自己和小三的奸情全部抖了出来。

听完始末过后,一直努力维持冷静的秦岚绷不住了,立刻炸毛起来。

“吴伟,我清清白白跟了你八年,到头来竟比不过一个小姐,你TMD真是好样的。”饶是修养极好的秦岚,此时也忍不住飙了一句脏话。

吴伟被她辱骂的狗血淋头,脸色如讪讪的,又继而恼羞成怒地反抗道:“你就是这样子,从来都是得理不饶人,只要抓到我的错处,就把我批的猪狗不如。”越说,越发觉得自己很在理,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更加理直气壮起来:“秦岚,我是一个男人,我也有自尊。”

秦岚冷哼两声:“就你做的这些破事,我都替你臊的慌,你还好意思要自尊,你怎么不要天上的月亮呢?”

秦岚自认自己瞎了眼,才会嫁给吴伟这种人渣,自己做错事情,不知道认错反省,还把一切罪恶的根源推到她身上,她第一次觉得吴伟配不上她。

好像不解气一样,她继续恶毒地讥讽他:“那小三的功夫好的很吧,把你伺候的爽吗?”

“她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我和她是真心相爱的。”吴小贱小声反驳了一句。

在爱情的道路上,但凡被人阻挠,或是反对,两个人都是真心相爱的,如果轻言放弃,简直就是被自己啪啪啪打脸。

“秦岚,我们离婚吧。”吴小贱说道:“这件事是我做的混蛋,你想要什么补偿,我都愿意给你”

吴伟觉得,小三无怨无悔跟了他一年,他必须像个男人一样,坚定不移的和秦岚离婚,给受了委屈的小三一个名分。他却忘记了,秦岚跟了他整整八年,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小姐,不顾父母反对,毕业离乡背井,跑来他的家乡,任劳任怨照顾他全家。

就像他只记得,小三爱慕他,依附他生活,却忘记了,如果那三真是好人,又怎么会在紫醉金迷的地方上班。

秦岚气的喘不过气。

自己辛辛苦苦耕耘播种,好不容易盼到了丰收,却是给别人做嫁衣,才不小心眯了会儿眼,庄家就被被小偷全部偷走了。

“想离婚,休想!我就是和你同归于尽,也不会让位给那个三。”

当天夜里,秦岚就收拾了自己的衣服,顶着凛冽的寒风,从家里走了,再也没有回去过。

7.

吴伟劈腿这件事,秦岚没有帮他遮掩,第二天就告知了双方父母,公婆气急败坏,打电话把他叫回家,吃了一顿藤条。秦岚的父母当天也坐飞机赶来,连口水都没顾上喝一口,秦岚父亲上前就是几巴掌,质问他对得起秦岚不,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和对得起他们不。

一场批斗大会,吴伟一声不吭,棍子、巴掌、口水,他一一承受。他知道,是他对不起秦岚,他畜生不如,就算双方父母打死他,也是应该的。

他的父亲勒令他立马和小三断掉,和秦岚好生过日子,秦岚的父母不依,要他立马离婚,而且必须净身出户。

这下,换成吴伟的父母不同意了,虽然自己儿子的确做事不地道,可是净身出户,这就意味着车子、房子、票子一样都落不着,儿子身上还得贴上忘恩负义的标签。这要是传出去被人知道了,就算离婚了,谁愿意跟着个一穷二白的男人啊。

人,都有私心,饶是自家儿子做错了事情,但吴伟父母却觉得净身出户这个代价太大了,死活不同意。

最后,批斗大会演变成争家产,两家人协商不下来,秦岚父母领着秦岚夺门而出。

秦岚跟着父母住在酒店。

相比起父母的愤怒,秦岚要冷静很多,当她母亲要求她一早就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的时候,她闷闷地回了一句:“我不想离婚。”

她是真的不想离婚,毕竟她和吴伟在一起八年,她爱吴伟,虽说吴伟对不起她,可是就像《失恋三十三天》里面的老婆婆说的那样。

买台电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个人,还能保证他一辈子不出问题呀,出了问题就修嘛。

如今吴伟出了问题,她应该想着如何修补,而不是将他抛弃,重新换个新人。

秦岚也是个有主意的人,她父母见她态度坚决,知道多说无益,唉声叹气了一晚上,第二天就飞回去了。只是,临走之时,留给她一句话:“不能过了,就回家,咱女儿这么好,就算是二婚,也能嫁到更好的人。”

她父母的话实在,秦岚各方面不错,没了吴伟,的确能过的好。

8.

离婚的事,暂时被搁浅,两个人和好,秦岚又搬回家里住,只不过两个人是分房而睡。

即使秦岚已经委曲求全,吴伟依旧不知足,常常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和秦岚吵架。并且,他更加变本加厉,常常夜不归宿,就和小三厮混在一起。

几个月下来,秦岚身心疲惫,最终主动提出离婚。

电影里,老婆婆的话没错,可是,黄小仙还说过尤瑟纳尔的一句话,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

她挽留过,补救过,可是,她和黄小仙一样,容不得自己的自尊,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践踏。

她选择离婚,不是因为要成全吴伟和那个三,而是,她是个人。毕竟,婊子和狗,还是天生一对!

闻讯,吴伟兴高采烈的像中了五百万彩票一样,深深刺痛了秦岚的心。

二人第二天就去民政局,财产是早就分配好的,房子归吴伟,车子和现金归秦岚,因此离婚办的非常顺利,几分钟就搞定了。

站在民政局大门口,秦岚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想着自己苦苦经营八年的感情,最终抵不过人家几句撒娇卖萌的话,就鼻子发酸,眼睛胀痛的厉害。

9.

回到家乡后,秦岚换了号码、微信、QQ,断绝和之前吴伟家乡所有朋友的联系。

半年后,吴伟突然找过来,秦岚父母气急败坏的将他扫地出门,他也不气恼,在秦岚家附近找了个临时住处,每天厚颜无耻的登门拜访秦岚家,又死皮赖脸的缠着秦岚,追忆着两个人当年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秦岚十分疑惑吴伟突然的转变,当初坚定不移要离婚的人是他,如今又跑来她面前追忆往昔。

没过两天,她的疑问迎刃而解。

帮她解惑的人,是当初在吴伟家乡,和她私交不错的一位朋友,正好来这边出差,两个人在街上遇上,就一起吃了一顿饭。

酒足饭饱后,朋友把吴伟半年的生活,一股脑全说给了她。

原来,离婚不久后,那三就傍上了一个有钱的老头子,毫不犹豫把吴伟给甩了。

知道始末后,秦岚哭笑不得,她好好一个白富美,被劈腿离婚,事后,还沦为前夫的备胎,这种事情,简直是百年难遇啊,却被她全部撞上了。

当天晚上,她主动约吴伟吃饭,吴伟还以为自己一番苦心,终于打动了秦岚,特别梳妆打扮了一下,才去赴约。

吃饭的中途,他甚至大着胆子,握着秦岚的手,神色一往情深,一边谴责自己当初鬼迷心窍,一边恳求秦岚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改过自新,好好对她的。

等他一番深情告白后,秦岚才将手抽出来,用纸巾擦了擦,认真地看吴伟,心里无波无澜。

“吴伟,这顿饭后,我们就分道扬镳吧,我希望你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吴伟愕然,他以为这顿饭,是秦岚原谅他的好兆头,没想到,竟成了散伙饭。

“秦岚,我真的知错了,你就原谅……”

“吴伟,别让我认为当初自己真的爱错了人。”

说完这句话,秦岚就买单走了,从此,吴伟再没出现过。

那三执着的是金钱,吴伟的执着是满足感,秦岚的执着是已然不是吴伟。

经过百般波折,吴伟终于意识到,爱情当中,满足感是最不当饭的是一件事情了,所以,他回头了,又找上秦岚,想要摆脱被人嘲笑的困境。

秦岚却不愿意重蹈覆辙。

逃避了半年,她终于可以大方承认,她错爱一场,辜负了好时光。可是,余生,她不想继续辜负自己。在她最热烈的年华里,爱着最想爱的人,哪怕没有走到最后,她依旧可以理直气壮的等到那个正确的人。

她和吴伟,终究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资本运作,和借钱做生意,楼市,中国式购物商场??不行,年轻人讨厌复杂,精神追求,品质生活。
    十二月的阳光阅读 182评论 0 0
  • 文/琥珀的小房子 闲逛简书,看到了这篇文《我为什么这么喜欢送书?这次又要送180本》,点击阅读文章,看到了这本书《...
    琥珀的小房子阅读 355评论 0 1
  • 徒弟背着包裹,跪在师父面前:“我准备回家了,特来向您辞行。” “功夫还没练到家,你就想下山?”师父吐了一口烟,眼睛...
    雪寻天阅读 762评论 0 2
  • #每日一解弟子规# 事勿忙,忙多错;勿畏难,勿轻略; 斗闹场,绝勿近;邪僻事,绝勿问; 自解 做事不要急急忙忙慌慌...
    六道在进化阅读 6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