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口如瓶

日落时分,天边云朵微启她少女般柔软的嘴唇,一口,一口,将光明吞噬

吉踩着草丛上的光碎,一步一步向前方走去,前方的长椅上坐着的是吉脑海里熟悉的身影,吉称呼他为迷,三个月,每天都能在这条长椅上看到迷。

你要说吉是在偷窥,那用词可能太重了,吉只是好奇。在连续一个月偶遇迷后,吉开始注意到了这个男孩。

为了营造出自己在加班的生活,吉每天晚上下班以后都要在公司附近的小河边散步,这短暂的一个小时,填补了吉二十三个小时的虚空。小河荒凉,孤零零的长椅躺在那里,宛如一座等着献祭者的空坟。

吉走了过去,在迷的右边坐下,迷坐得笔直,瞳孔里倒映出小河的影子。河边的长椅上,两个笔直的背影从远处看去,像极了爸爸爱喝的啤酒瓶。

老李拎起桌上的酒瓶就开始往头上砸,一手拉住行李箱上的手,求求你,不要离开我,这是最后一次了,相信我相信我。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的。老李一双浸满红血丝的眼睛里竟是平日里看不到的柔情与恼恨。房间的角落里,行李箱直直挺立着,这种姿势,你走在大街上,一抓一大把。向心仪的女孩表白,女孩严辞拒绝后,表白的男孩就是这样哀求女孩的。

吉的嘴角扯出一抹无奈的微笑,怎么又想起了爸妈呢。不是离开很多年了吗。

三个月,这座城市走到了一年中炎热聒噪的时期,吉看着路上行人长袖换到了短袖,夜晚河边的风吹得吉更加黏腻,令吉疑惑的是,三个月,迷穿的衣服,一直是长袖高领

吉对着空气说了一句

你还好吗

等了一会,吉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随后吉转过身子,看着迷的侧脸说

你还好吗

迷转过脸

眼里尽是疑惑?

迷伸出细长白皙的手指,看着迷说

你是在问我吗?

吉点点头,随后说道

每次都在这里碰到你,感觉挺有缘的

迷看着前方的小河,没有再说一句话

吉又继续问道

你每天穿这么多,不热吗

迷摇摇头

吉自知无趣,便无多言

两人静静坐着,离去时,迷看了一眼吉,似要说点什么,眼睛紧紧盯着吉,可迷最终也没有说出什么来,吉看着迷的身影隐入黑暗中,整个眉头就像被人揉皱的纸,抚平了却还是有淡淡的伤痕。

后面一个星期,吉都没有再见过迷。吉也曾猜测过迷没有出现的原因,所以当看到手机推送的新闻时,吉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讶。

x市发生室内凶杀案,死者与凶手系父子关系,凶手将死者连捅68刀后,报警自首。据邻居透露,此二人父子关系极不和谐,经常能听到父亲打骂和摔东西的声音。具体凶杀原因警方正在介入调查中。

吉看着下方被打了马赛克的照片,不自觉的和脑海中的侧脸重合

吉坐在长椅上,看着自己的手,爸爸的脸又出现了,那天的地好红,一片一片的,爸爸的身体就像一个泉眼,不断的涌出红色的液体,妈妈回头看自己的时候,吉发现妈妈的眼睛仿佛在这泉眼里浸泡过似的,吉害怕的抱紧了自己。

起风了,吉双手交叉,嘴唇紧抿,将自己死死的锁在了两只手织造的网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ayings: 木讷,迟缓,不善言辞。可能会对某件物品表现出强烈的依恋。 自理能力差,伴随学习障碍,但在某些方面...
    猛虎如花阅读 444评论 1 2
  • 一、无处变坏 那年,爱上袁林纯属意外。 那个失恋的夏天我常去海边,抱着能想开就想开,想不开就跳海的信念。 结果碰到...
    三秋树5266阅读 377评论 0 4
  • (1) 父母赐给了我美丽的外表,但我自恋的还是自己理性而又坚定的性格,待人一诺千金,对不该说的事永远守口如瓶。 我...
    正向聚焦父母课堂阅读 382评论 0 4
  • 我们应该带给孩子什么? 一,阅读的习惯 阅读,不再说这个习惯的重要性了。我说说这个习惯的培养吧! 阅读,需要从娃娃...
    夏雨青春阅读 713评论 0 1
  • 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淡淡的,有时候甚至几年都不联系。由于家庭原因,我从小跟着大姐生活,从小学开始才回到母亲身...
    百田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