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0727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一至三章

金句:1.要对自己的美好未来盲目自信,甚至要120%地相信,哪怕被别人泼冷水,打击掉20%,依然是100%地相信。

          2.万幸且公平的是,在智力上、知识上、经验上,复利效应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存在的。

          3.财富自由根本不是终点站,那只是一座里程碑,在那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复述:对自己充分地自信,同时学会利用复利效应,能够帮你创造里程碑突破成本线,实现财富自由,但我们要明白,之后其实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关联:学习英语、提升写作、绘画等习得技能的获得都需要长期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力道才可能创造里程碑,但想要成为大师级别就需要不断地精进。

应用:很多老铁做复盘成长记录地时候说,这次共读营创造了自己的里程碑事件,但我们一定要明白成功只属于过去,要终身成长要相信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啊,就要不断地突破现在,终身成长。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728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四至第八章

金句:

终身只有一个职业:学生。

所谓“个人商业模式”,就是一个人出售自己时间的方式。

关注且只关注自己的持续成长。

你的产品必须满足消费者的刚需。

成长的方法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学习。

复述:因为时间总是在向前发展地,尤其是最近三十年,社会各个领域发展地速度超过了过去几百年,所以我们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也必须要成长,成长的方法就是时刻把自己当做一个学生,无时无刻地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

每个人都有个人商业模式,那就是你出售你时间的方式。有的人单位时间出售一次,有的两次,有的三次。你有什么样的思维和见识就决定了你以几次方式出售你的时间。

关联与应用:你的产品必须满足消费者的刚需,就像吴军《见识》中所说,好产品就像牙刷,每天必须要用。消息爆炸的当今,我们并不缺乏知识,我们需要的是迅速识别有用的知识与产品,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持续有用,那样你就能够打造出多次出售时间的“个人商业模式”,离实现财富自由也不远了。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729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九至第十一章

金句:

1.很多人都在被别人的操作系统所左右。

2.注意力是你唯一可以随意调用且能有所产出的资源。

3.坐享可以提高“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复述:1.每个人的大脑其实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操作系统,但我们很容易随大流,害怕做异于大部分人的事情。

          2.人们的眼睛和思维其实是具有排他性的,你做这件事就不可能去做那件事,所以注意力是我们“挖掘”价值的最基本也是能够为你自己所用地最好的工具。

          3.大脑平层的沟回是决定人的智商最重要的东西,坐享可以让你能够集中注意力思考,增加大脑皮层的面积,让人变得更聪明。

关联与应用:

1.生活中每个人都想变得更聪明一点,但也有人说“聪明的人都是孤独的”大抵是因为聪明人的说话做事风格总是异于我们常人。

2.很多事实都证明,你眼中是什么样的世界你看到的就是什么样的世界,因为你目光所至的地方把你带到了你限定的世界中。想想看,你周围一定有这样两种人:善良开朗的人觉得周围都是好人,做事总有贵人相助。气度小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吃亏了,大家干什么都是针对他。其实明眼人都知道事实情况。

3.社会很浮躁,我们更需要静下心来才能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坐享”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式,周末休息的时候找个安静的地方舒缓地思考你的过去和未来,相信我,你也会爱上这种方式地。

点评:凡楚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730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十二至十五章

金句:

1.元认知,即认知的认知。元认知能力几乎是一切学习与进步的最底层和最最根本的能力。

2.几乎所有的进步都是在放弃部分安全感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获得的。

3.我们不仅有办法“活在未来”,也必须“活在未来”。

4.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情。

复述与关联:

1.不断打碎、融合、重整自己的认知是一个人提升自己的最根本的能力。

2.追求百分百安全感的人就会思前想后顾虑太多从而不敢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他们一方面觉得现在的日子还可过另一方面害怕因为冒险之后的结果比现在更差,所以想要要想进步就要跳出舒适区,放弃部分安全感。

3.“活在当下”是让人学会珍惜,“活在未来”是告诉我们要超出当下思考问题才能抓住趋势。

4.很多道理我们都明白,但可能迫于环境和种种现实原因不一定能够坚持做到,你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你是都在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0731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十六到二十章

金句:

1.听大多数的人的话,参考少数人的意见,最终自己作决定,这是个很睿智的原则。

2.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3.无论如何,要把一切可能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去。

4.当遇到麻烦和不顺利的事情时,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就承受。

复述与关联:

1.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自己的原则,大多数人都认可的观点基本上是符合道德和逻辑的,我们需要听,否则别人会觉得你太异类。参考少数人的或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在实事求是的研究自身状况,最终要由你自己来作决定,因为成功或是失败最后的承担者是你自己。

2.你性格开朗接触的都是热情的朋友,你内向接触的都是内敛的人,或者根本没有多少朋友,所以你身边的人其实就是你的镜子。

3.生活中太多的精彩容易让人迷失,要学会时常反思,自己是否松懈了,放弃了成长。

4.人生就是一条河,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大风大浪,所以当遇到了问题时恐慌和逃避都不是解决办法,我们要勇于面对所有的困难,首先要寻找解决办法,解决不了,再退其次,默默的承受着。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0803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二十章至第二十二章

金句:

1.选择决定命运,决定选择的是价值观。因此,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一个人的价值观。在价值观养成过程中,最应该小心回避的陷阱只有一个:以偏概全。

2.什么是牛人?有“做第一”的执念,有过“做第一”的经验,有过多次“做第一”的经验并能将其总结出来。

3.在大数据面前,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的人都没用的,万分之一之后都是落后的,都是被研究的、被引导、被赚取的对象。

复述与关联:

1.选择决定命运,价值观决定选择,价值观来源于一个人长期的见识和成长,所以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是培养终身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因为这些都会决定你的命运。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以偏概全”而错失很多机会,例如职场中晋升未成功,很多人会怪罪说领导不重用、同事靠关系攀附上位等,从而去逃避反省自己。诚然,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案例,但若你足够优秀,可以跳槽或者自主创业的,而不用完全拘泥于现在地工作,所以,追求自身地成长才是最应该做的事。

2.牛人,不仅自己能做到,而且还善于总结,并将经验传授给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比如,猫叔,罗振宇,不仅自己迅速更新完善知识框架,还打造出了知识学习平台,带动更多人学习与成长,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3.我们大多数时候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信息丰富,例如每天脱口而出的大数据,其实只是被少数人使用着,而我们普通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那么庞大的系统数据,不过是扮演者被调查者的角色。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804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二十三至第二十五章

金句:

1.每次跨界,都是给自己拓展一个新的维度。一道跨界成功,实力或者竞争力的提升只可能是几何数级别的,而绝对不可能是“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简单。

2.在市场上,决定价格的最重要因素是需求。

3.有些观念真的很重要,但它们要么太简单以致被轻视,要么太过违背直觉以致让人无法相信。但很多时候,我们头脑中的观念是,虽然有道理,但和我没关系。

复述与关联:

1.成功的跨界者都是在某一个维度已经足够突出的人,再去开创新的维度,最后又能将其与熟练领域相结合起来运用,从而实现几何级数的增长。如若没有一个领域擅长,都只是一知半解,也不可能称之为跨界。

2.需求决定了价格,相信很多人很早就明白,但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忘的一干二净,想让自己变得更值钱,就需要在你的圈子或者市场中挑最被需要的事情去做,从而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3.“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付费时代将迎来红利期”“人工智能会取代大部分工作”……当新讯息出现的时候,你以什么样的态度接受、认可、参与进去,决定了你能否把握趋势。

应用:

曾经不在我认知范围内的事情,我是直接屏蔽掉,甚至还来两句“怎么可能”“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比如“比特币”刚出现时我根本不觉得它有什么价值。从表面看大部分人都四肢健全,但若从内在看,思维间的差异竟有如此之大,现在才明白因为封闭和麻木,也许我错过了很多次机会,却浑然不知,想想真是可怕。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805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二十六至第三十章

金句:

1.耳濡目染才可能真正激活镜像神经元,才可能驱使你接近你的目标。

2.但凡重要的道理,只能靠“过分”的重复才能在大脑里形成新的沟回,否则,那道理就只能成为无济于事的耳旁风。

3.你必须自己琢磨出自己的路径和跨越方式,才可能进入第三种境界:不仅能学会没人能手把手教你的东西,甚至能学会连书本中都找不到的东西。

4.送你一把“万能钥匙”:当你遇到被锁上的锁头时,要想到--应该去别的地方找钥匙。

5.无论做什么事情,在开始之前,都要想尽办法为这件事情赋予极其重大的意义,甚至多重重大的意义。

复述与关联:

1.镜像神经元会在我们看到某个行动时触发自身的神经元,感觉产生同样地行为。比如你看见别人打针,自己会觉得疼。当你看见周围甚至有缺点的人都能达到你想达到的目标时,会驱使你更有动力和信心去接近你的目标。

2.你每天给自己洗脑吗?还是被别人在洗脑?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很多人是不是自动躺枪了。道理如果不加以思考和运用,就永远产生不了效果,所以最重要的不是你听过多少道理,而是让那些道理变得清晰并与生活产生关联。

3.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你必须找到属于你的路径和成长的方式,才可能完成自己终身成长的进阶。

4.当出现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只盯着问题是找不到解决方案的。就如门被锁了,钥匙一定在别的地方,否则门不是开着的了吗?例如当家庭有矛盾的时候,不要只盯着矛盾,而应该去梳理事情起因以及沟通方式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5.为什么要赋予事情重大意义?因为那样你就有兴趣和动力去做它,而不是靠“努力”和“坚持”这些看似很耗体力,又容易让人退缩的念头去完成你想达到地目标。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806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三十一至第三十五章

金句:

1.所谓希望,就是一个人相信自己的明天会因为今天的努力而变得更好。

2.投资的右侧世界里,哪怕是一模一样的行为、方法、理论、都很有可能会有与他们在左侧世界里截然相反的结果、效率或运用。

3.投资的重点并不在于盈亏绝对值,而在于盈亏比例。

4.永远不要抱怨“没机会”,你要做的是,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思考,用自己的资本负责任地进行投资。

5.资金想要成为资本,需要具备“金额”“时限”“智慧”这3个要素。

复述与关联:

1.希望,相信了才会存在。就像爱情,说它有,还是说它无都不为错。希望,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同时它也非常的微弱,一不小心就会被失望、沮丧、懒惰、习惯等所浇灭,所以需要你用心的守护。

2.你所站立的位置,决定了你做事情所得到的效果,不同的世界得出的结果可能完全相反。

3.投资,我们应该看相对值即盈亏的比例,而不是绝对值即本金或盈亏金额,这是百分之九十的投资者终身都没有学会的东西。

4.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有准备的人都是日常就善于思考、总结,敢于去行动、实践的人。投资就是“低买高卖”、在浮亏的时候淡定,在浮盈的时候从容等等,相信你也明白,但是人性的弱点恰恰就是亏损时焦躁,获利时惶恐,这都是对自己的资本不负责任的表现。

5.没有钱我怎么投资呀?这是当今很多年轻人的困惑,其实对于投资,我们最应该锻炼的是自己的智慧,其次是时间,最后才是金额。“二八定律”说明即使把现在的所有社会财富平均分配,多年以后百分之八十的财富最终还是聚集在少数的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中,所以,从现在开始活在未来,锻炼你管理资本的能力,为明天的财富自由做准备。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拥抱]

【0807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三十五至第三十八章

金句:

1.你的投资依据必须靠且仅靠你自己的深入思考而得到。

2.为了回避最大的风险,做为投资者,你必须牢记且绝对不能触犯的铁律是:永远不要压上全部!

3.一个铁定的事实是:“早”本身不是核心价值,因为我们要追求的是“长期增长”。

关联与应用:

1.“风险投资机构”很多人都听说过吧,你以为他们是靠冒险赚钱?你错了,他们其实有自己的风险投资的模型设计,通过模型寻找增长最迅速的领域,再去筛选行业第一,甚至同时投资前三名,从而获得收益最大化,其实整个过程他们就是在最大化的避险。

2.永远不要压上全部,是必须牢记的铁律,开玩笑,我怎么会这么傻,但细想一下新闻或周边的人你肯定见到过不止一个,股市牛市的时候很多人卖房卖车甚至借钱炒股,最后家破人亡甚至炒股者债台高筑直接跳楼的不甚枚举,他们若能秉持这个铁律就不至于走到如此地步。

3.怎么我现在才知道这个事啊,要是我早知道该多好啊?这是所有人都有过的念头,尤其是面对别人获得高价值回报的时候。最近听到最多的事,要是知道某某地方的房价会上涨,我就多买几套了,要是知道比特币能上涨我就多买一点了,但事实上某一领域能持续赚钱的人都是经过深入思考和研究的,横冲直撞可能一时赚到钱但最后还是会化为乌有。所以想要实现财富自由,你需要的是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和深入思考能力。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0808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三十九至第四十二章

金句:

1.预测某些股票的价格变动,在短期根本不可能,在长期却很容易--越是长期,预测结果越容易做到准确。

2.如果不深入了解周期,就无法对趋势进行有效的判断。

3.所有的投资“功课”都是在投资之前完成的。

4.做选择时,要尽量“只考虑且不遗漏那些最为必要的条件”。

关联与应用:

1.“随机漫步假说”认为股票价格是随机的,无法被预测。但从基本面看,长期我们是可以预测的,比如Google的股价5年后会比今天要高,所以做投资我们要避开“赌徒谬论”,避开“短期思考”,把注意力放在长期上,因为你的注意力大于你的时间和金钱。

2.周期是投资活动中最基础、最关键的知识点,但很多人却常常主动漠视。接触过经济学的人都知道,市场始终处于波动期,想要把握趋势的人,一定要结合当前的波动周期,去决定你投资产品的类型和金额的大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例如,2015年股市5000点时,你还把全部身家放进去,股灾来临时只会站的越高摔的越重。

3.很早之前就知道市场上有一种“傻瓜式安全投资”即--定投。但现在才明白,定期和定额并不应该是关注重点,而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投资之前的功课:买什么,何时买,何时卖,预期收益定为多少,亏损了怎么补救等等,只有先弄明白了这些才可能实现真正长期收益。

4.“呀,我有选择恐惧症,不知道怎么选”,选择能力差的人是因为贪心,什么都想要。当你只考虑那些最为必要的条件时候,选择就会容易的多。例如,去吃饭,今天胃不太舒服,那就选择清淡养胃的小菜,范围一下子就小多了。选择能力不是天生的,需要我们一点点的锻炼,可以通过做记录、回顾、反思、改进、提炼,一步步的去提升。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0809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四十三至四十四章

金句:

1.无论是创业还是投资,你必须知道保持“成长率”是最重要的。

2.对能力越强的人来说,“长期”越短。

  对能使用正确测距的人来说,“长期”更            短。

  对有能力在投资之外赚钱的人来说,“长期”更短。

关联与应用:

1.何谓“成长率”,例如你今天赚100元,保持10%的成长率,明天赚110元,后天赚122元,大后天赚148元……有没有发现成长率是个“很吓人”的数字,复利效应就在这里显现了。所以你不管是投资还是创业,必须敬畏“成长率”才可能成功。

2.对不同的人来说,“长期”的长度区别可能很大。对于5岁的孩子,未来一年是他过去生命中的20%,对于50岁的人来说,未来一年只是过去的2%。对于投资来说,似乎越年轻欲望就越多,这个“长度”就更长,所以我们需要做的静下心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来缩短这个所谓的“长度”。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0811我在悦读】昵称

书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李笑来

篇目:第四十五至第五十章

金句:

1.那些认真对待金钱的人获得金钱的能力更强,而且会越来越强。

2.所谓“融会贯通”,本质上就是在那些“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之间建立“清晰、明确、必要的关联”的过程--这不就是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让我们的操作系统变得更高级的过程吗?

3.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事是什么?为什么?如果我们确定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事,那很简单--把一切注意力放在它上面。

4.如何提高执行力?进化成“另外一个物种”就可以了,到时你就会知道,那根本就不是逐步提高的过程,而是从零起步,在开始的一瞬间就达到“满血”的状态。

5.没有践行,就没有可变现的东西;没有行动中的思考,就没有真正有价值的认知升级。

6.很多人不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零成本的可增值资产--你也有!那是什么呢?是你自己。你自己就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最有可能长期保持成长率的可增值资产。

复述与关联:

1.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年轻的时候对钱无所谓手上的金钱随意挥霍,随着年龄的增长上有老下有小处处要用钱的时候才开始重视金钱,确发现有许多地力不从心,出现了“中年危机”。其实,从策略上看越年轻的时候开始重视金钱、思考金钱,早日实现原始资本的积累,越占优势,重视钱并不是让你一味趋利避害,而是注重长远发展,将金钱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2.房子是由砖块构成的,但一堆砖块堆在那里是不可能称之为房子的,就像你头脑中有很多零散的概念,你若能将看似不相关的几个概念串联成有意义的内容,那你就是对这些概念“融会贯通”了。就像人们常说不是生活无趣,是你缺乏发现有趣的眼睛和灵魂。

3.面对两个选择时,很纠结,面对三个以上选择时更痛苦,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症,那是因为你没有弄明白,什么更重要?就如很多人都是抱着学习读书地目的进入读书营,但半年过去,有的老铁的成长有目共睹,有的却依然如故,你有没有想过,在“学习”这件事上什么更重要?自己最重要!若你想进步,就会去极致践行。若你想偷懒,每天都可以为自己找一堆借口:上班忙,要带孩子,生病了等等。所以能不能做好一件事关键在于你有没有提前想清楚什么最重要。

4.当前,执行力强的人在人才市场很吃香。所谓“执行力”就是清楚的知道如何一步步的做下去,但实际生活中很多事情需要边做边学习新的技能,那些执行力强的人就是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放弃学习与进步的人。所以,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做到的。

5.很多东西反过来想也都是成立的:没有认知升级,就没有认知差异;没有认知差异,就不会去做有价值的思考;当你的思维都局限于限定的范围内,就不可能有太多可变现的东西,从而陷入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中。

6.人们总是四处寻找,想买到“可维持长期成长率的可增值资产”,但他们却没有想过自己就是那支零成本的增值资产。很庆幸,现在而不是到中老年才看到这本书,让我明白投资自己的价值和方法的重要性。

我在坚持阅读,期待你的加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