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吧,你没有生育能力

星期六一大早就被手机各种提示音吵醒了,心想什么人这么活跃,难道又是各种折扣化妆品的链接吗?迷迷糊糊点开微信,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临时群组,并且群里的所有人都不认识。只有群主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但是看了看前面的聊天记录,发现大伙都发出了同样的疑问:你是XX(群主)本人吗?原来,群主发出公告,恳请各位同学朋友们,抓紧时间帮他介绍个女朋友,感谢的红包更是漫天飞。要说现在想脱单的人也不少,可是这么兴师动众的似乎也有点夸张了吧。群主自称:实在是被逼的走投无路,没办法了。而大家对这样的请求也纷纷表示哭笑不得。


离婚吧,你没有生育能力

群主W是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后来发现他的好哥们是我的中学校友,小城市就这样,走几步都是熟人,因为这层关系,大家便很快相识了起来。那时候也只是简单了解到W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而已,对于现代人的感情价值观而言,恋爱,分手,结婚,离婚也并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并未深入了解。直到后来的一次对话让我对W有了一些看法。

我和前妻感情其实挺好的,她人特别善解人意,以至于分开之后她还是会经常打电话给我,让我注意身体,按时吃饭什么的。看得出来W说起前妻的时候还是满眼的幸福。于是让我对这段婚姻的结束产生了更多的疑问和好奇。

我们俩本身的感情其实是没问题的,但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她的身体原因,这些年一直都没办法怀孕,而这个也是导致了我们俩个人婚姻走到尽头的直接原因。我父母是非常传统的人,家里一个姐姐,已经结婚生子,就我这么一个儿子,如果这么一直每个孩子怎么也说不过去。W是非常喜欢小孩子这是我们周围的朋友都非常清楚的,所以他渴望有个自己的孩子也是能够理解的。

你们可以接受治疗看看啊,或者去领养一个小孩子都是可以啊。

领养的毕竟不是自己生的,如果不能有自己的小孩,那两个人的日子也不会长久啊。

那你还爱你的她吗?

那有什么用呢?没有孩子也会直接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

和W的对话之后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思考婚姻,家庭,传宗接代,感情这些错综复杂的问题,同时我对W也有了一些看法。

我们谁都不能够否认一个男人渴望拥有自己孩子的想法是错误的,但是在社会发展迅速地今天,如果你还在纠结传宗接代这个问题,那么你将会失去更多的。

周润发和妻子结婚几十年,始终没有孩子,多年前妻子的一次意外流产,让发哥心疼不已,他不止是心疼失去了还未成形的孩子,更多的是心疼这位陪伴自己渴望成为一个母亲的妻子,看着妻子整日郁郁寡欢,以泪洗面,他做了一个让周围很多人都不能够理解的决定。既然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那么这辈子我们就是互相的依靠,没有孩子我们就做丁克家庭。这么多年来发哥无论走到哪里都牵着妻子得手,这是几个男人可以做到的呢?


离婚吧,你没有生育能力

血浓真的于水吗?

传宗接代,亲生骨肉这样的词语自古以来都始终被很多思想传统的人挂在嘴边,尤其是在地域偏远思想落后的地方,在他们的观念里面女人可以没有背景,可以没有工作,可以没有身材,甚至可以大字不识,但是不能生不出孩子。这样的女人即便不被抛弃也会被一纸休书送回娘家,并且十里八乡都会被传遍,想要再嫁那更是一万个不可能。“生不出孩子的女人就像不会下蛋的母鸡”,这不止是对女性的歧视,更是当时社会和传统观念所带来的迂腐思想。我以为在当下已经难会有人这么想了,但显然我错了。W是标准的80后半段,虽然父母是农民出身,但是他自幼在城市长大,接受正规教育,大学毕业开始创业,与前妻自由恋爱直到结婚,看似再正常不过的当代有为青年,却因为这样的想法不仅结束了自己的婚姻,也让一个爱着他的女人从头到尾的被伤害了。

一个已经结婚生子的同学曾经告诉过我,如果你遇到了一个特别爱的人,你就会想要为他生个孩子。所以我相信W的前妻也曾有过无数次幻想过成为母亲,拥有自己和W的小孩,毕竟W是那么喜欢小孩的一个人。这个时候这个女生不是应该更加受到W的保护和照顾才对吗?可是让我不能够理解的是为什么在这样的时刻,W没有选择陪她一起接受治疗,反而选择了离开她,他承认自己依然爱着前妻,但是没有孩子,那些所谓的爱也就不存在了。难道他爱的不是前妻本人而是她能够孕育生命的子宫吗?

每年有近十万的新生儿被遗弃,这些孩子有的是因为先天性疾病,原始家庭毫无治疗能力而选择抛弃;有些孩子则是因为父母未成年或者其他特殊原因,而选择抛弃。但无论如何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是上帝赐的礼物。我国有相关政策,夫妻双方如果无子女或者无生育条件的均符合收养条件。其实领养一个孩子,教他读书写字,教他如何待人接物,看着他一天一天长高长大,我相信不会有人整天都想着这个孩子身体里流淌的血液和自己的不同而始终无法接受他吧,尤其是喜欢孩子又渴望做父母的人。

同为女性,这件事或多或少我都会站在女性的角度来思考,其实并不能够全部否认W的想法,只是我觉得有太多的事和太多的感情可以替代传宗接代这件事,如果一个女人甘心一辈子爱着你,陪伴你,而最后你却因为她生不出孩子而选择离开她,然后天天让朋友帮忙张罗相亲,那么又有谁会敢和你相亲或者说和你走入婚姻呢?退一万步讲,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又有谁能够保证,一定是女方的问题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后的阳光,炙热。 空气好像稠了,令人呼吸困难。 张放被晒的浑身淌油。还好,不远处有家酒店。酒店的招牌“一品香”在...
    往事不再随风阅读 446评论 6 5
  • 回老家好几天了,每天老妈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哈哈 平时工作在外地,难得在爸妈身边待几天 在外面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
    王柠檬阅读 128评论 0 0
  • 《童话的魅力》布鲁诺·贝特尔海姆在创作这部《童话的魅力》时,是采取心理学分析和评判的方式进行童话案例分析的,...
    逯素娟阅读 8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