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别睁眼

    吃过晚饭后,坐在院子里看夕阳,今天的云格外的红,好似天空被狠狠刺了一刀后。流出的血染红了云,有一种诡异的美丽。

  “汐音,快去收拾东西,该准备出门了。”妈妈的声音突然传来,把我拉回了现实,才想起来,爸爸早上说过,今天吃过晚饭后,我们全家要出去郊游,晚上可能要露营在外面了。我把一个装满红色液体的小瓶子放在口袋里,是个偶遇的老婆婆送给我的,说是可以带来好运。我跑到屋里,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零食,带上手机和耳机,便跟着爸妈出门了。 

    我和妹妹坐在后排,听着音乐,爸妈在前面讨论着我们将要去的地方,一路上安静伴着吵闹,倒也不显得无聊。车窗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早先红色的云已经被黑色的夜幕所掩盖,一点也看不见。

    车快速的行驶着,所有的风景都疯狂的往后倒,过了一会儿,渐渐慢了下来,我想大概是目的地到了吧,果不其然,爸爸开口说,我们就在这露营吧,之前听人说,这里是看星星的最佳地点,恰好今天的天气晴朗,夜晚的星星肯定很多……爸爸还在说着什么,我就已经打开车门,拉着妹妹下车去了。

    这里很空旷,我和妹妹就地而坐,今晚的星星很多,一闪一闪的,像眨着的眼睛,忽明忽暗,我沉浸在这自然的美好中,很想唱首歌,吟首诗。爸妈还在忙活着搭帐篷,也不管我们,我们就自己静静坐在那里。妹妹比我小十岁,想聊些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安静的听着音乐,想着心事。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此时此景便是,除了偶尔的几句对话声,就是虫鸣了,安静的有些怪异,我觉得有什么地方好像不太对。

    我环顾四周,在某个方向上隐约的看见了一些东西,好像是人,又好像不是,我以为是幻觉,毕竟下午的时候想了些奇怪的事。于是我又揉揉眼睛,再看,还是有,我有些不安了,我悄悄的告诉妹妹,她的视力要比我好一些,她转过头去看,回过头来坚定的说,姐,我好像也看见了。我赶忙跑过去和爸妈说,并指着那个方向让她们看,之后大家的表情都开始有些不安,爸爸说我们跑吧。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车,然后爸妈就向着那些奇怪的东西跑去,并喊我和妹妹向反方向去。

    妹妹的年纪小,跑的慢,我也不得不调整自己,她是我最亲的人,我怎么可能放弃她。

    跑了一段距离后,看到了一扇门,很普通的那种木头门,门旁边站着一位小哥哥,他的个子很高,我不得不仰起头看他,眉宇间英气逼人,眼神坚定,他的脖子上带着一条项链,在微弱的月光下,我似乎看到那是一朵花。他微笑着对我说,需要帮忙吗?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有种魔力,让我毫不怀疑的相信他。

    我说:有很多人在追我们,你可以帮助我们吗?他再次微笑点头,说:“好啊,跟我来吧”。我拉着妹妹的手,顺从的跟着他的脚步,推开了那扇门,那似乎是一个小世界。

    因为这不是简单的庭院,而是错综复杂的路口,就像踏入了迷宫一般,我本以为每条路的终点会和现在一样是一个出口,正在思考时,小哥哥说话了,这里的每一条路是通不了同一个方向的,它们各自都达的地方是不同的,我带你们去一个最隐蔽的吧。

    说完便选择了其中一条,他在前面带路,我和妹妹走在后面,我下意识摸了下带的东西,但手机和那个小瓶子都消失不见了,顾不了那么多,我紧紧跟着小哥哥的步伐,也频频回头,生怕那些奇怪的东西跟了过来。

    这条通道有些曲折,不停的上下楼梯,拐弯,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还是没有走到尽头。我有些体力不支,妹妹也是满头大汗,于是便放慢了脚步。

    终于到了,尽头就像是个死胡同的边缘,除了墙还是墙,但有一扇门,小哥哥带我们进去,然后锁上门。我们坐下休息,心想,他们大概是不会追过来了吧!

    就在我们放松警惕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霎那间我们所处位置的上方以及门外,全都是之前看到的那些东西,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又或许他们根本没有脸,他们好像在喊些什么,我听不到,感觉要扑过来吃了我们一般,我的身体在发抖,但并没有因此而哭,因为身边还有比我弱小的人,我必须得坚强。于是我连忙捂住妹妹的眼睛,不想她看见这种东西,给以后留下阴影。

    突然,小哥哥像变魔法一般,拿出了三瓶饮料,分给给我和妹妹各一瓶,他说,等在这里是没有用的,这是隐身饮料,喝了以后,那些“人”就看不见我们了,但是每喝一口,隐身的时间只有几分钟而已。

    不管有没有用,先离开这个地方为好,我们三个人,分别喝了一小口,打开门,向外边跑去,那些“人”还在身后追着,每隔几分钟,我们就必须得喝一口。

    瓶里的水越来越少,肚子里的水越来越多,我们跑不动了,但也不想就此放弃。小哥哥停下脚步,用力的拽下那条项链,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在上面滴了一点血,然后把它交给我说,你们快走吧,我来为你们挡住。

    在那个时候,除了我和妹妹,其他的生命我没那么在乎,所以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我就拉起妹妹跑远了,奇怪的是,那些“人”的脚步变的很慢很慢,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我看不见那些“人”了  可我的脚还是机械般的前行,没有停下来,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人,在喊着我的名字,我向她走过去。

    突然一下子,一道光射了过来,我有些睁不开眼了,但我清晰地记得我还握着妹妹的手。

    再次睁开眼,我又坐在院子里了,手里拿着那瓶红色的液体,天边的云彩渐渐淡了颜色,但还是有些说不出的美丽。

    我拿掉瓶塞,跑去门外,把液体倒在一个旁边的土堆上,连同瓶子一块扔了,不回头的向屋里走,哼,肯定是骗我的。

    第二年,土堆边,开出了一朵奇异的花,没有叶子,很美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工作那年,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大约是第十六个。似乎那年只是昨天,我是学校中初来乍到教师,睁眼闭眼一天过去了,一年过去...
    小个子灰狼阅读 180评论 0 1
  • 摘 果 子 的 故 事 202006 有一段时间, 我特别喜欢去山顶摘大王椰树果子, 每天都去。有时候和爸爸一起去...
    伊娃妈妈阅读 1,203评论 0 2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