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拜年啦

今天大年初一,按照我们家的习惯,这一天我们全家早上起来煮汤圆吃,香火上烧纸,天气好全家一起去坟上烧纸,今年天气不好,下雨路滑,我们都不去,这个重任就落在了我爸一个人身上了。回来后我弟去他干妈家拜年,我去我干妈家拜年。然后全家一起去外婆家,因为初二三个姑姑要来我家,三个舅舅又都要去丈母娘家,所以我们选择初一这一天去外婆家。

今天全家起床都已经九点多了,宝宝生病好些了,也睡到了九点多,但是还是很不舒服,哭哭唧唧的。外婆来叫吃汤圆了,宝儿又拉臭臭了,我实在是扛不住了,说我去搓汤圆,外婆和宝儿爸爸负责换尿布,穿衣,洗脸,做雾化,吃完早饭都已经十一点半了。我们收拾着各自去各自的干妈家,今天宝宝愿意喝奶粉了,喝了两次一百二十毫升,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也不敢给他多喂。

到干妈家做了一会儿就回来了,她家烧的炭火,害怕宝宝不舒服,干妈又操忙着做饭,这大过年的谁都吃不了多少,还把主人累了一顿,为了阻止她做饭我们只能快快离开。回到家又给他冲了120ml的奶,喝完换了尿不湿,外公背着睡了两个小时,醒来正好大舅舅家在叫吃饭了。

原本昨晚是在二舅家吃年夜饭,今早在小舅家吃饺子,但是鉴于我家现在人口过多,加上宝宝生病了,前面两场聚餐都拒绝了。晚上这顿饭是要吃的,因为要去拜年了。

一家人收拾起出发。

到了外婆家,结果没人在家,都在大舅家,家里没生火太冷了,加上是在山上,风大,宝宝嘴唇都冻紫了。我和宝儿爸没等他们烧完纸放完炮就跑到大舅家了。到大舅家舅舅都在桌子上趴着睡觉,听说昨晚打双升打到三点多,而舅妈们则在厨房忙碌着。

吃完饭到了聚会高潮——发红包。五个表弟表妹,每人都有,条件是每个人都要和众人说新年祝福语。一个个平时都伶牙俐齿,到了关键时刻都张不开嘴了,磨磨蹭蹭的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把人笑死。

给外婆发红包

给外公发红包

给小家伙们发红包


红包到手,小朋友们又都手捧手机差点把眼睛都陷进去了,大人们则在打纸牌,我和大舅妈,两个表妹在堂屋聊天,大舅妈心血来潮说用瓜子来拼字,说干就干,老公也来凑热闹,说有奖拼字,这就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除了大表弟都放下手机来拼字了。大家手忙脚乱乱拼一气,然后出资人说必须要有质量,大家又推倒重来。我很荣幸获得了一等奖,十块钱,二表弟获得二等奖,八块钱,小表妹获得三等奖6块钱,大表妹四等奖四块钱,小表弟的乱搞一气跑调了,勉强颁给他一个鼓励奖两块钱。

大家都来劲了,我提议拼一个biangbiang面的biang字,谁拼出来奖励五十块钱。表弟表妹都没有见过这个字,纷纷退赛,二舅自告奋勇,说一定把钱拿到手,撸起袖子就开干,结果不是我们说的那个字,只能重新按我们说的来重新拼,在我的各种构图洗脑下,二舅终于勉强拼好了这个字,但是后面检查还是有些小毛病,被扣掉十块钱,后面我要发奖金了,二舅却说他不要,他喜欢玩儿这个,有意思。

成品

发奖

二舅拼的biang字


后面又拼了福字,财字,这会我们还考虑了背景好不好看,把葵花籽换成了南瓜子,效果还不错呢。

二舅拼的福字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

这群堕落的人

特别节目,拔罐

小宝贝收红包


大舅妈说她们小时候过年她的爸爸就让她们三姐妹用火柴拼字,拆字玩儿去,不像现在的我们只会耍手机,一个个玩儿得呆头呆脑的了,还把眼睛玩坏了。

是呀,现在的新年虽然亲人都团聚了,但是不是坐在一起打麻将就是各玩儿各的手机,家人与家人之间没有了交流,一不小心还会碰出火花,真的是很没有意义呢。

希望以后像今晚的聚会多一点,多一些有趣的能增进家人间交流感情的游戏,而不是全做一机在手的低头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今天又是初一了,新的一年开始了,今天的朝阳懒散的升起,带着节日的温暖,带着新年的祝...
    高崖小秦阅读 302评论 1 11
  • 2017.01.28,今天是大年初一,距离正常上班还有5天,无论如何,祝福大家、祝福自己,新年快乐! 没有复杂的统...
    TrueFar阅读 391评论 0 1
  • 大年初一拜年:现场讲“孝道” ·汪重阳 一、德为人之本,百善孝为先 这两三年来,我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学习非常感兴趣,...
    千里阳光888阅读 553评论 0 0
  • 正月初一一直就是忙碌的一天。所以我们今天我们比平时起得早。早早地给老爸拜了年,吃了早饭就去给隔壁叔奶奶拜年。稍微坐...
    小根5846阅读 322评论 0 11
  • 大年初一,是己亥金猪年的第一天!也是我们老家给亲人拜年的日子。我们昨晚守岁,看春晚熬夜到一点多,可是早上五点多,窗...
    河南张俊红阅读 649评论 2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