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你老,确不会给你当父亲的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老太爷今年八十了,肯定得来一场隆重的八十寿庆,刚进年吃瓜群众就在背后偷偷风传着!张老太爷有四个儿子,在这个小城都是响当当有头有脸的人物,老大经营房地产,老二开多个大饭店,老三从政在市里身居要职!只有老四在老家务农!这有名的张家三虎,跺跺脚这个小城都得颤三颤,可想而知得有多少人想借机巴结张家呢?可是从年初盼到年尾一点动静都没有?

        有人说张家低调,有人说三虎不敢太招摇怕人查,也有人说张家兄弟不齐心闹内轰了.....一时人们纷纷猜测,流言四起,一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其实事情没那么复杂,这得从张老太爷说起!

张老太爷名叫张富贵,寓意富贵,出身大户人家,真是即富又贵,自小娇生惯养好吃懒做,解放后打倒了地主,分割了田产,张富贵一下成了穷光蛋,在那个注重根正苗红的年代,更是不着人待见!爹妈死后,一个人整天东游西逛的混日子,可就是在人人都吃不饱的年代!张富贵既使是三天不吃饭也始终保持周身上下收拾的干净利索,小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而且能说会唠,识文断字!就凭这硬是打动了邻村的村花王香兰,王香兰人长的漂亮不说还特能干!说媒的都快踢破她家的门坎了,可香兰死活非要嫁给又穷又懒的张富贵!最后摊牌要么和张富贵私奔了,要么就绝食不活了!三天后爹妈妥协了,打着唉声道,死丫头放好日子不过,日后吃苦可愿不得爹妈!

于是香兰就真嫁给了张富贵!住进张富贵老宅废弃的祠堂里,起初这日子还算过得去,香兰能干,就算张富贵不干什么?干的稀的也能将就着糊口,可随着老大,老二,老三三个孩子的出生,家里人囗多了,就是吃了这顿没下顿,三天赶不上一顿稀,可就这样己经当爹的张富贵还是成天游手好闲,每天把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的,东游西逛什么活计也不干,还对香兰吆五喝六的,一个不高兴还拳打脚踢!而且每顿饭都得可着他吃,从不知心疼孩子们,一点当爹的样子也没有,孩子哪个吃的多一点就会拿着筷子使劲的打孩子的手,然后嘴里骂到,小兔崽子还吃,撑死你得了!有一次竞一脚把老大从炕上踹到了地上,在后来只要他在吓的孩子们都不敢上桌一起吃饭了!有时香兰给孩子们先偷偷留出一点吃的,可要是被张富贵发现了,对香兰就是一顿毒打,一边打一边骂着,你个死婆娘偷藏了吃的,想饿死我呀!要强的香兰咬着牙,哭都不哭习惯了!看着一个个骨瘦如才的孩子,香兰只能自己少吃,拼命的干活,房前屋后一点点空地都种上菜,实在没粮食就吃菜糊糊!每次一见这饭菜,张富贵都会嘴里骂骂咧咧,咋又吃这个猪食,妈的就不能整点好吃的!然后就拍拍屁股转身走了,不知上哪混吃喝去了!才不管老婆孩子们的死活呢?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老四刚出生,正赶上过年,孩子们己经很久没吃上一顿饱饭了,老四还要吃奶,营养不良的香兰一点奶水也没有,饿得孩子哇哇大哭!老大和老二老三围在跟前仰着小脸可怜巴巴的望着妈妈,香兰要强,那么多苦日子都是硬扛过去了,从没向家里伸过手,谁叫当初是自已自找的呢?到是香兰妈心痛闺女,偶尔拿些粮食,馍馍接济!看着孩子们企盼的眼神,还在月子里的香兰咬咬牙第一次去了娘家要了点米,她要回家煮顿干点的饭给孩子们吃,也算过个饱年吧!

        饭煮好了,娘四个坐在炕上,凑到饭桌前刚要吃饭,那个多日不见踪影的张富贵突然回来了,一进屋看见饭盆里的饭,骂骂咧咧的,死婆娘背着我吃好的,说着盛了一大碗饭吃了起来,三个孩子咽着唾沫,吓得猫在香兰身后,香兰没吱声,他知道她只要回嘴就少不了一顿打,可眼见本就不多的饭被张富贵吃的所剩无几了,还没有撩筷的意思!香兰涨着胆子怯怯的说,别吃了,给孩子们留点吧!此话一出,只见张富贵"刷"一下子把饭碗砸向香兰,抬手掀翻了桌子,冲过去一抓住香兰的头发,一边扇香兰的耳光,一边用脚狠力的踹着香兰的身子,两个人扭打成一团,三个孩子哭喊着"别打我娘,别打我娘,一边撕扯捶打着发疯般的张富贵,但孩子们毕竟还小,只一两下就被张富贵推倒在一边,老二被一抡额头磕在了炕沿上,鲜血直流,一直到香兰一动不动了,张富贵也是打累了才悻悻的起身,拉了拉衣襟,拍拍尘土扬长而去!这一顿毒打,让香兰在炕上躺了十多天下不了地,炕冰凉冰凉的,还在月科的孩子尿了也没人给换,香兰就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自己用身子把尿溻干,在把孩子放到干了的褥子上,就为这老四自小身体不好,长的又瘦又小,至今老二额头还有个铜钱大的疤拉!

        后来,孩子们渐渐长大了,而且都特别懂事,孝顺!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孩子们今天他回来,明天他回来,每次都会带回许多好东西,好吃,好喝都亲手喂到香兰的嘴里,新衣服左一身,又一身都穿不过来.....这时的张富贵就只能在旁边灰溜溜的看着,只有等老太太吃剩下才会轮到他。他在也不敢打骂香兰了!那时穷老大老二没念几天书,早早就出来打工,从小底子苦,所以干起活来不怕脏不怕累,很多人都愿意用他们,渐渐兄弟俩攒了些钱,后来就开始做买卖,慢慢的越做越大!而老三脑袋瓜灵光书读的好,两个兄长全力供他上了大学,是当地的高考状元,参加工作后,一步步做到了领导岗位,只有老四自小身体不好,书也没念几年在家务农,但有兄长们的帮衬也翻盖了老房子,日子过得也算富足!而这时的香兰己经疾劳成疾,没过几天好日子就撒手人寰了!到是这个张富贵却越活越滋润,一开始还在老家和老四两口子过,可眼见老大老二越来越有钱,老三官越作越大,就在也呆不住了,非要跑到城里来住,无奈老大只好在市里给他买了个一楼,没事时老大家走走,老二家窜窜,老三家逛逛,过得十分逍遥!

        今年八十的张富贵,身板依然硬朗,永远是白衬衫,黑西裤,穿得板板正正的,在戴个小礼帽,到哪都是老太爷的派头,三个儿子虽然看不上他,但毕竟这是亲爹也就不冷不热的对他,至于八十大寿孩子们一囗同声,我们只养你老,但决不会给你当爹的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