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个人管理工具:每天三件事【week1】

每天三件事被古典老师称之为最简单的自我管理工具,仅仅通过完成每天三件事会让自己又有成功感又有幸福感,古典老师给出了具体的适用步骤:

1、早上想:这和我之前的计划时间不谋而合,在早上的时候将其作为晨间日记的一部分来完成,今天粗略的计时了一下,整个过程需要30分钟的样子。

2、写下来:同上,记录在自己本子上面。只有记录下来才不会产生“目标损耗”的情况(不记录下来,很可能自己给自己放水)。

3、加进度:加上1/100的进度标签。

4、发出去:好处:a、通过打卡早餐已经见识到了朋友圈打卡的威力,可以让别人监督自己,提高自己的执行力,b、可以向别人传递你要做的事情的信息,可能会无意中给你带来一些资源或帮助。c、在不断的调试过程中,学会恰如其分的做计划,学会今日事今日毕 d、给自己带来领导力

好像挺简单吧?但是必须要配合背后的心法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用。

背后心法:以始为终的结果思维

每天三件事和三只青蛙的概念大同小异,但是更加注重的是要拥有结果心态。如果制定每天三件事的时候不去想结果,会让整个事情大而空,也可能会写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让做目标做计划变得毫无意义。比如我以前写三件事可能就会写:1、学习英语 2、逛超市 3、读书 这样的三件事。现在看来完全是无效的,学习英语到什么程度?读书读什么书?怎么才算达到目标,有什么衡量标准?逛超市对我来说确实是今天要做的事,但是和吃饭睡觉一样并不能让我成长,其实压根不应该占用三件事的名额。

那三件事是要怎样的三件事呢?我们必须了解结果思维以后才能更好确定三件事的内容。结果思维的定义是:一种把自己能力和行动转化为价值的思维方式。

结果思维的三大定律:

第一定律:结果>过程(有结果)

无论我们做什么,都要紧盯着结果不放,而不要太纠结于过程,因为过程是可以通过改变效率或者外包等方法解决,条条道路通罗马讲的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如何增加结果的附加值呢?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这个结果成为一个产品。练习画画只是一个过程,而画出一幅完整的画就是一个结果,产品应该是一个具有完整性的东西,有值得交换的价值。

记得我读研究生的时候,我总是东学一下,西学一下,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却没有产出任何东西。还好我的导师及时给我指导,她让我先写一篇关于我毕业课题的综述,这样,我学习的范围就有了明确,很快得到了结果(综述文章),这个结果也是一个产品,后来发表在核心期刊上。另外,这个结果还为我此后的毕业论文奠定了基础,让我能够顺利毕业。不是说每天埋头苦学,埋头做事就没有用,只是没有结果导向,太容易迷失方向,变得效率低下,最终一事无成。

第二定律:有交付价值的结果>无交付价值的结果(可交付)

交付价值包括两个方面,交付和价值,交付给谁,对其有什么价值。前面讲到,最好让结果成为一个产品,而作为这个产品的“产品经理”,你就有必要思考一下这个产品针对的“目标人群”,该产品会对目标人群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如何调整产品让目标人群更容易接受?当有了交付价值的概念,你就能够对自己的结果进行升级,让结果变成更好的产品。

第三定律:能复制的结果>不能复制的结果(易复制)

能复制的意思在于你产生的结果是可以被迅速传播的,比如通过出版书籍,杂志,自媒体,开班授课等等,让这个结果自行复制,放大影响。这让你在睡觉的也能持续获得其为你带来的收益,无论是金钱上的还是名声上的。要让结果易于复制就需要形成一套规则和体系,将关键的节点进行固化,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成为一个可识别的品牌。

最后,当你生产出一个足够好的结果,世界必将给你丰厚的回报。

修炼结果思维的方法:

在工作中结果思维修炼的方法:假装自己是一家“外包公司”(外包心态)

1、确认结果

2、多项选择

3、超出预期


自由职业者、多重身份、创业者持续的问三个问题:

1、我做这件事情,结果是什么?

2、这个结果对谁有价值?他们看到什么东西才觉得可交付?

3、如何让这个结果易于复制,可持续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