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发现自己的好,给自己赋能:

1.善于学习,遇到卡点自己想方设法的解除。

善于觉察:

例如当我和女儿发生争执的时候,我有时候会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感觉自己无能为力说服她。我就找寻各种网络案例支持。结果发现,妈妈也不是一个完人,也不是一个机器人,也有累的时候,也有情绪不佳的时候。当然也有发脾气的时候,这都很正常,允许自己做一个正常人,而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更不是完美的妈妈。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无时无刻的去满足另一个人的所有要求。所以,我们此时此刻可能对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感到厌倦,生气,愤怒。可是当我们能量足的时候,精神状况好的时候。这些烦恼都能够消散。否定孩子事实上就是不喜欢内在的小孩,对孩子提出高目标、高要求、高控制。希望孩子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每一个母亲的最高愿望。所以,我们打消追求完美的念头,降低标准就能够放松下来。允许孩子有失误,有缺点,有不足,有前进的空间。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2.遇到问题如果立刻解决不了,远离现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我们接不住的时候,我们可以立刻远离现场。比如和女儿发生意见分歧的时候,我知道她会执着的反反复复的举例证明她说的对,伶牙俐齿的对抗,这是令我反感的。我赶快远离现场就可以了,这么做的后果就能让问题矛盾迅速降温。

3.在教学中自己采用多种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非常喜欢上我的课。下课以后有的孩子会说,杨老师,再给我们上100节课吧;怎么这节课过得这么快呀?杨老师,我喜欢你;这样简单直接的表白会让我有些晕眩,我喜欢被孩子们喜爱包围的感觉。

4.力所能及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来之,则安之。按照要求。把每一个步骤都做到位。不会就问,不懂就学,我是一个勤学好问的人。

5.这两天回家有点儿懒散,允许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什么都不想。不要过多的为难自己,我有资格享受生活,不想做的事情可以放一放,等能量足的时候,就能够轻松自如的完成。

6.同事有问题我会积极的帮助解答。我想我的热心、耐心、细心也会赢得同事的欣赏,能显现出我的专业性和高水准。

7.抽空就开始做作业学习,功课不能落下,只有认真的做功课,才能让自己不断的完善提升。才能消除自己的卡点,让自己轻装上阵。

8.关于和女儿之间的沟通交往还要不断学习,答疑解惑,消除卡点,让关系更紧密。

9.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要做好示范性。教会女儿如何与人交往,如何处理纷繁复杂的家庭关系,我想做比说重要。所以身教重于言教。

10最近和爱人的关系,我能够做到及时止损,少言。不该说的不说,我发现慢半拍讲话,简短的思考就能给对方留足面子,就会让彼此的关系更加和睦相处。换个角度想想啥都不是事。

发现女儿的好给女儿赋能:

1.女儿现在和我们虽然有分意见歧,但不再离家出走,而是平心静气慢慢消化,而且转换的越来越快了,消耗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2.女儿不再非黑即白了,在黑白之间也有了一个灰色地带。做人做事不能。总是那么黑白分明,允许我们做不到,允许我们做不好,只要努力前行,就会有不断的进步。

3.女儿能够一整天情绪稳定收拾整理自己的房间,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虽然还有欠缺,但是绝对允许。有了一次的尝试,有了一次性的成就,相信她未来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会越来越得心应手的。

4.女儿自己的工作做的非常的出色优秀,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有利的条件,这都是由于她的聪明才智得以发挥才有的好的结果。

6.女儿新进婆婆家,和婆婆、公公以及男友都相处融洽。说明女儿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女儿的善良用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6.女儿的眼光独到拥有大智慧自己找寻婆家,整体素质很高,爱锻炼,保健康,学历高,休养好,家庭条件也不错。

7.女儿遇事,善于思考动脑。所以做的事情都比较靠谱。无论是考学,工作,还是嫁人都尽心尽力,而且结果也不错。

8.女儿的工作能力也非常的强,自己想方设法的布局自己的工作,能力强,水平高。

9.女儿有主见,有作为,敢想敢做勇担当。是个有大局观的人。

10.女儿的执行力很强,想到哪坐到哪,事事有计划有安排。


肯定爱人的好,给爱人赋能:

1.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同。爱人是在实践中拥有大量的经验。所以遇事能够很快的轻松的,情绪平稳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每次我和女儿之间发生分歧的时候,都是爱人稳稳的接住真的了不起!

2.爱人有大局观,为了这个家。他倾尽全力竭诚为每个人服务。纵容着我和女儿,以至于我和女儿可能会偶尔产生竞争嫉妒关系。这样当我们俩像孩子一样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爱人就会清明的解劝我们,帮助我们,是我们关系的黏合剂。

3.爱人遇事爱动脑筋,换个角度想一想。虽然学校安排里边有些事情并不合心意,但是换个思维,转换一个角度,很快就能把自己哄的开心。

4.爱人喜欢交朋友,似乎走到哪里都有朋友相助,我想这和他的人品相关。他就是一个实实在在,敢于分担,努力付出的人,所以他的身边也都是实实在在的人。

5.爱人对我的父母特别的孝顺,对我们一家人也特别的友好。能够帮助我解决和处理家里边儿的所有事情。让我很体面的做好各类事情。

6.爱人喜欢养一些花,用他的手打理这些花花草草都很美丽散发着香味儿,给家庭环境带来了无限生机。

7.爱人喜欢喝茶,而且喜欢各类茶具,看到他享受生活的样子,我也为之高兴。

8.爱人爱这个家,喜欢买各种用品,各种调料瓶儿,米盒各种厨房神器,各种电器,他都乐此不疲。买了以后还很欣赏。这一点在我们家搬家的过程中,他发挥的淋漓致尽致。我们家的所有物品,边边角角都是他设计的美观,实用,价值高有品位。

9.爱人在聚会的时候经常不说话注意倾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而我还会有抢话的毛病。我想这都是由于自己情绪不稳造成的,什么时候能修炼成爱人那样稳定观看,遇到事情才能够大显身手。

10.爱人对任何事情都是任劳任怨,从不计较。脾气好,而且厨艺好,是一个非常好的伴侣,得之我幸。

发现同事朋友的好。给同事朋友赋能。

1.C.以前我会以为她做事糊弄,不积极进取。而这次在交教案,活动案例的时候,我会发现。它的内容很讲究,图文并茂,让我很欣赏。

2.颖任何时候都能够顾全大局,给每个人帮忙,不辞辛苦深受大家欢迎。

3.辉,忙前忙后,从不惜力。虽然语言严厉,但是动作利落。说到做到,也是一个实干家。

4.然连跑2次给我送来教学用书。它的干脆利落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5.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优点,来弥补自己的短处去,取长补短让自己更精进。

看人要用变化的眼光,不能固化思维,更不能以一概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40308五点三十六星期五《千年梦圆在今朝》 今天早上四点多老婆就醒了,我也就被吵醒了,上完厕所之后我们一直...
    每天坚持阅读 64评论 0 2
  • 2024-3-8 成长学习课堂【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矛盾?】 一天只有24个小时,对每个人都是如此公平。所...
    Rose_dc01阅读 22评论 0 0
  • 持续分享第2061天 运动打卡第20次 跟女儿一起下班到家吃晚饭闲聊,每天属于我们的这段亲子时光尤其难的,可以聊的...
    殊梵阅读 20评论 0 0
  • 人生最美好的时辰,莫过于遨游于书海,钟粟颜如玉黄金屋 品味书香,悦读荐书 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 站在原地,却能看...
    明明如月1阅读 54评论 0 3
  • 2024-03-08 2024.3.7奇迹感恩日记 第2天 一、奇迹 1、今天晚上两闺蜜来家里了,闺蜜姐姐没吃饭,...
    zl莲子阅读 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