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一日游“配图”

早上,我和叔叔开摩托车从郧县去武当山。在武当山脚下吃了早餐,就开始了蓄谋已久的爬山行动。

先是在购票点买了门票,然后开始排队上车。随着车子缓缓启动,窗外的景色也随之发生变化,视野越开阔,路径越蜿蜒曲折。里面是飞檐走壁,外面是悬崖峭壁,坡多路陡,九九八十一弯。

但司机的车速丝毫不减,而且经常会车。望向窗外,不免心惊胆战,感慨司机在用生命开车,而我们也是在用生命坐车。因此,坐车过程中,也要时刻注意,系好安全带,稍不留神,就会被从车尾抛到车头。在车上,还看到好多游客抱着小孩去游玩。

我们先到中转站(地名?)下车,在根据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决定上哪一列车。我们决定去?殿,到达第一站。门票15?10元,再买,香烛,然后进去看到并排的三个殿。突然想起,张三丰在此处练功,张无忌呢。听说是道教的圣地(补充)。

过了三十分钟后,继续前往第二站——南岩。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远,需要坐车,再走路。

抵达南岩之后,发现就像一个小县城,有公路,有酒店,应有尽有,空气清新,地面干净,好像一个古镇,风景如画。开始爬南岩,那里有个武当山的石碑,马上照相。这里的风景类似森林公园,很多树木,看到一个很老的寺庙,很特别。

一路上,问金顶从哪里走,几经辗转,才发现对面就是金顶。

一个小时后,前往金顶,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金顶会遗憾。听说爬上金顶至少需要四个小时,来回要一天。但我们前往金顶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这意味着我们的金顶之旅只能走马观花了。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好不停地赶路。上金顶花了两个多小时,而且当时我还是穿着人字拖。

一路上,走走停停,坐下小憩,路上人们互相鼓励,加油打气,一直说:“小姑娘,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加油,很快就到金顶了。”然后走了很多个半个小时,但游客间的相互鼓励,却是当时莫大的精神支持,给予一种鼓励的力量。没有人能够帮助你,只有靠自己一步步往上爬。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人能代替你走完剩下的路程。

当时,只有咬牙坚持,坚持,再坚持。在路上,看到很多墨脱背客,两个人抬一个用竹子做的轿子,用来抬人或者物。有时候抬两个小孩,他们真的很辛苦,而且阶梯很陡,稍不留神,都会命丧黄泉。

记得那时发了一条朋友圈,有朋友评论说游客怎么忍心让他们抬。但是,如果没有游客的消费,那么他们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就切断了。所以,我们应用一分为二的角度看问题。

还会看到有人直接把西瓜放在从山上留下来的水冰住。我也去洗了手,冰凉冰凉的。

虽然是八月份,天气炎热。但路途会听到鸟鸣,看到树荫,阳光只能从树叶的缝隙照射进来,真的是有“鸟鸣山更幽”的意境,有一种空灵的美,犹如山居秋暝图。

接近金顶那一片风景,和先前“鸟鸣山更幽”的景色不同。远远看去,就像一座皇宫耸立在山顶,又像万里长城,需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而且没有什么树木,石阶陡峭,两边用铁链拴住。从后面看前面的游客,感觉是爬着上去。最让人佩服的是,很多游客都抱着小孩。

离金顶还有一小段路程,有一个平台,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经过关口,需要买票上金顶,票价15元。这时会看到古老的建筑物呈现在眼前,弥漫着古老的气息,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瞬间穿越到了古代。

爬了约十分钟,终于爬到了金顶,感觉所有的累,穿裙子、人字拖的尴尬,全部抛到九霄云外,沉浸在“一览众山小”的美景当中。所有人都抢着上金顶拍照留念,我也不例外。金顶上插着一面小红旗,随风飘扬,好像在祝贺每一个登上金顶的游客,终于取得胜利。

极目望去,层峦叠嶂,一览众山小,此刻觉得一切美景都尽收眼底。

在金顶拍了一张照片留念,买了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画。

然后开始买索道票,乘索道下去。(90元?)第一次坐索道,有点紧张,同时更多的是兴奋。随着门关闭,慢慢往下走,脚下瞬间空了,只感觉到自己在空中飞,离地上还有很远的距离。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慢慢地,兴奋代替了害怕。不停地在索道走动、拍照、看风景。到中间时,停了几秒钟,放慢速度,大概是想让我们欣赏空中的美景吧!这对恐高的人来说,可不是件好事啊!

出了索道,看到好多人在练太极。同时也看到好多剑,前一天,还看到别人拍戏。原来拍戏是这样的,以前还比较好奇怎么拍的。

写这篇游记的随笔是在一年后写的,但却印象深刻。那人、那景,美得无以言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武当山」这个名词,在我的记忆里,始终都是模模糊糊地存在于武侠小说电影裡的世界,從小地理不好又来自台湾的...
    庄13台妹PKGIRL阅读 16,052评论 10 31
  • 一兵 在我的心中有一种向往,有一个理想。这种向往就是重走一次襄渝线,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是铁道兵的一名战...
    jizelsh阅读 506评论 2 2
  • “天上故宫,云外清都”武当山素有“天下第一名山"的美誉。被世人尊称为“仙山”、“道山”。是“玄天真武大帝”的道场圣...
    玉婉清阅读 494评论 5 6
  • 今天是张云龙接到肺部有恶性可能性大的第五天,他自己说这几天过得浑浑噩噩,一会觉得自己在梦里,一会觉得这一切的不真实...
    于丹_dedb阅读 231评论 0 0
  • 这会,老公和孩子躺在我的旁边熟睡,平稳的呼吸声告诉我,我又是一个人熬夜。 很多时候,我知道自己为人的苛刻。我和老公...
    白末末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