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美食于我而言都只是饱腹之物

原本,我是个对“吃”并不敏感的人。在我的味觉世界里,食物只分能吃与不能吃,虽然偶尔的偶尔,也会吃到令我觉得美味的东西,但最终也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这张图在文末也会出现,但是我想让这张图成为封面…

直到工作以后,口味越来越重,常常觉得食之无味,美不美食于我而言,都只是饱腹之物。渐渐地,我发现,我好似失去了一些些的乐趣。

所以,我决定,开始认真地吃。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此图来源于网络


1. 扎实的美味 —— Have a Good Time

Location:巨鹿路318号

虽然它是个英文名字,但是它一点儿也不西式。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是玉子烧三明治和咖喱蛋包饭,十分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话也不能说太满,至少江浙沪吧……)

餐厅位于上海最为低调的巨鹿路上。与往年相比,巨鹿路愈发的低调了。这两年,不少店铺拆了拆、换得换,早已不复当年的情调。

不过,就有这么一家餐厅,在兵荒马乱中,悄悄地热闹了起来。

它就是Have a Good Time。

餐厅坐落于巨鹿路中段,既卖衣服物什,也创造美食。座位很少,也略拥挤,即使是下雨天,也常常需要排队。不过相信我,它的味道会让你觉得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老板似乎不是大陆人,说普通话的时候也有些吃力。本想尝试着和他聊几句,可是他实在太忙了……

| 好吃推荐 |

玉子烧三明治。听着特别,吃着美味,还管饱。外层的面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有一些软软的、湿湿的。夹在中间的玉子烧是灵魂所在,不能说有多特别,但是就是很好。入口有一丝丝的小甜、也有一点点的小咸,一点也不腻口。

咖喱蛋包饭。浓浓的咖喱酱,看一眼就满是幸福感。

豆腐牛油果色拉。特别小清新的组合。

可乐海棒。可乐、威士忌、咸柠檬与冰块,一口下去,特别的爽,大热天的就不用说了,就算在绵绵下雨天点一杯,都觉得气息变得明朗起来。

还有一个烤鸡肉也很好吃,忘记了具体的名字……朋友觉得有点咸,但是我就爱那股子咸咸的略带胡椒粉的鸡肉味。

真是Have a Good Time。

因为太饿了……菜一上桌就被我们风卷云残了……


2. 情调和薯条 —— Calix

Location:新天地北里10-12号

上海新天地有太多的餐厅,大多以西餐为主。多年来,几番轮回,有新有旧。不过,说实话,各家餐厅半斤八两,并没有哪家有特别的出彩。早些时候,还比较迷恋ORENO的黑松露薯条(薯条炸得刚刚好,外脆里酥,最好吃的是黑松露酱,搭配着一起吃的美味至今难以忘怀)。

不过,自从ORENO更新菜单后,再也没有吃到过令我惊艳的黑松露薯条。某日的午后,偶然发现隔壁的Calix,也有黑松露薯条,迫不及待地想一尝其味。

| 好吃推荐 |

黑松露薯条。薯条偏粗,里面有些许的黑松露味道,搭配的是番茄酱,其实口感一般,并没有多少惊喜,而且薯条很扎实,很容易就吃饱了。

烤八爪鱼?不记得准确的名字了,味道其实还不错,就是冷得快,旁边一圈红色的酱料点缀有点像老干妈…………

菜色味道虽然一般,但胜在环境,闲时来一杯小酒还是极好的。驻唱、灯光、座椅、舞台,有着典型的上海小资风情,露天位子就在新天地的中心,对着标志性的喷泉,到处都是来往的人群和自拍杆。

这些吊灯和灯带都是我所喜爱的样子


3. 为了好吃的照片 —— Gelato By Stcousair

Location: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B1楼

自某日在微信刷到了好看的冰淇淋后,就不可抑制地想吃…

说起冰淇淋,自觉日式的更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口味。之前待在香港的时候就一直吃,得利于当地的湿热天气,即使我的胃对冷饮很敏感,但多吃冷饮有助于排湿气啊……在香港,虽然Cha Cha更富盛名,不过Milk Top却是我的最爱,北海道牛奶和日式抹茶简直是完美搭配。上海久光百货楼下也开了一家Milk Top,今后一定要去试试。

Gelato By Stcousair是意大利手工冰淇淋,这也是我挑中它的原因(因为意大利好吃的手工冰淇淋真的很少……)。

| 好吃推荐 |

冲绳石垣岛盐。Gelato最特别的味道就是“冲绳石垣岛盐”,浓浓的冰淇淋里面夹杂着一颗颗被切得碎碎的菠萝,混合在一起的滋味,咸咸的,确实有点海洋的感觉。

朗姆酒巧克力。除却日式冰淇淋,我最爱的冰淇淋口味是黑巧克力,这家虽然没有,但独特的“朗姆酒巧克力”有一些令我惊喜。里面是真的加入了朗姆酒哦~

我对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并没有深入的研究, 但据我那个吃过所谓的正宗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漂亮妹妹而言,这家是意式Ice Cream中算好吃了的……

最上面的一小坨是赠送的黑巧克力味

曾经学到的“恩格尔系数”告诉我,食物的支出比例越小越富裕。但是,如今的我却发现,美好的食物,可以让生活变得明艳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