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第八十一章    一决高低

      赤沐霖单人迎击着沙猕王和他的副手两人,却丝毫没有任何落下风的感觉。

      正因为没落下风,所以他的招式之间拳拳带风、招招致敌。

      那种过硬的把式让在场的所有将卒们都是讶然的。

      每个人都看出来了,赤沐霖的本事远在跋拓之上。

        要知道跋拓的能力已经强悍得不行了,可想而知赤沐霖能力又是怎样一种变态的存在。

        赤沐霖和那两人的斗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他们可不是普普通通的比拼,而是拿着生命在互搏。

        谁一招不慎的话,就可能被击杀。

        倒在血泊里爬不起来的话,生命就岌岌可危。

        正因为如此,沙猕王和他的副手都拿出来了自己所有的力道。

        再反观赤沐霖,他却是一副轻松的模样,好像压根儿就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赤沐霖的每个招式都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看那和赤沐霖过招的两个人,却是压根就没丝毫的招架,招式之间也毫无章法可循。

        看他那样子,两人对一居然是这场面,每个人都想着赤沐霖究竟是怎样一种魔鬼般存在。

        可每个人心里还是咬着鼓劲,他们并不能确定赤沐霖绝对会获胜。

        这种事情压根就说不准,没有人能把还未发生的事情具体说出来。

          那就很恐怖了。

          如果已经获得了成功的话,那么你尽管可以吹任何牛皮;

        但是如果你还没有成功的话,你说出来的一切都将是大话。没人信。

        很多时候,还是要靠实力的;

        渐渐的,果不其然赤沐霖有了颓败的迹象。

        跋拓在这边捏了一把汗。

        正当他准备上去助赤沐霖一臂之力的时候,忽见赤沐霖就来了个回马枪。 

        开始颓败的迹象有了逆转, 赤沐霖侧身出击, 一招解决不了那个副手;

          沙猕王瞧那阵势不太好,赶紧打马意图抽身而退;

          他的这个回身其实很是失误。

          背部受创一个跌身栽倒在地,看着自己的主将都败了沙猕王那边的士卒作了鸟兽散。

          “哦,噢。我们这边获胜了,真的获胜了!”

          无数人欢欣雀跃着。

          “把沙猕王给我捆起来!”跋拓上前来命令士卒按他的指示行动。

          “不要伤害他。”赤沐霖跟跋拓商量着说。           

          “为什么?”这时候跋拓就有些不太明白的了。

        可就在他把这个问题说出来后就觉得自己似乎很蠢。

        “实际上确实没必要斩杀敌方将领。”跋拓给自己圆了圆场。

          于是赤沐霖就没有再解释。

          带着俘虏和所收获的辎重物品,这一行人开始班师。

            实际上说班师就有点那个言过其实了,因为这行人并算不上一支正规的队伍。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让赤沐霖走在了最前面,每个人此刻对赤沐霖都充满了敬重,或者不消说是敬畏。

            这种畏惧的心里在他们心里潜滋蔓长,使得他们毕恭毕敬。

              由于是在家门前抵抗来军,所以这些人很快就到了自己的聚集地。

              到了聚族之地,首要的问题是如何处理那些俘虏。

            “不如直接斩杀了他们。”有个士兵跟跋拓商量着。

          可是跋拓没有即刻就答应他的提议,他又看了看赤沐霖。

        毕竟这时候赤沐霖才是一众人所信赖的。

        赤沐霖知道了跋拓的意思,于是他就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把那些人收编吧。”

        “收编?”赤沐霖的这两个字让赤沐霖还是没有完全听明白。

        本来跋拓的想法是直接处死掉这些人,因为如果留下这些人的话,没有食物和足够的地方供这些人居住。

        不久后肯定会遭致动乱的。

        赤沐霖看出了跋拓的疑惑,他知道对方肯定没有听明白。

        于是赤沐霖就继续说道:“这边应该有还没有开垦的土地?”

        见赤沐霖半是肯定半是疑问。

        跋拓点头跟赤沐霖表示了认可。

          赤沐霖继续说着:“  把那些人全部赶到那个地方,让他们自力更生。”

          跋拓脑袋里极速旋转着,他突然觉得赤沐霖的这个提议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那些人一旦到了那个地方,不仅可以通过垦殖土地养活自己,而且还能够为跋拓的人群中提供给税。

          并且那些人的绝大部分所获都将属于整个部族。

          因为他们不过只是受到奴役的一群人。

          留他们性命已经是很仁慈的事了;

          任何没有话语权的人只能遭受宰割。               

          很快,跋拓就把这一群人给安排着到了那片还未开荒的土地上面。

          于此同时,他还有派人去那里管着他们。

            有了看守的监视,这些人就很难弄出什么大的动作了。

              一切恢复了正常。

              另外,那些他们通过作战获得的利益这时候也得到了很好的分配。

              在这场守卫战中,这群人打得很漂亮。

              不仅将那些敌人给驱赶走了,另外还收获了各种辎重之物;

              很是志得意满。

              然而这时候好像又有一个问题涌到了跋拓心头——像是问题却又不像,那种隐约的感觉很是怪异。

              跋拓不明所以,只是在他心里头那份存在感比较明显;

              仿佛在那某一瞬间刺痛了他——跋拓不得不去正视它了。

              很显然,就现在而言,赤沐霖的威信力已然超过了跋拓;

            从那场战争中下来了以后,就是这样一种状态,跋拓没有办法不去承认。

            和赤沐霖在一起的时候,倘若现场有其他人,每个人最恭敬的还是赤沐霖。

              而拓跋呢?则被晾在了一边。

              要知道拓跋他才是这里的头领,赤沐霖不过只是一个刚来乍到的,一下子就抢走了他所有的风头。

            因此人之所常情,拓跋心里的那种不安就喷薄而出了。

              可他也不好跟赤沐霖当面撕破脸皮,毕竟人家也没做什么;

              要知道赤沐霖是那种不好惹的人,虽然明面上他没有表现出什么,可跋拓隐隐能这样觉察到。

                那种不安的感觉,让他如坐针毡,而且越来越强烈。

              他很害怕倘若自己不提前动手的话,赤沐霖会不会除掉自己。

              人心隔肚皮——跋拓准备先下手为强。

              他想求个自保,毕竟在危急的关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够有一份彻底的保障。

              这是跋拓所需要的。

              他不知道赤沐霖有没有对他动了坏心思的念头,他不得而知。

              可是有一点能够明白,自己已然对赤沐霖抱有了杀心。

                尽管没有告诉任何人,可是赤沐霖自己心知肚明。

                  当光以尽可能多的方式去照耀每个地方的时候,依然存在着黑暗的角落。

                那些角落昏黑且不透明,只有被遗忘了的窒息。

                就像人心,黑暗占了上风之际,只有黑暗在前行。             

                  但是究竟用什么方法去悄无声息地取了赤沐霖的生命——跋拓一时也没有个好法子。

            搅尽了脑汁后,跋拓终于计上心来——既然不能够光明正大地取了赤沐霖的性命,那就不妨来点阴毒的。

          一条诡计就这么涌上了跋拓的心间。

        他知道除非是有什么意外,否则赤沐霖肯定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伤害他的心思。

          那么找个机会邀他吃顿饭,趁着酒席机会把他灌醉;

            之后呢,痛下杀手!

            这条计谋不可谓不毒——但跋拓似乎秉承了无毒不丈夫的概念,决定按计行事。

            按照计划,他找来了赤沐霖,依然像平常那样客气。

              赤沐霖开始并没有觉察到有任何异常。

              在菜桌上坐了下来,推杯换盏之间赤沐霖莫名觉得对方很是客气。

              这种异样的感觉使得赤沐霖萌生了一种要提高警惕的下意识。

              然而他没有表现得很明显。

              于是乎,赤沐霖这时就跟跋拓发起了猫腻样的交酬。

              实际上,跋拓还没有觉察到什么;

            虽然跋拓心里也觉得赤沐霖可能并非是好欺骗的,然而他却找不到此刻对方有所觉察到的蛛丝马迹。

            他依然在给赤沐霖不断劝酒。

              可赤沐霖表面上好像把酒都饮了下去,实际上呢,却是几乎没有进点滴。

              他就只是在表面作出个样子罢了。

              当跋拓信以为真。

              跋拓脸上堆积着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片刻后他又去反看了看赤沐霖。

            ———很好,对方是几乎迷醉的样子。

            可跋拓殊不知,赤沐霖其实就只是佯装出来的样子而已。

            但跋拓已经鬼迷心窍样的当真了。

            ———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满以为就要把赤沐霖收拾掉的跋拓渐渐收起了他的笑脸,露出自己狰狞的面孔。

        “喝的怎么样啊?”跋拓半笑半颠地看着赤沐霖的脸讪笑着。

          “哦,你,你是谁?我在哪里?”赤沐霖露出一副好像要耍酒疯的样子。

            跋拓见机会似乎成熟了,立即就露出了他的凶相。

          “见阎王去吧。”他冲上去反搂住了赤沐霖,要从他背后给其一击致命。

            于此同时,他还用空敞开的手反扣着赤沐霖的脖子。

          眼见着赤沐霖就要窒息而亡,却不想他有了一个回马身,狠掼着将对方摔倒在地。

          和赤沐霖比起来跋拓的武力可没那么强劲,三两下回合跋拓被赤沐霖踩在了脚下。

        “说,你为什么要害我?”

          “我,我。我只是怕你夺我的权。”跋拓胆战心惊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赤沐霖讶然,可寻思着他也就明白了。

        “放你一马,我也走了……”说完赤沐霖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章 强者过招 听了跋拓的话之后,赤沐霖终于知道他为何会在这里获此待遇了。 原来是机缘偶然。 ...
    暮雪寒城阅读 187评论 0 0
  • 第八十章 强者过招 听了跋拓的话之后,赤沐霖终于知道他为何会在这里获此待遇了。 原来是机缘偶然。 ...
    暮雪寒城阅读 39评论 0 0
  • 仿佛是一阵惊雷,抑或是黑夜漫长无际平川上的一道闪光; 这从背后传来的声音让围拢在一起吃饭的人都猝不及防...
    暮雪寒城阅读 274评论 0 0
  • 话说座霸女与座霸男相见恨晚互留微信、电话以后,就开始卿卿我我了!一日不微,如隔三秋。日也思,夜也想!情意绵绵恨路长...
    英雄拒绝黄昏阅读 478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