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第八十章  强者过招

      听了跋拓的话之后,赤沐霖终于知道他为何会在这里获此待遇了。

      原来是机缘偶然。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跋拓自身有料,否则的话他也不可能击杀那个偷袭他的人。

      “那后来呢?怎么你击杀了那个人之后就在这里掌握大权了?”

      赤沐霖觉着还是不能够了解。

      “其实也没什么,后来我才知道这里是靠武力制胜的。

        哪个人强他就能够获得尊崇。”拓跋告诉了赤沐霖其间的实话。

        “噢。”赤沐霖恍然,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弱肉强食的社会,皆是如此。

        此时又有一个问题涌上了赤沐霖心头。——“这儿的人看着都像是不通外族语的,跋拓是怎么和他们交流的?”

        赤沐霖考虑到这也不是什么需要去避讳的问题,就直接跟跋拓说出来了。

        “你问这个哈,其实我就是少数部族的人。”

        歇顿了片刻后,他又继而说道:“并且我在中原地区学习后精通了很多语言。”

          跋拓这样说了以后赤沐霖就明白个中缘由了。

        “不好了,我们这里被敌人攻击了。”

        突然有个小卒样的人到跋拓面前跟他说着这样的话。

        “这个人怎么也会说中原地区的语言?”赤沐霖没有弄明白。

        但他知道自己在这种场合是不便说这样的话的,于是赤沐霖就啥也没说。

        跋拓继而问着那人,“你说的遭受攻击是咋回事?”

      那个过来汇报消息的人这时还是气喘吁吁,“是靠海郡的沙猕王率军来击打我们。”

      “人数多吗?”

        “具体人数不清楚,可声势确实很浩大。”那个小吏语气中不无惧怕。

      “哦。”跋拓脸上涌出了少见的恐惧表情,可即刻后他的表情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我们赶紧准备好迎战的物资,召集好族人。”面对十万火急的挑战,跋拓很快下达着命令。

    听到跋拓下达的命令之后,那个人赶紧去召集人马。

    “有我能帮上忙的吗?”赤沐霖凑上前问着跋拓。

      已经心急火燎的跋拓这时候看了一眼赤沐霖,“你有什么能力吗?”

    其实也不知道究竟出于什么原因,当时跋拓就把赤沐霖喊到了自己这来。

      仿佛只是出于一种本能的下意识行动。

      这个时候望着跋拓脸上那疑惑的样子,赤沐霖于是回答说“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他回答得铿锵有力。

      那种不容去否定的自信心让跋拓觉得就像多了个左膀右臂。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是这样。

        跋拓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尽管很快就消失掉了,可赤沐霖有看见。

      他知道自己获得了信任。

      “那好,到时候帮我一把。”跋拓朝赤沐霖伸出了自己的手,以示尊重。 

      再来讲今日无怨、往来无仇的沙猕王为何攻击他们这个族落。

      只是一场领土的扩张罢了,沙猕王要获得更多的土地面积,只有这样他才能逐渐成为一方霸主。

    另外靠海郡顾名思义,是个水域制胜的地方。

    因此这地方真正的土地面积很少,随着人群的繁衍增多,真正能居住的地方也就少了。

    一是战略上的征服,另外就是被生活所迫没办法去在原先的土地上苟延残喘。

    沙猕王选择了征战。

      跋拓这个地方的领土面积并不是很大,除了他们蜗居的那一席之地外,其它供牧畜和狩猎的地方也不是很多。

      其实解释他们被攻击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所处地方是战略要地;

      沙猕王要想从自己那弹丸小国出来的话,首先得越过这个地方。

        越过了这里后,他才能有大展拳脚的可能。

    否则他将永无出头之日。

    在这样一种想法支配下,沙猕王选择了出来征战。

    并且首先他要踏平的就是跋拓的这片土地。

      跋拓这里调兵遣将过来的人聚集了起来。

      一大拨的人,在那里聚集成一片。

        看着自己的队伍,虽然人数不少,可是说实话,跋拓心里却没有个底气;

        因为大部分人都从未参加过任何战斗,他们在这里就等于是只菜鸟。

        没有实战经验的人,可以说简直就不知道如何去指挥队伍。

          再一想到沙猕王不仅人数众多,而且个个骁勇善战。

            这就有点叫人着急了。

            跋拓心里那可是跟装满了欲爆裂的气球一样, 搅得他很不痛快。

          可他又没办法摆脱这种状态, 所以他是几欲发狂的感觉。

          在这种情况下,跋拓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些事情。

        可是在那一瞬的时候,有些东西涌上了他的心头;他心里想到了什么。

        这些东西泛着灰白颜色,似乎要在毁灭的迹象里变成一堆灰渍般的泡沫。

      跋拓没有再去思考,因为没有什么值得他去思考。

      那些在他背影里的东西也无关紧要。

      他远离了那些孤独的倒影。

      就像需要不断倒戈的气力,一点点从身体里挤出来。

      赤沐霖站到了一边,他看出了跋拓的无可奈何。

      所以赤沐霖就没有跟跋拓再说话。

      他也不需要跟跋拓多说些什么。

      因为赤沐霖知道跋拓肯定有自己可以想到的东西;

      而他的意志是没有办法被其他人所左右的。

      在这种想法左右之下,赤沐霖在心里告诉自己的是仅仅助跋拓一把,而不是给他提供所有的帮助。

      在一旁有已经纠集好的队伍,赤沐霖看着跋拓一眼一板地指挥着队伍。

      这令赤沐霖更是感觉到惊诧。

      他曾经未曾想到跋拓深藏不露,这时候他更是觉得他非同一般。

    跋拓不仅可以独挡一面,而且自己一个人还能够调兵遣将。

      这种掌握兵法的本事还是着实让赤沐霖大开了眼界。

      毕竟跋拓曾经也只是表现得如同一个寻常之人。

      这时候跋拓却是个功力特别强悍之人。

      包括个人能力以及他所掌控的运兵之力。

      再考虑着和自己对比,赤沐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是跋拓的对手。

      他隐隐有些不确切。

      集中的队伍已经排成了一排,在跋拓的操持之下,赤沐霖看见那队伍是他所没有想到的一行。

      由于队伍是个蟹子般的队形,赤沐霖就暗想着应该是蟹子队。

        他在口里喃喃自语着,“多么奇怪的队形。”

        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他就往跋拓那里去了去。

        “现在也许可以整队出伍了。”赤沐霖跟跋拓商量着。

      跋拓表示了认同。

      两个人开始往前走着,他们没有吐露其它的想法。

      两人于是选择了朝外面走。

        在外端时候,跋拓没有去思考其它事情。

        这时候赤沐霖唯一考虑的是怎么去面对到时候可能发生的意外;

        那些意外的事情会带给他的将是些许可怖的存在。

        而赤沐霖所要做的将是帮助跋拓处理好相关的问题。

          就像开始赤沐霖跟跋拓讲的一样,他要如同左膀右臂一般提供跋拓以帮助。

        正因为跋拓所需要的是来自赤沐霖的 协助,所以他这时候对赤沐霖也重视了起来。

        “敌军已经包绕住了我们的周遭,他们举着武器朝我们这里来了。赶紧动手!赶紧出兵!!”

        有个过来报告消息的士兵跟跋拓汇报着消息。

      赤沐霖和跋拓都大惊失色,他们赶紧让队伍到外面去了。

        穿梭到外的队伍由跋拓在前面领着,赤沐霖也在他的一旁。

        这时候赤沐霖就问着跋拓,“你是怎么运兵的?”

        跋拓没有即刻就回答,而是看着那旁侧的兵卒,“你看最前面那个。”

        按照跋拓的手指方向,赤沐霖看到最前排的领头人是一个举着长矛的,在他之后的是好几排人。

        那几排人看似凌乱,却又似整齐划一。

        赤沐霖还没有搞清楚,于是他就站到了一旁。

      “待会儿你就明白了。”跋拓告诉着赤沐霖。

        两军对垒,在那不远地方是已经纠结好的敌军队伍。

        还没等赤沐霖这边的士卒冲杀过去,就见敌军已然过了来。

        赤沐霖待在了原地,他们也搞不清楚其间的具体情况。

        尤其是中间的那排人。

          可是稍后所有人都明白了:他们是安全的。

          在最外排举着矛的那几个人尤为显眼,他们已然抵挡住了进攻。

          虽然外面的队伍士卒也有几个坠地受伤的,可是大多数还是安然无恙的。

          这个时候就近跋拓的那些人靠了上去,赤沐霖望着他们——只见他们补齐了那些被打倒的举长矛兵卒。

          随即攻击着这边队列的那些人,就有点招架不住了,他们退到了后面。

          再见他们时候,大部分人都给打倒在地;

          赤沐霖看到外面队伍里的人退却了退,他们的脚步哆嗦着,身材也是不稳的。

          没考虑清楚其间的个中缘由,赤沐霖就问跋拓那究竟是怎么。

          “一鼓作气,再而衰。”跋拓作正经样子。

          “先前是因为那个队列里的人很多数上来击杀我们。可是被阻挡住了,因此他们的士气就低落了。”

          “接下来咯,当我们队列里大部分人上去的时候,他们就更害怕了。”

          跋拓没有再说什么,在他欲言又止中赤沐霖明白了。

          虽然初试手脚跋拓这边略胜一筹,然而毕竟敌军是身经百战的,所以不久赤沐霖这边就有点呈溃败之势。

        沙猕王派了副手出来作战,赤沐霖准备去迎战,却被跋拓阻止了。——他自己要上去。

        几个回合下来,令人瞠目结舌的场面出现了:跋拓被击败了!

        危急关头赤沐霖挺身而出,他独自迎战沙猕王的副手和沙猕王夹击,场面很是混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栋宿舍楼里的情形可能很复杂,但只要处理好各自事情,别惹什么麻烦就行。” 祭司主任冲赤沐霖简单地说...
    暮雪寒城阅读 214评论 0 0
  • 16 京城,很干燥,那里人人叫他邱恒之。 只有看着初春的柳树,卷着抽芽嫩柳叶,邱小冬心里才会舒展一点。可到了夏天,...
    今天不加班啦阅读 446评论 0 0
  • 25 莫小贝,从来不相信有殊途同归这回事。 华山派和嵩山派没了,泰山派和恒山派倚靠的东厂陆督公,莫小贝和唐门的人这...
    今天不加班啦阅读 425评论 0 0
  • 08 邱小冬在老翰林那儿读书的日子里,莫小贝每天照常起床洗漱穿衣服。 接着去厨房,李大嘴会提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烧火...
    今天不加班啦阅读 344评论 0 0
  • 刘辉,是班里最小的孩子,他的生日是阳历8月31日,比最大的孩子几乎小一岁,个头除了刘杰顺,就数他矮,平时像个大姑娘...
    田边插柳阅读 2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