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教练系统培训总结(高钰珂)

人生不设限,必精彩无限

前言

参训动机 ——走出舒适区

2019年初,天使班教练培训招募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根据时间来推算,我在休寒假。那么需要带八个月的二宝,督促上初三的大宝,准备2月5日农历春节。一堆一堆的事情。参加?不参加?选择上特犹豫。1月6日,天哥在群中发了一张尼克胡哲的《人生不设限》书籍图片。辣到我了!我们身体健全,为何总止步不前。2019走出舒适区,人生就该迎接挑战。

培训流程(可跳过)

2019年1月14日至2019年2月3日。三周21天的时间参加了天使班教练系统培训。此次参加教练系统培训共有215人,分为6个团。每个团又分为几个营。我自己在一团二营。团长是小荣教练,营长是杜惠钧。死党是四人小分队诗淇、许小曼、元兆旭和我。培训的总指挥是天哥。每天要求在微信小程序知识圈打卡,每周两个锦囊培训听课在千聊app,六个团每团一名选手锦囊PK赛是在yy上每周六举行一次。

开营仪式——压力化动力

开营的那天天哥说:本次陪训采用军事化的管理。还需要交PK金。心里真的特别忐忑。假期带娃,有时候几乎一天不看手机。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拖后所在的团或者营的成绩,心里就会特别的不安。所以在这21天把这件事情作为第一首要完成的事情。每天紧盯着这个群的信息不敢错过。


正文

感悟+反思+建议

今天回首参加教练系统培训,选择特别正确。21天收获满满。

一:本次培训取得的成绩(收获),经验和体会(感受)

行动成为习惯,坚持是(⊙o⊙)啥?

完成21天知识圈打卡。毕业获得学霸荣誉证书。积分排名第2名。两次代表二营参加一团的PK赛。第一次分享锦囊《早起的意义》。获得一团的参赛资格,当时一团抽到的是分享锦囊《习惯养成的秘密》。第二次是代表一团参加毕业庆典PK。分享锦囊《简爱跑步法》。获得第4名。

本次教练培训打卡的方式在知识圈。大家可以互相看到和点评。打卡提交系统会有时间标注。这是铁证,也是最真实的记录。不能作弊。输入形式上多样。可以文字,音频,图片视频。编辑很简单。直接有分享的链接。还可以保存打卡图。

天哥在千聊app发布锦囊学习。易于保存,搜寻,回听。听完还有颁发毕业证。分享和保存毕业证都非常方便。计算学分很便捷。由系统来完成。人为无法弄虚作假。千聊还有很多优点,可以倍数聆听。还可以截取某一部分多次重复去聆听。

本次培训有很多亮点,值得今后的培训发扬。首先是结构有序,纪律严明。分团再分营再分队小部队作战。行动迅速。反应灵敏。违规按章办事,发红包或下车。

其次是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六大锦囊学习分享PK。还有介绍自己方法,演讲的结构,演讲的点评,讲演结合。打卡内容有金句朗读,章节朗读。读故事后的感受。自我介绍……形式有文字音频视频。有时的确好累,可21天咬咬牙就挺过去了。

还有采用PK大战,士气大振;微信嘚瑟,气氛活跃;抢红包定顺序,公平公正;分数及时公布,高度透明!先说到这里哈!

本次收获最大的就是参加最后一次毕业锦囊分享PK赛。获得专业演讲教师的精准点评。为老师的专业水准折服。点评的老师们不但注意到你的内容结构逻辑性,言谈举止发音。手势道具背景。还能看出是否脱稿。这样的结果让人心服口服。在PK赛当中,因为自己是参赛者。所以看的更加的投入。非常佩服的红兰老师,把《简爱跑步法》演绎的出神入化,深入浅出。真正像她自己说的:“演”得到位,“讲”得精彩。还有刘英的讲解。真的像手机当中的视频网红运动达人。讲演结合运用自如。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感谢主持人高忠祥。在演讲中给予的鼓励。(没有点评的截图,很遗憾)

特别感恩。在本次培训当中担任角色的人。无论是指挥员,团长,营长,副营长,秘书长。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培训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与你们的辛苦付出有着密切的关系。有幸曾经加入一团的指挥部。每天有大量的信息。涉及分数参会决定……一个团的尚且如此,何况是一个军呢?时间精力无私的奉献。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二:通过本次教练培训检视一下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己可提升的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本次教练培训。我认识到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标准定得很低。能完成打卡,得到毕业证就行。总以没有时间为由,为自己设限。最大的不足就是参加最后一次锦囊分享的PK赛。所体现出来的拖延和自以为是。稿件的完成在2月2日的晚上。脱稿是在2月3日的中午。距离最终的PK赛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自己比赛的服装还换来换去没有确定。背景也没有进行打扫。孩子也没有进行妥善的安排。比赛前一直是闭门造车。没有想,看,听。没有想视频不同于音频,大家会看到你这个人,难道这几分钟你就直立,干巴巴的说。分享手势应该怎样去做?没有去看别人视频的过程,以及很多视频怎样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也没有请很多人来进行头脑风暴。甚至近在咫尺的演讲大咖也没有问。

自己可以提升的部分就是。严格执行。按要求去做。挑战拖延。提高效率,练习弹性思维。

三:1:写出自己对教练这一角色的认知,2:如果您做教练将如何去做?3:您对本次教练培训的宝贵建议(感恩您宝贵的建议,为了我们教练培训办的越来越好)

回答1.

我自己对于教练这个角色的认知。首先作为教练应该有知识,自己有带领团队领域的强大专业知识并能够分享出来。(当然在听《高效教练》的时候也颠覆了我的这一认知)其次作为教练要有方法,有正确的方法引导学员,让学员成长迅速。当学员有一定的基础之后,很重要的事是引导学员做这件事的感觉——快乐。最后作为教练要有能力,有操作的实践能力,能与学员沟通,成交。

回答2.

如果我是教练。首先会带领学员明确规则。什么必须做,截止的时间。注意的重点。奖惩措施有哪些。然后和负责人沟通ta具体的操作流程,在由负责人呈现出书面的流程,并确保每一个学员都理解了这一流程。稍后几天与学员私下沟通想拿到的成果。在规则当中的柔韧度。让学员完成书面的承诺。

最后一点需要向天哥学习的,带动团队的活跃度。记得第1次天使班的时候,情人节那天。谈的就是爱情话题。平时打卡接龙汇总成绩很正统。那一天群里像炸开了锅。沸沸扬扬。特别特别热闹。

回答3.

这是我参加的最好的一次培训。如果要提建议也是吹毛求疵。仅仅是因为个人的感受而发表个人看法。

用知识圈打卡,这种形式特别好。如果秘书处每天都能够公布违规的人。效果也许会更好。或者有一天试打卡。也许我们的打卡就会零扣分。比如:a有的人打他只是敷衍了事。只打了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字。当然无法确定是不是我们军团的。b.还有的就是8:00以后打卡的,秘书处只是抽查了一部分。还存在没有被发现的。也许刚开始认为既然参加教练团。就是有很好的自控力。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认为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中午或者在中午之前发布第2天的打卡内容,效果会更好。有些软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给出一些时间去学习软件。打卡质量也会提升。

进行锦囊分享PK赛的时候,有专业的教练进行精准点评。提高速度会很快。我们毕业的那一次PK点评就特别好。尤其是对参赛者是一次极难得的机会。因为每个人只能参赛一次。

如果发红包有时间限制。数量限制。我个人觉得会更好。比如中午12:00。100元分成30个红包。大家都抢到警戒作用是不是更强了呢?

PK金的分部能否在设置个人奖项呢?增加游戏属性。可以设置积极打卡奖,风采奖,幸运奖……


后记

参加跨年演讲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专业非专业的巨大的差距。参加天使班教练系统培训。让我了解到这种差距的原因。

1知识的精准性,系统性。2刻意练习。及时正向反馈。3群体化学习。相互参照督促。4工具运用。提高效率。

很多优势不断的更新迭代。参加培训的人在短时间内有大幅度的提高。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人生不设限,不为自己找理由。想做总有方法。2019突破自己。成长自己。遇见那个更优秀的自己。

走出舒适区才能成长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