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话:恨,到底有什么卵用?

早起空气有些凉,从被窝出来膝盖越来越疼,疼到弯不下腿,走不成路。

上班期间请了假,去医院检查。医生说需要检查,列了一堆的检查项目,要清明节收假后来。

问医生,出了月子就疼,自己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暖了,也买了理疗灯照,去年还连吃了两个月的中药,怎么还是越来越厉害了呢?

医生说,月子里的病就是这样的,得坚持长期治疗才行。两个月太短了,至少得半年以上才可能看到效果。

一听到我需要长期吃药,恨意瞬间席卷了我的全身,我恨老公恨婆婆,恨他们在我月子里天天吵天天闹,恨我明明请了月嫂照顾自己和孩子,还不得不自己看孩子给他们调解,导致现在两个膝关节两个肘关节大夏天也不得不戴护肘护膝,现在还疼的走不成路。我恨,恨死他们了。

生儿子时,助产士一个侧切伤口缝了一个半小时,第二天医生看后说没处理好又补缝的针。月子里开始婆婆做家务洗尿布忙的不可开交,孩子黑白的跟着自己,结果就是,一个小小的伤口疼了三年。

生女儿时,跟老公商量,请个月嫂,一来老大也还需要人照顾,就让婆婆主要照顾老大,我跟女儿就由月嫂照顾;二来婆婆也能轻松些。

生老大坐月子那会儿,家里看孩子和做家务就都是我跟婆婆在做。当时的老公跟公公都是指望不上的,老公和公公在家里只不过贡献两张吃饭的嘴而已。那段时光回想起来都是黑暗的。

我说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坐月子了,争取恢复的好一些,这样往后身体也能好些。

当时请月嫂的费用是7000,这个月嫂是同事们口耳相传的一个人,口碑很好,我也咨询了中介,好些的月嫂大都这个价位。

老公初一听说也觉得有些贵,但想想也同意了。我们跟婆婆提了请月嫂的事,也给她讲了我的想法,她也同意了。知道她节俭,就没跟她说月嫂的费用。

在医院里待了三天,三天两夜,月嫂几乎没睡。她觉得医院安保措施太差,半夜还时不时有人进来出去的,不放心孩子。我倒是放心的很,畅畅快快的睡了几个大觉。那竟是我整个月子里过得最舒心的三天。

回家后,婆婆的状态就很不对劲,一个劲儿的挑月嫂的毛病。我们悄悄的跟她讲,饭做的不合口,你就想吃什么自己做,月嫂是南方人,不太会做面食。婆婆很生气,说我们不让她说话,说我们向着外人。跟婆婆讲,都是农村出来的,你以前在老家时也打工,咱就体谅下人家,就当是做点好事,希望以后你们打工时老板也对你好些不行吗?婆婆非常笃定的说,我不需要。

后来公公说,婆婆不知怎么知道了月嫂的费用,嫌浪费钱。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恨当时的自己呀!自己跟老公一样上班,钱不少挣。月嫂再贵又不是要他们花钱,凭什么天天在我跟前闹呀?

一个月子就这样,天天早上五点多保姆起来做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婆婆愣是教会了人家做手擀面烙饼。婆婆说我爱吃烙饼,月子里吃硬硬的烙饼,真是亏她想的出来。月嫂做这些不擅长,做的难吃,婆婆就不吃。

即使这样,还是天天吵,一会儿说月嫂把好好的白菜帮子给扔了,一会儿说好好的面条剩下就倒掉太浪费了。闹得最凶的一次,月嫂把她买的一条罗非鱼当成鲫鱼炖汤了,她非说一条鱼不见了,那么大怎么能当成鲫鱼呢?

老公也看不过去,跟她吵,母子俩摔盆子摔碗的,吓到我老大哇哇哭。我只能给他们调停。关键每次吵架都要吓哭我孩子,都要我来调停。

一个月子,我愣是恢复了孕前体重。月嫂说要给我炖汤喝,婆婆说我不爱吃肉,教人家给我顿海带汤。

之前一直当妈妈来爱重的人,因为7000块钱,把我折腾的死去活来。

想过要公婆搬去另一处房子住,老公不愿意,拉不下脸吧。

一个月子,天天以泪洗面,身体内像有个气球,鼓鼓的,真是度日若年。

之前一直以为婆婆和善慈祥,竟是我多想了。

常常想,以我婆婆的为人,若我爸爸还在,她必不敢如此生事。只可惜,唯一的亲人也刚去了,从此再无给自己撑腰的人。

这一年,看书看文章,明白了很多道理。知道了生活的路都是自己选的,别人对自己的态度也是自己默许的,终其一生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真正的独立不光是经济上的独立还有思想上情感上的独立。只恨自己没能早些醒悟这些。

以前特别怕恨别人,觉得那是自己修行太浅,太没素质。现在,恨就恨了,至少不会把自己憋出毛病。

但是理智上明白,恨,真是卵用都没有。恨,只是在我们面对不能承受的痛苦时,选择的另一种发泄方式,一种可以降低痛苦的情绪。那个痛,它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