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请和男朋友一起打游戏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迷上了手游倩女幽魂, 原因我想大家都清楚。 游戏真的是一件费时费力,又让你无法拒绝的事情,亲测无误。人啊,一旦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就好像整个人生都被改变了。每天要签到,做日常,下副本, 参加定时活动,采采草药炼炼丹,实在没事还可以找个妖怪多的地方挂机。你说,游戏的世界这么丰富,你还需要别的消遣吗?

此前我也并不是没有游戏经验,不过玩最多的就是开心消消乐,挖金矿和一些在线小游戏。之所以没有尝试大型网游是因为我一直以为凭我的慧根,玩玩这些小游戏都已经是上限了。直到最近,当我可以一个人组队带人去下副本打Boss的时候,我都抑制不住想要摸摸自己的头,对自己说一句你真棒!

wuli男朋友也喜欢打游戏,我曾经央求他带我打怪带我飞,但是他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你那智商打什么游戏,乖乖在家绣花。撇开他不带我玩这件事,我想说的是,男生就没有不打游戏的。真的,不打游戏的男生就跟不会打篮球的男生一样不太可爱。因为你不得不承认戴着耳机,在键盘上飞速操作的男生超酷的。更酷的是,他们为了你冷落游戏的样子。 刚在一起的时候,男朋友会拒绝队友的邀约,来陪我玩些小游戏,有时甚至拉着队友一起来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继续打他的游戏,我追我的剧,两个人各自娱乐,平静和谐,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

巴特,如果你以为女生在男朋友抛下自己去打游戏的时候是这样想的,那你就错了,大错特错。即便是我自己也正有一部剧迫切待追,但每次他跟我说小伙伴召唤打游戏的时候,我心中冉冉升起的怨念不比他真诚地看着我,请求批准时黑若点漆的眼眸的颜色来得浅。

女生这种独特的物种神奇就神奇在这里,嘴上惺惺作态地大方答应着,心中早就暗暗盘算好了等他下游戏要冷冻他的时间,“哼,让你不带我一起玩”。很有一段时间,每次我们都会因为打游戏这个问题闷闷不乐很久。我想,他在游戏里和队友并肩作战,赢一场战役收获的快乐,应该都被我的低气压给盖住了。那时候的我,并不能意识到这一点。我想,大部分女生对男朋友玩游戏的看法应该都和彼时的我是一样:虚拟的世界,游戏里都是骗人的,就是浪费时间,纯属玩物丧志、甚至,游戏那么有魅力还要女朋友做什么?游戏有什么好,打游戏能跟陪女朋友聊天,逛街,看电影比吗,或许能。但,游戏能跟女朋友相提并论吗?

并不能。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无疑的,即便是到今天我也可以依旧这样肯定。我相信对一个男生来说,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东西都比不上自己的女朋友。但是,能因为这个理由,就要他们放弃所有比不上你的东西吗?也并不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独特的组成部分:朋友、家人、工作、旅行、健身、喝酒、八点档泡沫剧、篮球,骑自行车,甚至游戏都是。很多事物也许它们在你的世界里一文不值,没有立足之地,但在另一个人那里,它们可以举足轻重,有不可替代的意义。永远不要看低别人喜欢的东西,尤其那个还是你喜欢的人。

依旧来自网络

现在的人大多以自己为中心。我没听说过的东西,肯定没什么知名度;我不会的东西,肯定没什么价值;我不喜欢的东西,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很多老司机都说,车开得越久胆子就变得越小,因为他们越来越知道一旦行差踏错,后果是无法估量的。相反,大马路上那些开车风风火火、无所畏惧的,大多还是年轻。做人也是如此,活得越久,知道的越多,越明白这个世界上多得是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时刻带着学习和敬畏的心去了解很有必要。不妄自去评论别人,去揣测别人,给别人贴一个标签,尤其是和我们亲近的家人,朋友,爱人。

再者说,胁迫一个人改掉一个习惯或者爱好是痛苦和无效的,对彼此都是。我的爸爸喜欢抽烟,他以前常常笑着跟我们讲他十几岁时学人家抽烟的趣事,看着别人吞云吐雾的样子觉得很酷,瞒着家人偷偷买了一包烟,就这样一抽抽成了老烟枪。自我有记忆以来我的妈妈就一直在进行一项事业:督促我爸戒烟。然而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一事业始终没有成功。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的亲戚之间爆发过一阵戒烟狂潮,妈妈阿姨婶婶们买来各种戒烟的工具和代替品,威逼利诱,耳提面命,戒烟大计进行得如火如荼。根据我的记忆,当时有个别叔叔和舅舅是戒烟成功了的。后来过节来家里串门,爸爸给他们递烟的时候,他们摆摆手,声音低低地答一句:“我戒了”,分不清是小小的自豪还是有点难为情。其他叔叔伯伯们就在一旁调侃:“喔唷,开啥子玩笑哦”,“真的戒了哇?”“不容易,不容易”。

我的妈妈也参加了这场戒烟战役,但是她是一个不称职的禁烟大使,不但没能把爸爸的烟藏起来让他找不到,也没能把爸爸裤兜里的钱搜刮干净,致使他总有闲钱去买烟抽。这么多年过去了,妈妈唠叨爸爸抽烟这件事已经成了我们家的日常,但也就总是那几句不咸不淡的劝阻,“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你看你嘛,少抽两支不行吗”。爸爸也总是似听非听地应答道“晓得嘞,莫烦嘞” ,然后迅速抽完手中的烟,暂时做出听话的样子。

爸爸也不太在我们面前抽,一般都是躲在阳台,或者站在窗户前,开着窗,一个人立在那里静静品味。有的时候工作遇到瓶颈,不得已要在客厅的工作台前抽一支烟,他也会很抱歉的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啊,我就抽这一支”。戒烟大潮没过去多久,那些曾经戒烟成功的叔叔们,又重新开始接受爸爸递给他们的烟了。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喝酒伤身,咖啡伤胃,打牌伤钱,玩游戏烧脑烧钱,看肥皂剧浪费时间还荼毒心灵,极限运动动辄断手断腿,旅行也不安全,明知道路边摊满是地沟油你却还是不能拒绝。人活着就是这样,这一身皮囊注定越活越老,越活越旧,我们避开这样的危险,也还有另一些别的危害躲不开。我想,在不危及生命和健康的大前提下,对别人的习惯和爱好,或许做不到支持,但至少要知道尊重和冷静地对待。

两个人彼此靠得太近,会致使你会渐渐忽略对方的光芒和温暖,而只看到光芒照耀下的小黑点。曾经你夸他打游戏很帅气,而现在你却抱怨他只顾玩游戏不陪你;曾经你因为他的孝顺而对他青睐有加,现在你却逼他在你和家人之间做选择;曾经你因为他的老实忠厚而爱上他,而今你却嫌的他木讷不懂浪漫;曾经你觉得她煮的泡面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泡面,而今你开始抱怨她只会煮泡面。人啊,如果一直不能意识到自己的思想正在走偏,越走越远的话,这样的你就会不太可爱了。

我深信我对游戏的痴迷不会持续太久,毕竟我的兴趣本不在此。但是这次游戏经历带给我的思考和领悟, 造福的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至少,我的男朋友以后可以愉快地打游戏了。当然,如果可以,我还是不介意和男朋友一起打游戏的。毕竟,我的游戏潜力已经得到了开发。同时,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大家有些许启发和帮助。男同学们,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黑色毛衣,藏在那里(唱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