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妈妈》精美绝伦的陪伴!

文l子辰相希

有爱的家是幸福的,但为所欲为的爱那就是恐怖!

❤❤❤❤ 1❤❤❤❤

昨天和小女一起看了一部电影《鬼妈妈》,《鬼妈妈》的故事是典型的黑暗童话风格,其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逐格动画的怀旧风格,而据说电影《鬼妈妈》已经大量削弱了它的黑暗效果加入了大量的“健康”元素,使孩子们在观看时不那么的恐怖,更适合孩子观看!

​《鬼妈妈》是一部能和 刘易斯·卡罗尔的经典之作《爱丽丝梦游仙境》对比的作品,因为恰巧《鬼妈妈》中的小女孩也是顺着一个洞钻进一个奇异的世界的。

区别是, ​《鬼妈妈》 中的​卡洛琳走进的是一个充满着想像和陷阱的世界。

卡洛琳在无意中发现了一扇门,并且在晚上在老鼠的指引下走进了那扇门,看到了她企盼已久的“家”:一人温柔的妈妈,一个有着各种生活情趣的爸爸,和一个能满足各种好奇的世界。

同卡洛琳原来的世界一样,这里是镜像的,原来世界里有的一切这里全都有,只是发生了具大的变化!

调皮又啰嗦,整日喋喋不休的邻居小男孩在这里变得沉默又温顺,并且处处为卡洛琳着想!

隔壁的​总是争吵的两位怪异老奶奶在这里恢复了青春靓丽,她们优美动人。

镜像的世界里所有的生物都是很美好,但是都有着一对钮扣眼睛!这里的世界都很神奇,所有乏味的现实生活在这里都变得精彩和非常有趣,只是有那么一点点诡异。

❤❤❤❤ 2❤❤❤❤

在为卡洛琳展现着美好的世界​的同时,小女也深深的着迷,她一边看不由自主的说:“这里的世界真好,我也想去! ”

这句话把正在看书的我引到了电影上,我放下书,坐在孩子身边:宝贝,你也想去是吗?

她说: “ 多好啊,我好羡慕她啊 ” !

“宝贝,我们继续往下看,你会发现一些意外哦! ” 我告诉她,并且陪着她一起看下去!

一只看似普普通通的黑猫,在这里变得非常神秘。在这里黑猫会说话,可以随意来往现实与“镜像”世间,黑猫的存在让这里的妈妈很不喜欢,黑猫提醒着卡洛琳这个世界并非像她想象中的美好。而且这只黑猫是在这个世界里唯一没有纽扣眼睛的生物!

钮扣,所有的生物都有着一对钮扣眼睛,和善的妈妈、有趣的爸爸、沉默的邻居就连表演节目的老鼠都有着一对纽扣眼睛。

我问小女:“你愿意用纽扣代替眼睛留在这个世界吗?”

小女立刻回答:“我不要,我要我的眼睛!”

电影里,和蔼的妈妈在诱导卡洛琳,留下来吧,这里那么美好!这里的一切都是你想要的!只要换上纽扣眼睛,你就可以拥有你想要的一切!

卡洛琳和小女一样“不,我要回到我的家,去找原来的妈妈!”


这时,和善的妈妈开始露出了真面目,卡洛琳也没有束手就擒!她们之间开始了一场追逐!

小女窝进了我的怀里,我抱着小女,看着后面的电影!

❤❤❤❤ 3❤❤❤❤

卡洛琳终于回到了现实的世界里,她兴奋、她激动,她急切的想见到爸爸妈妈,想和他们分享他逃出魔窟的喜悦...

可是爸爸妈妈不见了,桌上有买回来的食物-已经变质了; 车上有妈妈的电话,打给爸爸没有人接听!

卡洛琳向那个顽皮男孩诉说,小男孩不信! 卡洛琳去隔壁找两位老奶奶,老奶奶给了她一个神秘的东西,告诉她会帮到她!

小女靠在我的怀里,看着晚上卡洛琳来到爸爸妈妈的大床上,流着泪睡在用枕头被子做成的“妈妈”“爸爸”中间。


“真可怜,她想她的爸爸妈妈了!”小女感慨到。

睡梦中, 卡洛琳在黑猫的引领下,看到镜子中相拥着瑟瑟发抖的妈妈爸爸,他们向卡洛琳写出求救的文字...

卡洛琳再次回到镜像世界,这里的一切不再那么美好,为了救出爸爸 妈妈 和曾被鬼妈妈骗走眼睛的灵魂,卡洛琳勇敢的面对着这里的一切邪恶!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当一切结束时,卡洛琳和爸爸妈妈回到了真实的世界,三个可怜的灵魂也变成了天使!而那个鬼妈妈还在墙角的那扇门里窥探,等待着...

故事结束了,小女有些怕怕的,她说:“别的妈妈给我大蛋糕和一万个糖我也不要,我就要我的妈妈!”

“那妈妈打了宝贝屁屁呢?你还要妈妈吗?还是换一个新妈妈?”小女想了想说:“我还是要我的妈妈”说完紧紧的抱着我!

对于想象力充沛泛滥的小孩来说,成人世界里的妈妈、爸爸并不一定永远像《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里唱的那般美好,溺爱、放纵或者忽视都可能导致儿童对成人世界认知的偏差。这时儿童往往会凭借想象力编织出一个异样的世界,然后沉浸其中,就像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鬼妈妈》的故事就是这样,其中有三个被鬼妈妈吸走生命的小孩的灵魂,正是象征陷入了自己编织的世界无法自拔的极端例子。

引领孩子让他们看到正确爱的含义:有接纳、有包容、有批评、有独立、有勇于面对!不管哪一种都不是没有底线和规则的。詹姆斯·多伯森说的:“尊重他人的、有责任感的孩子,产生于爱和管教适当结合的家庭中。”

- end-

❤ 作者:子辰相希,80后辣妈, 心理咨询师and特殊儿童语训师!相信爱是享受而非依赖,只愿做最独立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