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那些似水流年的故事3

3

奇迹,总是在生死置之度外的时候才发生。

那群原始人呆呆的看着我,整个场面静默了几分钟。似乎,他们还意犹未尽,还没听够我的演唱。

可是我已经做好英勇就义的准备了。

我心说,老爸,老妈,小西,永别了!没想到我会死在这里。

对我父母来说,他们也许会以为我上了趟厕所就失踪了,人间蒸发了,然后满世界电线杆子的贴我的小广告寻人。这总算给他们留了个念想,可以维持他们二老继续活下去,总比看到我淹死在马桶里,然后吓死一个或疯掉一个双亲得结局要好一些。

对于小西,也许她会误解我跟哪个美女私奔了吧。之前我诱惑她好多次,说,我们一起私奔到喜马拉雅吧,那里不需要花钱,也不需要上班,在冰洞里过我们的神仙生活。小西只笑笑说,你快拉倒吧,还喜马拉雅呢!去那儿做神仙,你以为你神雕侠侣的杨过啊!不把你冻成冰棍就不错了。 你还是现实一点,找个有前途、有保障的工作去吧!

好吧,小西,我承认我太不现实了,可是,现在,让我怎么给你解释呢?

带头吃我肉的那个家伙,忽然发出一声长长的呼号,把刀扔下,然后五体投地跪在我脚下,疯狂的亲吻我的脚趾头。

后面的那群原始人也醒悟过来,一拥而上把我围住,纷纷抢着亲我,摸我。

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是崇拜和敬仰,而不是刚才的那种杀气和吃肉的贪婪。

难道?……难道是我的歌声感动了他们?或者,他们也是中国人?中国原始人?

我挣扎着,说,先把老子放开!

他们把我从树上解绑,用一种黑色的树汁涂抹在我的伤口上,再用一大张树叶把腿给我包好,止疼效果神奇的很。

然后我穿上原来的衣服,摸摸口袋,发现随身带来的东西有一部联想智能手机,一包七匹狼香烟,一个电子打火机,还有十块八毛钱人民币。

看了一下手机信号,是空的,不在服务区。电量还有95%,估计这个世界再也用不上手机了。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小西照片,我就关机了。电量有限,我得珍惜用电!

他们把我抬到一个小高台似的巨石上,我可以一览无余的看清这群原始人,数量大概有五六十人。

周围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深林,不远处是一个小瀑布,沿着瀑布而下,就是一条横贯森林的河流。

我点上一根烟,深吸一口,放松一下神经,压压惊先。

那群原始人看到火机和烟,更是崇拜的了不得。我知道,这些家伙对我手里的高科技心存敬畏。

从他们依依啊啊的话语中,我似乎感觉到,救我命的不是我动听的歌声,而是我会唱歌的本事。

对于这群还不会说话的原始人来说,会说话会唱歌,是一种无比神奇的能力。

就好比我们中间,突然冒出一个家伙会腾云驾雾,会御剑飞行,那对于我们只能两条腿走路的人来说,那个人就是神仙。

对于这些只会咿咿呀呀,大呼小叫的原始人来说,能快速流畅并且悦耳动听的唱出这么多歌曲,而且旋律激扬,鼓动人心,我无疑被他们看成了神一样的人物!

我现在明白学会说话是多么宝贵的一种能力了!以前我看不起的那些歌唱家,演说家,政客们,认为他们就是一群就是白吃不干的社会垃圾,看来是大错特错了。

这群生性淳愚的原始人,可能真的把我当成神仙了。

我得先搞明白我是怎么来到这的,然后再想法原路回去,哪怕再钻一次马桶我也愿意!

让我头疼的是,我比划了半天,也没个人能明白我的意思。毕竟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而正是我的神奇到来,才给我的身份蒙上了神秘的色彩。他们才把我当成神仙看待。

好吧,我是神仙!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是名如来!

《金刚经》如此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1评论 0 2
  • 1. 2017年9月中旬,我在深圳某外企做着运维技术支持,薪资待遇6.6K。原本是准备过着朝九晚六的生活到年底,但...
    华中酒徒阅读 330评论 0 3
  • 今天看那年花开,有段卖棉花的戏。我看着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或许是很浅羡的道理,但很通透。钱跟其他物品都一样,并没有...
    言未醒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