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伴舞,星空佐酒。马代,一道完美的佐酒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一个懂浪漫的人,还掺杂些许木讷。你说你想去个岛上,去看看大海,我立马就咨询了开往孤岛的汽艇。

澄江海,是我见过最大的海。

直至胳膊被掐青的部位逐渐泛黄我才明白,马尔代夫,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岛,备齐了所有岛的资料,做足了所有出行的攻略,选了岛,找了两家旅行社,一模一样的报价只是因为多了个水下相机,我选了第一家。

满怀期待拿到旅行社寄来的快递,幻想着浮潜的时候拍个大海龟,打开以后,脑海里只有一个日字,淘宝一搜,十三块三。

起飞-经停-起飞-降落

我们终于踏上了这串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着热浪,面朝大海。天黑了,跟大海一样清澈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彩,就着月光,还能看到远处的海里叠叠的浪。按捺住内心无比的兴奋,在沙滩上吃了第一顿饭。

亢奋、躁动的一晚。

天亮,登岛。

马累酒店的车送我们去机场坐水飞,我坐在副驾,司机一路上在给我热情的介绍沿路建筑,听得懂的的我回他一句,听不懂的我就oh~ 或者yeah~,当时我觉得我可以来一段freestyle。

特意选了可以水飞的岛,只为俯瞰这片海和这群岛。回来又坐了一次水飞,虽然看见远处海面上成群嬉闹的海豚,但是飞机上嘈杂的声音和刺鼻的机油味加上闷热的环境跟来时简直是天壤之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下了水飞,坐着多尼船直奔主岛,靠岸。码头通往大厅的廊桥下,群群的珊瑚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过服务员递来的冰毛巾,抹了一把脸,跟着服务生找到了我们的房间。

和室外两个温度的房间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茅草冬阴功香薰,幸好服务生没有朝我双手合十,不然我一度怀疑自己来到了泰国。

在沙屋这两天,我深深爱上了这款香茅草冬阴功汤,哦不,是香薰。导致我飙着蹩足的通海英语到处找能懂我的服务员问这款香薰的出处。

我是个男人,我不能沉溺在香薰里,我要拥抱印度洋。

带上浮潜装备,一头扎入屋外的海。

终于看到了电视上珊瑚礁的那种壮美。虽然是死的,但见了也总比没见过好。

不太会说英文的我也想入乡随俗,也想尽快融入到马代人民的世界里,迫切的心情让我当场飙出一句电影频道中文译制片的口音。

晚饭过后和老杨坐在码头通往大堂的廊桥上看星空,一抬头,便看见一颗流星扫过,许愿,样样好。

干净透亮的夜空星星点点,宛如打碎的玻璃碴子。老杨发了个朋友圈:抬头流星过,低头见鱼游,转头便是你。

而我只会呆滞地看着天空样样好。诗一般的女子,和油腻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我和老杨庆幸没去拍婚纱,三场婚礼和一次旅行的婚纱照,比起影楼的摆拍来得更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报名参加日落巡游,没抱着希望看到海豚,只想和老杨静静躺在甲板上吹着印度洋的海风看着日落,来杯香槟,完美。

拿着望远镜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即将消失在海平面的残阳的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好像刚刚炼的一钵油辣子。

三个船员朝着远处指了指,我以为他们在讨论在这大碗油辣子上撒点芝麻还是花椒叶。

老杨过去交涉了一下,船员点了点头。我知道,有海豚了。

船员比了比手势,老杨挂着单反跟着船员下去了。

激动的我抓起散落在软椅上的墨镜手机跟着,来不及塞进口袋,我只有捏在手里。浪很大,没空余的手抓栏杆,又生怕手机掉海里。

紧紧捏着,踉踉跄跄的小碎步走着。

没注意登上甲板的小斜坡,一个浪过来,我趴在了甲板上。

后面那对韩国情侣的那句be careful我至今记忆犹新。

至少他们没有笑我。

它们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甲板上,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香槟,吃着点心。看着远处的海豚嬉闹一阵,伴着余晖,它们渐行渐远。像是要去追即将消失的残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洋世界的海豚追的是水球,而海洋里的它们追的是太阳,更是自由。

船员说我们运气太好,导致老杨将来想给孩子取个小名:小海豚。

我立马就给他(她)取了个英文名,多芬。

回去的路上,船员没了刚出海时要带我们看海豚的羁绊,坚决地朝着岛上驶去。

残阳倚在远处的云层里,直到我们靠岸,才消失在海平面上。

吃完酒店送的蜜月晚餐,陪着老杨绕岛一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见远处的手鼓声,我们加快了脚步,酒吧的演出开始了。

可能跟大陆没有太多往来,自娱自乐成了马尔代夫人民的娱乐方式,个个能歌善舞。

带我们出海看夕阳的小哥下午还在甲板上引着海豚,晚上换上苏格兰裙子就开始翩翩起舞。

看到我跟老杨,扭着妖娆的身姿过来跟我们说早点来多好,他刚刚唱完,我说你可以再唱一首。

散兴的小哥推开了主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哥唱完又来拉着我们去跳舞,整个岛上,歌舞升平。

我忍不住要po一张下午与小哥的合照,小哥的发型让老杨一度觉得他还挺帅的。于是我有了换发型的冲动。以后每天用半瓶摩丝,八级大风,刘海屹立不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房间,躺在门口的沙滩上,海浪伴舞,星空佐酒,马代的夜,就是一道完美的下酒菜。就着香茅草冬阴功香薰,结束了沙屋的最后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今天从沙屋搬到水屋,早早打包好行李,放到房间门口,搁上小费,带上浮潜装备,出海。

患有严重深海恐惧症的我犹豫了好久,原本只想在浅滩周边看看,第一天下水看见大片大片的死珊瑚让我失望至极。每天看着无人岛的浮潜介绍,最后

克服内心的恐惧,拖着沉重的脚步迈进了潜水中心。

难怪出海浮潜那么贵,因为岛周围的珊瑚都死了……

在此我要表扬一下老杨,不会水还陪我去,不过有教练我也就放心多了。

乘船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一个无人岛的珊瑚礁和深海交界处,再次检查装备。

下海。

左边色彩斑斓,右边深不见底。

会水的我刚开始自信满满告诉教练不用担心,瞥了一眼深海,瞬间默默狗刨到教练旁边。

适应了好久,终于可以拿着价值十三块的水下相机去找大海龟了。

可惜,它并不想见到我。

也是,万一以后生对双胞,我也不想让老杨给老二取个小海龟,英文名特拖。

感谢教练,全程陪在老杨旁边保护她。为此,出海回来特意回房间給他拿了小费。

潜水的照片等我去洗洗胶卷。


接下来,是一次正宗马杀鸡的心路历程。

静谧肃雅的茅草亭里,泰国轻音乐在流淌着。

这个味道的香薰好像是提炼的安眠药,配着顶上的风扇,此刻我只想睡觉。

技师给了我跟老杨各一块薄纱,指了指桌上的铁磬便退出了院子。

我明白了。

裹上薄纱,轻轻敲了一下铁磬,两位技师推开院子门,双手合十轻点了一下头,小碎步走着过来。我紧紧提着裹在胸前的薄纱,和老杨直林林的站在原地,目光呆滞地盯着她们,像是两只脱了毛充了气还鼓着眼的山羊。

她们拿起按摩床上浴巾大小的棉麻白布,一字打开,遮住自己的眼睛,扭过头,蹩足的说了两个字,脱掉。

烈日炎炎,配上茅草房、香薰和电扇,就如阴雨绵绵时的一杯热茶、一场电影和一顿火锅。温柔而又坚决的两个字,让一个一米八的男人顿时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手无缚鸡之力的我看了老杨一眼,此刻的她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幸灾乐祸。

……(过程私信详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出行前老杨网上买了个浮板,是个菠萝,她说好躺,还可以扶着叶子,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我去到那才发现,还有骑火烈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自马蜂窝,侵删)

豪华私人海上无边游泳池搞个东西来飘着。人类的内心世界仿佛就像马代的海,一边深不见底,一边丰富多彩。

无论是哪国人。

因为上图原色的火烈鸟已经让我难以接受,但是

隔壁的歪果仁骑的居然是白色的火烈鸟。


今天的主题,就是泳池和摆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晴天,加上第四天傍晚的暴雨,让我们体验了马代唯有的两种天气。

只是突如其来的暴雨把我和老杨,还有在岛上结识的两对小伙伴的第二次环岛中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暴雨过后,乌云散尽,洗过的夜空,更加的干净。

最后一夜,我跟老杨迟迟没有入睡。


                                          第五天

吃了早餐,又下水看了一遍海。

之后一样,收拾行李搁上小费放在门口。

点了喝的,在沙滩上小憩,等着水飞。

船员招呼我们上了多尼船,也没有了刚上岛时的那种热情。回过头,我想再看它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马累直接去了机场,路上看见居然有中国的建筑公司在做机场扩建,我只想在这做一个快乐的安全员。

走了。

在飞机上我问老杨什么感觉,她说去的时候就像异地恋时放假坐着大巴去找我,去见一个想念很久的人。回程时候跟那时收假回大理一样空落落的,不过那时知道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

而今天不知道下次会是什么时候,或许没有下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