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友

在我高中时候,当时班上特别流行交笔友.好多同学都有笔友,我也很想加入进去.

每当传达室来给班级送信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收信的同学像中了大奖一样,拿到信之后像一个神秘的匣子.好像信里面藏着好多故事.我猜想那是青春的秘密。

虽然高中课业繁重,但处于青春期的我们,都希望找个秘密的倾诉处,把自己的烦脑和秘密诉说给远方的人听.

同桌李小玉就是在给一个远在新疆的朋友写信,每次看到她收信,下课后,别人都出去玩,她偷偷的把书盖在书信上面读信.每次读完,好像心情大好,有时她自己也会脸红.

由于我们是同桌,李小玉就偷偷的给我说了她的秘密,她是在给一个当兵的军哥哥写信,我问她是怎么认识这位军哥哥的,她说是她的初中同学.由于初中的时候家庭困难,就选择了当兵.他们一直书信往来.

一天,小玉给我说,她介绍她兵哥哥的一个战友给我当笔友.为了感受下”中大奖”的感觉,我豪不犹豫的答应了.

过了一些时日,当传达室送信的人,叫到”唐月,你的信”的时候,我不敢相信,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信件,上面有一个精美的邮票,信封简美,上面的字体,大方,得体,有力.完美.我真的感觉自己像中了奖一样,飞快的回到座位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

第一封信: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肖华,现在是某某部队的士兵,年龄20岁,喜欢读书,音乐….部队中有着严明的纪律,让我信奉三条:一:服从部队纪律,二:一定服从部队纪律,三,绝对服从部队纪律.”我看完后觉得自己找到了让人崇拜的神一样的感觉.

我当即回信,也是自我介绍了一堆关于我自己的文字,但是总是觉得有很多的不妥,总是一遍遍的修改,想做到极尽完美,把句子斟酌后再小心的折叠好.选一个精美的信封,这才像一个神圣的天使一样,装进邮筒,等着信加速飞到遥远的边疆。

一来二去,我们从简单的认识介绍,到各自熟悉的性格爱好,后来还互相赠了照片.照片中的肖华穿着一身军装,个子高高瘦瘦,虽然普通,但是当时在我的心中,那不是帅,而是我满心的崇拜。

不久,就这样通信了一年后,我进入了高三繁重的紧张的高考备战,与肖华的通信,也慢慢少了起来,不过信中的他每次都给我打气,让我像训练士兵一样勤奋备战高考,支持并相信我一定考入理想的大学。

在我们通完最后一封信的时候,肖华说他要转到山西的一个部队去了,具体地址是哪里还不清楚。然而当时我们并没有电话和Email.也就意味着,我们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联系上。

高考过后,我在无聊的等待通知书的时候,也在焦急的等待肖华转好部队给我来信。每次都顶着太阳去学校传达室,看看有没有我的信。一次一次都是失望而归。

当我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我家的时候,还有另外的一封信,我一看信封上的字体就知道是肖华写给我的。激动的不知道是先打开录取通知书,还是该打开笔友肖华的来信。

原来肖华到了新的部队后,当上了班长,“祝贺你:唐月,一定是被中意的大学录取了,除了祝贺,你还会再去大学里学习更多的知识。时时进步,时时来信问候。后面附上了他新的地址。当时我在想我们又可以做笔友了。

当我进入大学的校门后,就忙得不亦乐乎,各种各样的社团,令我眼花缭乱,我报了兴趣的报了2个社团。时间除了上课,就去社团忙活,似乎把肖华给忘了。我只有在图书室看书的时候会想起,是不是要写封信给他。

QQ和Email在那时候刚刚流行,可是再怎么快捷方便,在部队纪律严明的肖华肯定不会有时间在网上和我聊天。

好奇心使然,我很想听听肖华的声音,我就写信给他,把我们宿舍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了。那个时候,我们打电话都是IC卡,一个宿舍8个人共用一部电话。学校里的电话亭里的电话每天晚上都有人霸占着长时间的聊天。

宿舍的电话,每天都有人打进来,我也很希望肖华能打电话给我。可是我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接到肖华的电话。也没有收到他的来信。

一天晚上,室友们都在宿舍里开玩笑,聊到某某的男朋友的事情,大家都起哄说给我写信的是不是我男朋友,我说我们就是纯粹的笔友,甚至连电话都没有通过,更不用说是男朋友了。室友姐妹们都笑我太传统。

宿舍电话的铃声响起:“你好,我找唐月“室友接到电话后,给我做了个鬼脸,是一个男生打来的哦。

“你好,我是唐月,请问”?

“你你好,我是肖华”不知道他是紧张,还是有点激动,说话有些结巴。我也瞬间很惊讶。很早就盼望着他能打来电话,现在接到电话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我们各自对着电话筒,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室友姐妹们一阵嬉笑声,让我们化解了当时的尴尬。

随后我们时不时的通个电话,我会跑到校内的电话亭用超级便宜的IC卡聊上一个小时。不知道到底聊的是什么,但是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

后来他提议要来我们学校参观一下,没有上过大学的肖华,很想体验一下在大学的感觉。我做好随时欢迎参观的准备。他说有了假期就来。

我一等又是一年,此时我们已通信3年,通话2年,我们从笔友变成了话友,但是至死至终没有见过面。虽然照片见过了,声音听过了。但是我还是期待见到真人的。

就这样,我也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就见面了,一个周六的上午,站在宿舍楼下等我的肖华,一身的便装。瘦高的个子,和我想象中的一样。

别人说“相见不如怀念”见过面之后,这话有一定的道理,见到面了,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就像我很想接到他的电话,但是接到电话后,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一样的感觉。以前写的那些信,聊过的电话卡,都充满着友情的味道。可是见过面之后,那种感觉反而让我觉得离得有点远了。

我带肖华参观我们的学校,他后来也谈到要从部队退役了。我问他作何打算,他说要去南方发展,虽然没有上过大学,但是趁着年轻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

肖华当天走了之后,我没有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之后再也没有联系上。

我想也许,他在南方某个地方正在拼搏,也许早已结婚生子,我毕业后也去了南方,但是很遗憾,我们没有像电视剧情节里面那么偶然再相遇。

现在通信的快捷发展,一个微信马上就能视频通话,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很多问题,一句QQ就能做成一笔生意。

但是我想到我的写信岁月,是那么的静好。那种满怀期待,在一张白纸上恣意写下真挚的感情。而现在能坐下来写封信的也聊聊无几吧!

我想那段经历,在我的心中,还有肖华的心中,也许都藏着那份美好的笔友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哪管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你不变,我亦不变。”这曾是我和我的笔友彼此间的约定。 笔友,如同我们失落的青春,...
    叶半居阅读 515评论 20 9
  • 笔友书信 谨以此文纪念经历笔友时代的人们。 01 同学聚会 一次高中同学聚会上,多年不见,已到而立之年的男男女女,...
    花落谁心阅读 818评论 4 5
  • 鸡妈妈努力了大半个月,终于孵出一只小鸡,也终只是一只小鸡。 女主人觉得不吉利,把小鸡扔在半干涸的池塘中间,并用渔网...
    錒树阅读 1,956评论 0 0
  • 今天凌晨的时候和森森聊天的时候提了一下周报制度。森森果然迅速地开帖了,但是我觉得他的那篇帖子有些太硬了,所以我来发...
    ZenoZeng阅读 1,049评论 0 1
  • “我再也不想当个好人,我要在爱情中不择手段 在付出中斤斤计较,我要永远当先走的那一个,再也不想被留在原地,随处丢弃...
    楚云汐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