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16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马上又要开始新的一年。回顾过去的一年,有着很多感悟,也去考虑自己的得失。

16年,我渐渐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也渐渐在与他人相处中变得越来越关注小事情、容易发脾气生闷气。太过于在乎身边人的想法和感受,也让自己变得不快乐。

1、不要去为了所谓的存在感而委屈了自己

我很多时候喜欢包办很多事情,明明大家可以合作分工,我却默默自己承担。这种情况也是因为怕自己没了存在感,在寝室没有什么意义。可是自己并不是圣人,这样久了,自己的事情也多,大家也不主动去做事情,我就只能自己去处理,自己过的也很不开心。

她们会跟我说,跟你出去太安心了,你把路线时间酒店什么都安排好了,我们什么都不用管,只要带着钱就行。她们会抱怨因为跟我在一起久了,都不认识路了,跟着我走就行。我有时候会想是我的问题吗?你们可以不去依赖我啊,知道太依赖我不好,可以自己去改变。

她们过生日的时候,我是拉上其他室友在凌晨对她们说生日快乐的那个人,我是提前帮她们订蛋糕问她们想吃什么的那个人。我是那个只要有一个人对哪个安排有点小意见,就会单独发消息跟她解释很久的那个人。

我过生日的时候,她们没人在凌晨跟我说生日快乐,甚至有的人那一天也没跟我说。虽然是假期最后一天,但我早上就早早回来了。室友早上给我订了蛋糕,她给我打电话让我下午自己去拿。依然是我订吃饭的地方,她们有的人来不及早点回来,我就安排在七点多,在车站附近等她们吃饭。可是,有的室友明明知道我那天过生日,竟然没有买当天回来的车票,最后她临时买了票,在9点多到了吃饭的地方。

所以啊,我不开心,可能是因为自己觉得付出与回报不对应吧。虽然也没想要什么样的回报,但我至少希望能得到她们的相同的回应。有人说的没错,当你在乎一些人,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的时候,总是会受到伤害。

2017年,我要去做独立的个体,做自己喜欢的事,以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不會去因為想要別人的在乎而不去做真正的自己。只有我做自己才能真正地得到别人的在乎和尊重吧。有人说,别怪他人势力,你不够强不够好,别人怎么会去在乎你。当你是一粒尘埃,没人会关心你在乎你。当你是一颗钻石,别人怎么会发现不了你的存在。

2、要学着去接受别人的生活,别去打扰别人

很多时候,我把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当成两个人关系好的证明。可是我以自己的角度和价值观去看身边的人的生活,有些事情我不能接受。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跟我说过寝室有室友跟男票周末出去住。当然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这些事情在某些条件下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有朋友跟现男友是在摇一摇加了好友认识的,聊了一年多,刚在现实见面的一两天,就已不管时间,到十一点多才回来。但第二次出去玩,她弄丢了手机,尽管丢了手机,她依然在之后的几天保持十一点回来。我让她下次早点回来,她生气没理我。见面半个月,我问她会不会成为男女朋友,她坚定地说不会。还不到一个月,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成天秀恩爱。她跟我说,我们离大四还有多久?我说怎么了,她说我和他大四就分手。我困惑很久,那到底为什么要在一起?两人见面到现在还不到半年,她跟我说就算以后可能会因为别人留在这个城市,也不会是因为这个男生。最近,因为男生要调到别的城市工作,男生找女生到他的房子里吃饭,男生拦着女生没让她回来,女生也没回来,但我知道这是我不能接受的。我们作为女孩子,如果不能判断什么是底线,那么凭什么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不会因为寂寞而去选择一份感情,不想因为别的原因去玷污我对爱情的理解。如果不爱,我不会去将就。如果一开始就觉得是将就,为什么还要去浪费两个人的时间呢。

我不知道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生活有着什么样的选择,但我知道我选择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它一定建立在我是独立的个体,选择着合适不触及我底线的生活。

3、把时间花在刀刃上,而不是去计较得失

1)、买BEC书的时候,挑二手书和正版书

准备明年去考BEC中级,所以前两周一直在看买什么辅导书找什么资料要怎么复习还有很多大神的经验,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傻。买资料书就两种选择,买便宜一套盗版的,买贵的一套正版的。后来,我又纠结买二手书还是全新的书,纠结了两天。我自己知道一定要是全新的,最好是正版的。所以我一周都待在网上搜集各种转卖全新正版书的资料。最终,我买到手了。可是,现在静下心想想,我浪费了一周去纠结这个事情,花的时间和金钱其实并没有比预计的少。然后再一想,我明年才考试,现在也是临近期末,我这样浪费时间在明年未知的安排上,其实也是有点本末倒置吧。

2)、很多时候,我对待生活中很多事情,比如点赞评论留言啊,都比较在意。别人有没有关心自己喜欢或者推荐的歌曲啊之类的。可是慢慢地我发现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们都只是活给自己看的。别人的一些想法,对我们自己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参考性。在说说朋友圈评论留言,他们真的是懂你的人吗?他们真的明白你的感受你的意思吗?很多人很直白地跟我说,我先点赞再看,可能最后也没看。真正关心你的人,他们不一定每件事都知道,但他们会提醒你注意身体好好努力,他们会默默地关注你,你可能在某天聊天时突然发现很多事情他们都知道都记得,因为他们是真的在乎你。我们把很多时间花在不该去在意的人和事上面,到最后可能会忽视真正对我们好的那些人。很多事情都不要去考虑,把时间花在应该的地方和应该的人上。

所以啊,我默默地不再去看空间,偶尔想起谁谁谁,就直接去他们主页看看。这种情况,可能才是我这种爱想太多的人最适合的方式吧。爱想太多的人,要学着去接受很多无可奈何接受自己,慢慢去改变自己,让自己放宽心。

4、依然要抱着感恩的心走下去

虽然上了大学,但是没有出省甚至没有离开一直生活的城市。所以,就像很多外省人都有的不愉快经历,本地孩子经常回家,勾起他们的思乡之情。但是我每次都想说选择哪所大学其实也有我们自己的想法啊,我因为不想离家太远再加上成绩的限制,我都填了省内的学校,再进一步说四分之三都是这个我住的城市。我为什么没有报远一点的地方呢,重点是我不想离家太远,我害怕家里有什么事我赶不回来。我姐姐以前在东北上学,回来一次不仅远还麻烦。我自小跟外公外婆住,初高中离开他们在城市里读书。高三他们离开老家来城市里带我读书,我见证了他们为了不打扰我学习,不看电视窝在房间里聊天就这样度过了一年。年龄不小的两个老人,晚上十一点多在小区门口等我回家。很多人不懂我为什么基本回家都是去外公外婆家,自己家里几个月才回去一次。我说啊,因为最值得我陪伴的人是他们啊,他们身体不好,年岁也大了,却怕我在学校下雪冷,还给我打电话。每次我走的时候,一定把我送到车站看着我上车,问我下次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知道除了陪伴,我还有什么在现在能给他们的。我害怕我走太远,把很多事情放在以后,可以后那么遥远,我只能看到现在。所以啊,我希望珍惜现在的时间多陪伴他们。我总是觉得我们都是有着对家人无限的爱才能做对其他人的好。生命中值得感谢的人很多,家人、朋友、老师、同学、陌生人,每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都给了我们存在的意义,陪伴是这世界最长情的告白,我们的相遇都是世上最好的安排。

5、2017年,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为更好的自己,没有上进心的人活得真难看。

首先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每个月读一本课外书一本专业书,读完写下一篇认真的读后感。2017年,上半年我要考过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BEC中级,下半年我要去考笔译三级、有机会去试试BEC高级。虽然说成绩不能代表什么,但现实的是如果你成绩不好其实也就相当于大学浪费了时间。很多别的专业的学生考CPA、司考,他们其实只是觉得多学点没什么坏处,毕竟知识的海洋那么辽阔,我们还那么渺小。比我优秀的人仍然在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自己?

其次呢,我要去减肥,减到100斤。虽然现在的自己不胖属于正常。但是身边的妹子们一个个比我高比我瘦,还天天吵着减肥。我这样微胖的女孩子,还是要努力让自己更瘦点,变得越来越匀称,毕竟去买衣服的时候,大部分瘦子还是很好买衣服的。所以啊,先管住自己才能去证明自己是个有毅力有自制力的人。成为更瘦更美的自己,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目标吧。

我还要在2017年,学会画简笔画和彩铅画。从零基础入门学习一个爱好,也能让自己在不那么愉快的日子里找到自己。一直羡慕那些会美术的人,画出来的东西那么好看。而自己画的就像个小学生,不过呢,现在对比我画过的画,发现自己真的在长大在进步。还要继续练毛笔字,总是不太能坚持下去,却总是羡慕别人的美字。所以啊,如果只能羡慕不能坚持,就没有了当初的意义。那么,坚持下去吧,毕竟那是自己的爱好。

在2017年,和闺密一起去看全运会,看我们分别喜欢的科科、宁宁、涛涛。我们在一起那么久,年龄越来越大,却还没来一次闺密旅行,期待已久的即将到来。青春可能就是和不会分开的人去经历最美好的旅行。旅行不需要太多,只需要我们。

提前说:再见,2016。你好,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