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蒲台岛】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32号

浮于海上闪烁的霓虹灯

流于市井烟火的喧闹

斑马线上快速通行的都市人

有一句话说

“想知道一座城市有多繁荣,要看它入夜后有多光亮。”

这里是香港的天涯海角

这里照亮香港的不是霓虹灯,而是大海星辰

这里有香港的无华之美

这里就是香港的离岛——蒲台岛

一想到中秋假期的出行

脑中立马响起一段振奋人心的旋律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可能是32号的文案令人心动,也可能是所拍图片让人向往

在同时看到那片星空和那晚的帐篷后

毅然决然拉上朋友报到了最后两个名额

32号报名图片
实际所拍星空

看,是不是觉得也所差无几呀~~

事实就是如此,天气如此晴朗,海风如此微妙,乘风破浪来到岛上,一群人儿翻山越岭,带着饭菜水果烤肉牛排,在那山顶上搭好帐篷,架起烧烤围着打火锅,闲看最美日出日落,去拍全港最靓的星空大片,寻全港的最奇特的奇岩怪石。

这日子一想,是不是很惬意闲适。

落霞与孤鹜齐飞

好了,现在开启我们中秋的两天行程吧!

原定2个人的游行,因为另外两位朋友的加入,我们便组成了四人小团伙,这是最适合露营的队伍啦。出发前一天,为了着重提醒我的小伙伴需要准备的东西,特地整理了下自己的行李,把需要带上的物品列下来,同时,着重强调港澳通行证是否有有效次数(小程序:粤省事)

可是,可是,一位小伙伴没有带充电板和拖鞋,一位小伙伴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嗯,想给她们俩一个大大的微笑。

起床出发文锦渡,机智如我,根据前一次文锦渡关口过关的经验,就知道换港币和买东西的几率不大,因此自身带了一点港币和买了点零食,便开开心心踏上行程啦。

文锦渡关口

过关、坐车、坐船,一切都还算是顺利

在人群中如此醒目的你呀~~

望着窗外,看着香港的街头和天空,回想起每一次的香港之旅,似乎天空总是这么明媚,遇见的每个人都是如此美好,不禁觉得香港真是一个幸福的天堂。

窗外风光

大巴上每个领队的介绍都很有特色哟,有范范,有菜菜,有会做饭的廖老师,还有一只互坑队友的华野。四位领队的歌声你们想要听听吗?

车中时光

赤柱码头:一个对我来说又是全新的码头。香港真的好多的码头,每一个码头都会有自己的特色,譬如中环码头的摩天轮,譬如mini的西贡码头,譬如本次的赤柱码头,如同走在欧洲的街中,你想吃的西餐,你想吃的麦当劳,或者藏在深巷中的香港小店均都可以寻找到。

码头上的黄色小屋
有没有把我拍的瘦瘦的
码头街边的花店,惬意的生活

中午的午餐,在纠结与闲逛中选择了此家,酒香不怕巷子深,一眼望过去,破旧而狭小的走廊,可走进去才发现其中的别有洞天。

奶茶、车仔面、咖喱鱼蛋、萝卜等等都是那么让人惊艳,香港的奶茶也总让人那么意犹未尽,终于,在多次的热奶茶尝试后选择了冰冻奶茶,在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抹清凉,只想用一个词表达那时候的心情:surprise!

在等餐时刻,发现破旧的墙面上有着多名TVB明星的合影留念,才发现原来居然有这么多明星前来打卡呀,余文乐、张柏芝……孤陋寡闻的我其他也都不认识了~~

午餐的港式小店
看我们吃的多干净

前往码头的道路中,左边一望无际的湛蓝,天和海连接在一起,望着那一大片明亮、晶莹的蓝色,心胸也骤然开阔起来,咖啡馆、西餐厅星罗棋布坐落在道路右旁,混入各色各样的外籍游客,虽是小街小巷,人世的鲜明活泼比左边的海洋大自然的景象又多了一层温柔。

咖啡小店
留下一段靓影

1:20分,我们的燕依旧是还没有到,微信留言好心问一句吃饭了没啊,饿不饿,再问一句到了没~~我们的燕很诚实地说,我去旺角吃了顿饭,实在太饿了,马上就能到。

好吧,你的马上时间有点漫长呀,最终我们还是没有等到我们的燕坐上来开往蒲台岛的船。

码头一抹风景
我和美云呐

船上开启阿云为我拍照的时刻

阿云说:你今天穿的衣服可真奇特,吃饭的时候能跟桌子凳子融为一起,船上能和帷幕融为一起,还能和下面的海水颜色不相上下

我:……我错了

阿云说美的不像我了
船上风光
我们的自拍
华野小哥哥的拍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一个小时的船上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便到了蒲台岛啦~

蒲台岛是香港最南端的岛,被誉为“香港的天涯海角”,它没有时尚小店,也没有精致的咖啡馆,岛上只有寥寥数户人家,零光污染,人迹罕至,与繁华一墙之隔,带着一颗远离尘世的心,我们踏上了这片岛屿。

蒲台岛
蒲台岛位置

看,我们在干什么,原来我们是开辟新道路,翻山越岭走出新生活,苦了我这个爱美穿裙子的人哇~~

翻山越岭

到达蒲台岛,我们坐在凉亭中修整,华野小哥哥们去前方探路和抢占营地啦!然后居然发现这是一个绝佳的拍照地方,我们又开启了拍拍拍的时光了。

一波靓照来袭

相遇便是一种缘,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一种美丽,因为你的星空,因为你的山海,我们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为见到你。

我何其的幸运,在今生得以遇见你。我又何其不幸运,与你终将离别变路人。

可是,遇见的那份美好和震撼将刻苦铭心留在我的记忆中。

风尘仆仆的路上也不忘留下你的美好。

登山路中
领队小哥哥们背着物资和帐篷,看着都觉得好重
继续前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途中美景

抵达这座山的山顶后,蒲台岛它便像一位娇羞的少女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你无须向我证明什么,我就已经知道我是值得的,当看到你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再也无法将你从记忆中抹去。

山之巅
搭帐篷咯

搭起帐篷,架起烧烤,这里便是今晚我们的露营之地了。

拿起我们的帐篷架子,开始我的第一次搭帐篷体验咯,感觉不错,就是我的云今晚要独守空房了哟~

看我们搭好的帐篷,好不好看!

突然间的想上洗手间,然而我们只能翻山越岭去山脚才有一个移动式的洗手间。刚好大部队要去山脚下洗菜洗水果和提水源,所以我们一大帮人便浩浩荡荡继续跋山涉水去山脚。

山脚下有位阿婆正在卖柠檬薏米水,还有酸梅汤等等(只顾着喝,忘记拍照了!),这真的是凉凉夏日的解暑神器哇,还收获一位要吃霸王餐的小哥哥~

洗菜、上洗手间以及洗澡之处,画面自行想象。

勤劳的孩子有饭吃
移动式洗手间,自行脑补画面

小幸运:原本买好的水果和肉类食物,不知道在哪里被遗漏了,最后旁边露营的小哥哥说上来岛上时在山脚看到大包的东西了,领队小哥哥们去找真的被找到了哇!!

继续翻越万水千山抵达山顶,这一趟下来流下来的汗都可以接一盆了。

支起烧烤架,搭起火锅炉,铺上露营垫

我们的晚餐就开始啦!

我们的云充当了华野小哥哥的灯光师

而我便担当了云的喂食者

我们跟着华野小哥哥,煎起了牛排,吃上了火锅,喝起了汤。那日子简直不要太幸福。

其中还有兔子做的凉拌黄瓜,超级够味,菜菜的凉拌大葱恕我这个南方人难以下咽呀~

合伙晚餐场景
大餐哇~
我们丰盛的晚餐

太阳落下去了,天空骤然一暗,朦胧暮色涌上来。云、树的神气都变了,变得安静而遥远。月亮也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我们就坐在那里,拍光影大片,赏日落美景。

光影大片

蒲台岛的夜晚,褪去了吧白日的燥热,微风吹过,凉爽舒适,天上星星闪烁,大地一片寂静。蒲台岛的星空是我想要来看他的冲动之一,当夜幕降临的那瞬间,满天的星斗,和华野小哥哥用生命燃放的那一束束的烟火,和散碎的星光联成一片,灿灿星辉。

绚烂辉煌

夜晚,当你望着天空的时候,既然我就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上笑着,那么对你来说,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么你将看到的星星就是会笑的星星。

                                                                                                                                ——小王子

中秋之夜,美云说:“月亮晒多了会白不回来的!”哦~
那一抹灯光

菜菜哥哥(菜菜说自己男友力太爆棚,所以她是男人)带领我们一大帮,拎起睡衣,穿上拖鞋,开始了我们的再一次“长征之路”——下山去洗澡。

一番“月光浴”后,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透心凉,心飞扬”!

恐怕也只有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们能有真实体会了,想要有这番“月光浴”经验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来来,保证让你难忘今宵!

“月~光~浴”

吃饱喝足洗白白,这么大好的时光怎么浪费在睡觉上呢,所以一堆人围起来开始玩起了狼人杀和斗地主,而我的生物钟让我不得不钻进了帐篷,睡觉觉~~

狼人杀团伙

好吧,一个小时后我依旧是清醒的,翻开手机,依旧是无服务,外面美云斗地主的声音在耳旁,身下的帐篷地硌到我四处找寻安全地带,旁边帐篷中传来的聊天声也清晰明了,在这样的夜晚,虽然失眠,虽然吵闹,可却觉得异常的温暖亲切。

打开手机,把“我是猫”和“我有故事,你有酒”看完了,这样的夜晚,我居然在帐篷中看完了两本书。

外面传来了脚步声,隐隐约约听到说快日出啦,看下手机,发现已然5点半,掀开帐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人间,外面露出了微鱼肚白。

微鱼肚白

终于,这个太阳像负重般一步一步、慢慢努力的上升,到最后,终于冲破云霄,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了灿烂的朝霞,颜色红的非常可爱。

旭日初升
光芒万丈
清晨的第一照
凑热闹的小哥哥
这是在互相喂食?
无论怎么拍,笑容都是苦的

一夜无眠的我完全没办法露出“美丽”的笑容,好吧,只能苦笑了。

看完日出,洗漱完毕,领队小哥哥们又开始了他们的丰盛早餐制作,依旧是我们能干的廖老师和华野小哥哥,华野小哥哥的煎蛋水平可是杠杠的。

丰盛的早餐
煎鸡蛋达人华野小哥哥是也
西红柿鸡蛋面小能人廖老师是也
花样切瓜
正在吃早餐的菜菜

先行的小伙伴,我们的山顶还有一张大合照哟,羡不羡慕、嫉不嫉妒!

山顶合照

吃完早餐,收拾帐篷行李,背上行囊,捡起垃圾,我们要准备下山回家啦!

捡垃圾的小姑娘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

这条路有多漫长
可就有多美丽!

抵达码头,码头上的合照终于集齐大家啦。

圆满大合照
码头的身影欲渐欲远

再见,蒲台岛!再见,32号的小伙伴们!

这是趟难忘的旅途,这里有我的第一次露营,这里有我的第一次搭帐篷,这里也有着我第一次的“月光浴”,哈哈哈,人生中难得有多少个第一次,蒲台岛这里却留下了我这么多的回忆!

旅途中,我们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经历陌生的人事。生命本身也就是一场奇特的旅途,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这里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意外。

每次当有人问你为什么总是出去玩,不累吗?

我只想用三毛的这句话回答:

旅游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三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一些网上的资料以及个人的理解来介绍 Android view的绘制流程 1.上图是一个Activity窗口结构...
    Preupen阅读 530评论 0 6
  • 1. 老王脾气很差,跟我妈常吵架,也见识过他俩人大打出手,家里好像没有完整的物件,锅碗瓢盆儿都是让他们用来摔着玩的...
    _疯子阅读 383评论 4 5
  • 预处理指令 宏定义 宏定义会在预处理的时候, 用宏定义的值来替换宏的名称 格式: #define 宏名称 宏值 应...
    AuglyXu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