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玫瑰(奇思3)

午夜12点,精灵王国静悄悄的,“蹭、蹭、蹭”,忽然,一阵轻微的推门声传来,精灵小男孩杰雷轻手轻脚的推开门,趁着爸爸妈妈都熟睡了,跑到了街上!

杰雷是个七岁的小男孩,是精灵王国瓦卡顿学校一年级的学生,瓦卡顿学校是精灵王国最权威的魔法学校,杰雷的爸爸妈妈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杰雷送进那里学习,可是杰雷一点都不喜欢学校,老师们太凶了,杰雷有一次一个魔法没学会,老师就让杰雷练习一百遍直到学会为止,老师还把这个事情告诉了杰雷的爸爸妈妈,杰雷的爸爸妈妈马上教训了杰雷,爸爸非常生气,告诫杰雷再要是不好好学就不要回来了,妈妈则哭泣的说把杰雷送去这个学校多么不容易,杰雷要是不好好学习太对不起妈妈的辛苦了!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对杰雷就很严格,很少对杰雷有过笑脸,有时候,杰雷看到玩伴小女孩爱丽思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嘻笑玩耍时就羡慕不已,幻想着如果爱丽思的爸爸妈妈是他的爸爸妈妈该有多好,有时候他甚至觉得他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小男孩的幻想总是莫名其妙的,杰雷曾经问过爸爸妈妈,他是从哪里来的?爸爸说是从垃圾桶捡里的!妈妈说是天上掉下来的!他也跑去问过奶奶,奶奶是个慈祥的精灵老太太,她笑着摸摸杰雷的头说:孩子呀,你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知道啦……

今晚,杰雷溜出来,就是要搞清楚这一切,他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他走到街上的一个垃圾桶旁边,念念咒语:“呜呜卡拉,垃圾桶快点告诉我,我是不是爸爸妈妈从你那里捡的?”垃圾桶精灵马上变成个小人,打着哈欠伸着懒腰说:“是谁在说话?把我吵醒了”杰雷小声的说:“对不起,吵醒你了,垃圾桶精灵,你能不能告诉我,我是不是爸爸妈妈从你那里捡的?谢谢了”垃圾桶精灵说:“每天你们往我这里扔这么垃圾,谁知道当时有没有扔你,有没有人捡你”?杰雷又求着垃圾桶精灵说:“求求你了,这个问题对我很重要,你再好好想想”!垃圾桶精灵想了想说:“好吧好吧,我去翻翻以前的垃圾宝典,看看有没有记录”,垃圾桶精灵闭上眼睛,张开手,念了一句“猫尼猫尼变”,手上马上出来一本厚厚的发光宝典,垃圾桶精灵仔细翻了翻宝典,对杰雷说:“我刚找过了,没有从我这里扔过小孩,也没有从我这里捡过小孩,你再到其他地方问问吧”杰雷听了很失望,谢谢垃圾桶精灵后就离开了,继续向前走去!

杰雷走到一棵月桂树旁,这棵月桂树是精灵王国最大的一棵树,也是最年长的树,每逢十五月圆夜里,月桂树上就会长出一串天梯伸到天国处,而今晚恰好就是十五月圆夜,杰雷找到了天梯的入口台阶,小心翼翼的踩上去,一脚一脚地往上爬,终于他爬到了天国,天国门口有两个长着翅膀的小天使飞舞着,杰雷问小天使们:“你们好,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小孩掉下去?”小天使们听到杰雷的话,很好奇,他们天真的说“我们不知道呢,你为什么这样问?”杰雷就把妈妈说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话告诉了小天使们,小天使们看到杰雷诉说起来的样子很难过,就很同情杰雷,他们告诉杰雷说:“这样吧,我们带你去见我们的国王吧,他也许知道”,杰雷高兴地说:“太好了,谢谢你们,我跟你们去见国王”,小天使们就在前面飞舞着给杰雷带路,杰雷边走边看看周围,呀,天国里没有白天黑夜,都是柔和的光,周围有很多小天使们在快乐地飞舞着,真是个温暖的地方呀,过了一会儿,小天使们把杰雷带到一个白胡子的、身后也长着两片翅膀的老爷爷面前,告诉杰雷这就是天国的国王,杰雷马上礼貌地说:“国王爷爷您好,请问您能告诉我,天上有掉下过小孩吗?”国王听了,温和地微笑着对杰雷说:“孩子呀,我们天国是个快乐的国度,从来没有孩子从这里掉下去”,杰雷听了国王的话,又很失望,告别了国王和小天使,踩着天梯又来到月桂树下!

杰雷坐在月桂树下,心想,我问了垃圾桶和天国国王爷爷,都没找到答案,难道爸爸妈妈是骗我的?我究竟是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我从哪里来的呢?可奶奶说我是爸爸妈妈的孩子,她是不会骗我的!咦,对了,有了,我要乘坐时光机,回去爸爸妈妈的小时候看看,也许就知道了!杰雷又默念咒语“卡哇卡哇时光机出来”,一架小巧的飞机马上出现在杰雷面前,杰雷连忙坐上去,按上了一个红色按钮,说,回到25年前……嗖的一声,一阵光圈把杰雷带到了25年前的精灵王国,时光机停在了精灵王国的欧斯卡学校里,欧斯卡学校是精灵王国很普通的一所魔法学校,杰雷刚想说怎么停在了学校里面,他就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大,长得也和他有点像的小男孩正在哭泣,而老师正在严肃冷冰冰地训练他练习魔法,杰雷一看到老师的表情,赶紧开着飞机飞上天空,他最怕老师了,他又指示时光机把他送回了现代,杰雷又想了想,还是让时光机把我送回七年前看看吧,看看那时候爸爸妈妈是什么样子?一阵光圈又把杰雷送回了七年前,这次时光机把他带到了精灵王国的公园,在公园里,杰雷看到了年轻时候的爸爸妈妈,他们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爸爸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跟妈妈说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只见妈妈接过了玫瑰花,脸红红的!杰雷看了看四周,心想:只有爸爸妈妈,我在哪里?我又来错地方了?哎,我再让时光机送我回现代吧,就这样,光圈又把杰雷送回了现代!

杰雷很沮丧,找了这么久,还是没找到自己从哪里来的?想起来了,奶奶说等我长大了就知道了,最后一次,让时光机把我带到二十年后去看看吧,他又按了一下红色按钮,对时光机下了指令,光圈又把他送到了二十年后,这一次,时光机停在了精灵王国的话花园里,哇,好大一片玫瑰花园呀,杰雷看到了一个年轻小伙子和一个年轻姑娘,在玫瑰园里追着跑着,小伙子边跑边喊:“爱丽思”,年轻姑娘也喊着:“杰雷,我在这里”,杰雷看到了长大后的他们,他好像有点明白了,又还是不明白,他默默摘下一朵玫瑰花,又让时光机把他带回了现代!

杰雷终究还是个七岁的孩子,一通寻找,他累了困了,他又悄悄地溜回家,爸爸妈妈还在熟睡,他爬上床,手里握着那朵玫瑰花,很快就睡着了,明天他还得上学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诺今年七岁了,学校给他们发了一本性教育的书,小诺很好奇,翻开里面有很多知识很新鲜,让他很喜欢,但很多的他看不懂,...
    火上冰凌亘古今阅读 214评论 0 2
  • 昏暗的路灯亮起 雪就下起来了 呐 这束玫瑰花 还给你 ㈠ 夜深人静。 房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一个穿着睡衣的女...
    慕狱阅读 374评论 4 4
  • Irene的中文名就叫艾琳娜,她爸爸姓艾,妈妈是法国人,她没有爷爷奶奶,外公是法国人,外婆是中国人。 艾琳娜的爸爸...
    叶子露Lucya阅读 302评论 2 9
  • 孩子快乐学得快 2017.7.19 在上课中发现孩子在快乐的时候和老师更亲,也更乐意开口说英文。还有孩子看到很感兴...
    Cici清清阅读 297评论 0 1
  • 又是一个下雨天。 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思绪不禁从书本中飞了出来,飞向了记忆深处的那场雨…...
    夜微眠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