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七月惜墨如金的青春(11)

【BGM】李健 袖手旁观

柒月不愿意相信自己刚刚主动邀约——她和他什么时候那么熟了?真的有不打不相识这一说?但是君子一言,下午放学后,她只能悻悻地站到6班的后门口,等着林石和卫墨。

林石做惊讶状,经常是他去5班教室叫她吃饭,今天怎么“和尚洗发用飘柔”,太阳打南边出来啦?柒月才不愿承认是因为自己懂礼仪,总不能让被请客的人等她吧。等两人站在她旁边打招呼,她回过神儿来,故作镇定,出言比出手还阔绰:

“今天我请客哈,平日吃不着的舍不得大出血的,现在海开了吃别客气!”

柒月清楚学校食堂,放开了吃也吃不了多少。但她不清楚那位欣然接受邀请的卫墨,又会给她什么意外的“惊喜”。卫墨瞅她挺义气,嘴角一抹邪气的笑,忍不住开口逗逗她:

“谢谢金主,但我不会口下留情的。”

边走边听,林石看情势不对。这也不是她的生日,她请什么客?看她和卫墨的互动,倒像有什么背后的故事。作为不沉默的大多数之一,林石觉得还是问清楚好:

“小月,有什么要帮忙的直接告诉我啊,咱俩还用搞这一套吗?!”

柒月知道林石又多想,可又觉得没必要解释那么多。就豪气地抬高右手掌,一掌拍在林石的左肩膀:

“开心嘛,班级模拟成绩不错,多亏你给我考前点拨过两道数学大题。”

林石明知道真实情况一定并非如此,也不愿追究——只要她心甘情愿,她开心就好。有时候真相往往让人心酸,与其毁掉当下的美好,不如暂时放过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的前因。

卫墨并不介意柒月没有提到楼梯事件,他倒觉得这件事作为两个人的专属回忆未尝不可。

吃饭前期并没有柒月担心的事发生。卫墨没有故意为难女孩子的基因,倒是在第一次一起吃饭知道了柒月的口味时,时不时点份鱼香肉丝馋她。三个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

“哥,卫墨,哦,还有柒月,你们都在啊。”林溪的标志甜美声一响起,三个人陆续抬头。本来已经吃完拿着餐盘要走的林溪不经意间看到他们和谐地吃饭,想也没想“甩”了室友,径直走来。三人并不惊讶。林石招呼妹妹过来坐,柒月也扯着嘴角笑,卫墨表情没什么变化。林溪自然而然坐到卫墨的旁边,柒月的对面。

虽然哥哥和柒月交情很深,但她一直不和柒月走得近。就是因为哥哥对柒月几乎毫无保留不求回报的好,才让她更不愿意靠近柒月。林溪知道柒月没有对不起自己,甚至柒月常常像姐姐一样对她嘘寒问暖,买什么女生的小玩意儿也会想着帮她挑一份。她的妈妈是学校的名师,她自己也是班长挺有威信,可是她没有架子,该严肃时绝不嬉皮笑脸,该热闹时也不会煞风景。可是,越是这样,她越想和她保持距离。她不愿意承认那是作为青春期女孩儿都有的虚荣心在作祟,不愿她们俩在一起,别人看到的永远是没她漂亮却比她更招人喜欢的柒月,不愿最亲爱的哥哥都总是站在她那边。

所以,她用小女生的矜持和高傲不冷不热地处理这段关系。哥哥总不能让她连这点任性都没有吧。自从她单方面选择和柒月成为渐行渐远的普通同学,她确实重拾了哥哥给她的亲人的爱和独属她的哥哥牌“宠爱”。

她一直知道这段时间,本来是柒月和哥哥一起吃饭的每周一和五,多加了卫墨。可是刚才看到他们谈笑风生毫无违和感,一股不知名的委屈冲出来。是不是没有柒月,那儿坐着的就是她了?

“卫墨大神”,林溪开诚布公地直接对着卫墨说。

“哦”,卫墨闻声,扭头看向林溪。

“我之前问你的那道物理大题,就是没给答案那道,你解出来了吧?”林溪扑闪扑闪她的大眼睛,用淑女经典微笑注视着卫墨。

“哦哦,那道啊,正好你哥也问过我,我给他讲过一次,你问问他,正好让他巩固一下”,卫墨理所应当地回答。

“这样啊”,林溪有点儿丧气,酒窝都憋回去啦。

“那我问过你的化学实验的重点,可以给我划下考试常考的吗?”林溪不死心地继续问。

“那个,正好我整理出来了,我给你复印一份,你好好记记就没问题。”卫墨觉得这样回答很到位。

“那谢谢啦。不过那个议论文的写法,你可不可以当面和我交流一下啊。感觉老师讲了也没什么效果”,林溪把握最后一次机会。

“议论文啊~”卫墨停顿三秒,眼神一亮,“我可听说陈柒月同学擅长语文,曾经有几次期末考试作文被当范文传阅几个班呢。要不,我们都搬个小板凳听陈老师议论文讲座吧”。

柒月深知最近林溪对自己爱搭不理,所以前面的对话识趣地闭嘴,没有插个冷笑话热场。谁知坐着吃饭也中枪。听到卫墨事不关己的语气,她猛的抬头。映入眼帘的却是卫墨期待带笑的眼睛,林石再同意不过的点头,当然还有一脸惊讶不敢相信更加委屈丧气表情的林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