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七月惜墨如金的青春(69^情绪不知所起,感时伤怀)

【BGM】王菲《人间》(给您的新年祝福)

用一个犀利的眼神告诉他,爷不在乎~

“那试卷可以交给你了吧。”

“不过……”柒月欲言又止。

“不过,你想问刚刚乔安伊和我们俩说什么了。”林石早看到柒月头一伸一缩的,料到她又在好奇什么。

“我有那么八婆?!”柒月立马摆出义正言辞的严肃脸。“要是你实在想说,我倒是不介意嘿嘿。”

“我要是说,乔安伊的数学成绩比你高,你又要受挫了吧。”

柒月就知道,她的幸福不超过三分钟就会淬灭。可是听到其他任何人的成绩比她高,她都觉得胜败兵家常事而已,为何偏偏这个人的消息就能轻易给她造成一万点暴击。明明心里承认自己修炼地还不够,嘴上却不肯服输。

“那你从小数学成绩都比我高,我不是还活到现在了吗,隔壁家的小孩儿。”柒月笑着开了个自认为缓解气氛的玩笑。

“提前告诉你一声,你别到时候老师说什么时胡思乱想。以后想知道什么,就直接来找我啊,你拿着书也挡不住自己。以前没见你这么胆小啊。”

“我这不是矜持嘛。”

“那也不用在我面前矜持了吧。”

“知道啦知道啦,快上课啦,你快回座位去。晚饭一起吃饭吧。”

“……”

柒月目送林石走,顺便看了一眼还在和乔安伊聊得正酣的卫墨。

算了吧,还是好好分析一下数学试卷吧。

柒月怎么能看得进去。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小心翼翼。她虽然一向不会和人吹鼻子瞪眼,遇事能忍就忍,不能忍就写日记发泄,可总还是一个爱憎分明不轻易妥协的人。她要求自己做事光明磊落,对人要真心坦诚,要表里如一,不在人背后使绊子。可她刚才却是那么好奇别人的聊天内容,想知道卫墨为什么会露出难见的笑容。

“柒月,想什么呢,我要回座位啦!”小希对着柒月的耳朵喊道。

柒月回过神儿来,人带凳子往后退一点,给小希让出一条窄通道。

“我去,我数学才考91啊。狮子,你多少?”

“我97哈哈哈。”

“那我还不错嘛这次。”

“咱能不能有点儿出息啊,要和第一名比好吗宝贝儿。”

“那还是算了吧,我要先向狮子看齐。”小希嬉皮笑脸地和柒月打趣。

柒月从来不介意好朋友拿自己做比较,这种不带攻击没有勾心斗角的良性竞争可以让彼此成长更快,有什么好介怀的?朋友之间一味的吹捧才可怕好吗?

自习课正好是数学课。数学苗老师是五十多岁的女教师,是学校返聘回来的特级教师。虽然她说看到大家,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柒月还是觉得厚厚老花镜后老师犀利的眼神不会放过任何不听她话的学生。除了对他们的课程抓得比较紧,苗老师私下确实是一位风趣幽默的“小老太太”。

“这次数学题综合性比较强,所以难倒了一大批人。均分87.33,是几个班中最高的,但是你们满意吗?看看有多少我讲过的原题型,还是有人连笔都下不了”

柒月低着头竖着耳朵听老苗的义愤填膺,用余光扫了一下左右前面的同学。看来精英班的同学在面对老师的训斥时,与普通班的学生没什么不同嘛。果然,不管在什么年龄段,只要在听上级的指示时,低头不语装作认真做笔记或翻看材料都是标准示范姿势。

“不过以下几位同学值得表扬,希望大家都互相学习一下。卫墨111分,全校最高,除了最后一道填空题和一道大题有扣分,其他部分全是标准答案。林石109分也很不错,咱们的班长乔安伊同学发挥地也很好,是全班唯一一位100分以上的女同学,其他考上100分的同学有……”老苗滔滔不绝地讲,柒月却开始听得断断续续。

柒月终于领悟到林石交代她的话了——提前告诉你一声,你别到时候老师说什么时胡思乱想。她已经可怜到要把乔安伊当做假想敌了吗?

柒月不羡慕也不嫉妒乔安伊成为班长,至于长相就更不可能了——比自己长得好看的人多了去了,她要是连这点都不明白,可就真是自讨苦吃了。那她到底为什么如此反常地关注在意一位没对她怎么样的女生呢?虽然那时候已经有了“同性恋”这个名词,柒月还是坚信自己取向正常,天地良心。

终于熬到下课吃饭。

柒月正纠结着是在座位上等着林石来叫她,还是她主动去最后一排。若是她去找林石,免不了和卫墨撞个正着,还是等林石过来吧。

柒月拖延着时间,磨磨蹭蹭收拾书本,竭力制造她还在忙所以没时间过去叫林石的假象。

“噔噔噔~”林石用手指轻敲柒月课桌边。

“马上就好,稍等。”柒月抬头看到林石后面跟着的卫墨,一时乱了手脚。

随意把书推到一边,起身要走。

“急什么。”林石开口的同时,用手把柒月刚推倒的书摆好。

柒月走在最前面,稍稍回头,用只有林石能听到的声音说:“你可没和我说他会一起啊。”

“那要不要我现在叫他走。”

“你可别,免得他以为是我指使你呢。”

“欸,我妹在前边儿,我叫她和咱们一起吧。”

“嗯嗯嗯嗯嗯,这样好。”

林石快跑两步,追上林溪。就在前边等他们过去了。

“嗨,柒月,卫墨,你们要一起晚饭吗?”乔安伊的出现打破了柒月和卫墨之间的沉默。

“呃,其实……”柒月正想回答。

“我今天一个人诶,你们俩算我一个好吗?”乔安伊兴奋地抢过话。

其实我们有四个人,我怎么会和卫墨单独约饭呢?柒月想说。

“我没问题啊,他……应该更没问题吧。”柒月没看卫墨,兀自对和她走一起的乔安伊回答。

卫墨看着在他前面一步远的柒月,无奈地默认了。倒是她,看起来真的没问题吗?

所以,当柒月和林石会合时,三个人变成了五个人。

柒月还没解释乔安伊的出现,林溪笑着和他们仨打招呼。

“嗨,我们去几楼吃呢?欸,我突然想起前几天和柒月说好要去小卖部买张海报,这两天考试忙忘了。要不我先和柒月买完海报再去吧。”

柒月还在想着这是啥时候的事,她怎么忘得一干二净时,林溪已经拉着她的胳膊要走了。

“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们啦。那班长,你好好吃哈~”林溪走时还不忘回头认真交代一句。

林溪和柒月走了,剩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几秒钟后,也打起精神去吃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