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旅2019年自驾游记(六)

第十四站:海南环岛游。

第25天,早上又到三娘湾的三娘石、海母石、清心园等处看一看,然后驱车向广东徐闻的粤海铁路码头出发。

下午2点半乘坐轮船,穿越琼州海峡,17点抵达海口,18:20分入住锦江之星海口东风桥店,与闺蜜夫妇在此汇合,共同开启海南环岛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6天,睡到自然醒,到酒店不远处的美兰上琼味荣餐厅吃早餐。哦,一派南国市民早茶景象,偌大的餐厅几乎没有桌位了。

吃过早餐,我们一行四人打车(酒店车位紧张,恐下午回来没了车位,就让爱车休息了)到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游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时又绕道到百年古街“骑楼老街”,该街的“四牌楼”始建于南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天气很好,尤其是傍晚的夕阳照在酒店东侧河边的树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7天,早餐后正式开启了海南环岛之旅。首先到了文昌市文城镇松树二村的符家大院。据说这里是华侨富商符氏三兄弟于1915年回乡修建的一幢三栋两层瓦顶楼房、8间横屋及前后花园、占地面积8亩多的老宅,后因躲避战乱,符氏举家迁往新加坡。战争期间,游击队在这里驻过。解放后做过小学校。还曾遭遇过大火。当我们到达时,眼见一个被果树环抱、点点斑驳的老白色围墙的院子,铁栅栏大门上挂着一把大锁,院内已经搭满施工架子,依稀可见经过年轮碾压的优雅曲线拱门和精美的彩色墙砖,想必它一定是当时文昌最豪华的建筑物。大门旁矗立的“符家宅”碑石在无声的诉说它主人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点到达“铜鼓岭景区”,但因有军演已停止入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转到龙楼镇的“石头公园”。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大大小小的花岗岩石经过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形成了各种颜色的漂亮条纹和图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点来到文昌市东郊镇海滨的东郊椰林,在绵延十余里的建华山海岸线上,葱翠的椰林,组成一道天然绿色屏障。在椰林品尝纯正的椰子鸡汤锅,相当应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椰子鸡汤锅再到博鳌论坛会址已临近闭馆,只得望馆止步,转头直奔万宁。

在万宁高铁站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后,第28天上午先到位于东线高速兴隆出口的石梅湾游玩。石梅湾是一片原始的南国景观,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绵延约7公里的石梅湾海滩风平浪静,细浪柔沙,秀屿奇石,碧海蓝天。可爱的"大疆"为我们留下俯瞰美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午时分,来到海南岛的南北分界岭——牛岭,远眺“分界洲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继续沿旅游大道前行。14点抵达三亚。傍晚,到大东海海滩赏夕阳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9天早餐后,驾车沿三亚湾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椰梦长廊前行。长约20公里的椰梦长廊,临海一侧是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一段高速路,我们到达了位于海南岛西海岸的棋子湾。这是个呈S状的海湾,海滩沙细质软,只是今天海面风浪太大,不易在沙滩久留,便沿着木栈道欣赏棋子湾独特的风景:多姿多彩的磷峋怪石和茂密苍翠的花草林木,还有海水撞击岩石产生的美丽浪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2点到达儋州洋浦港的“千年古盐田”,景区免费开放。进入景区,有很多卖盐焗鸡、盐焗蛋和洁白盐巴的村民,再往海边方向走,硕大的盐场呈现眼前,还有盐工在辛勤劳作。这里仍延续着古老的晒盐方法,数千个用火山岩石凿成的晒盐石槽在向游人述说着它独特的千年制盐历史。带上一只盐焗鸡,几个盐焗蛋作为我们晚上的主打酒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