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少女的海南文昌之旅

最近按耐不住自己游玩的心,趁着休假的机会,静悄悄地去了一趟海南文昌,感受了一下海南文昌的颜。

现在我来介绍文昌的十种玩法,让爱玩的你能够在咱们文昌大地玩的开开心心。

友情提示:来之前呢,请做好吃撑的准备!文昌鸡、椰子饭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海鲜更是多多多到吃不完,当然也吃不胖。接下来,就到本姑娘长长的介绍咯!

关于文昌:2100多年历史/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 ......

此处简介太多,总之文昌就是个好地方,一开始我还没想过文昌这么好,是我的远房亲戚买房在世茂·怒放海,刚好自己也是导游。所以我就过来这边瞅瞅叻,顺便看看有没有好看的帅哥!

衣着:防晒霜、防晒衣、泳衣、泳裤、泳镜、游泳圈、人字拖、太阳镜、帽子、防蚊液,如果你爱吃海鲜又怕拉肚子的,最好也带上药哦,以备不时之需。

秋冬季的海南昼夜温差较大,气温也就是二十多度.海南冬季多下雨(准备雨伞),比较潮湿,不要一直想着穿的很凉爽,最好是穿着短袖,再外套一件单衣,还要准备一两个厚薄适中的外套,预防感冒。

热的时候穿短袖,凉的时候把单衣也穿上.去海边沙滩,最好穿凉拖鞋,比较方便。冬天海南的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的,不想被晒黑就一定要准备防晒效果好的防晒霜和遮阳帽哦!

12306: 如果可以,上淘宝买吧,毕竟12306的工程师像走后门一样,有时候买票卡得像一张图片。

高德地图:嘻嘻,比起bd,要精准一点,毕竟过去人生地不熟的,虽然咱们海南人好亲民。

飞常准:时常你要添加航班,所以要做到心里有数。

大众点评:不是为了看哪家平分的,毕竟我已经订好了心愿清单要吃啥,是为了锁定地址,然后导航。

ofo/膜拜:一定要下,防止万一

一系列的拍照软件:当然是为了拍美美的我呀!

酒店:七色海酒店

为什么推荐它嘞,除了网上评分高之外,最最重要的是七大海景就在身边哈哈哈~

作为全程高品质酒店海景房,除了服务好之外,美景也是棒棒哒。

酒店拥有宽敞舒适的一线海景客房。全景落地玻璃窗,窗外的碧海椰林真的是尽收眼底。高标准的床上用品,再加上宽敞的景观阳台,晚上站在房间里就可以眺望到水天一色,真的很惬意哈哈~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广州出发 --- 中午抵达文昌七色海酒店入住 --- 下午酒店附近游览、欣赏美丽的月亮湾 --- 晚餐(品尝海南椰子鸡)---观海平台(吹着海风,听着老歌,品尝清补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当地特色老爸茶)--- 2 万方梦幻亲子乐园 --- 八门湾红树林 --- 符家宅(百年历史老宅)--- 文昌老街---下午在文昌中学附近品尝当地特色菜(盐焗鸡)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早餐业主食堂 --- 铜鼓岭(登高远眺月亮湾)---  午餐(当地特色羊肉汤)--- 石头公园(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 晚餐(环球码头,品尝新鲜又便宜的海鲜)。

文昌这边的士比较少,如果去远一点的景点,那么最好是租车。租车可以分自己驾驶和请司机两种。如果想自己开,租车价格一天200元左右,出门时不要忘记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当然根据车子的档次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如果请司机开,他的工作时间为12小时,费用再加150元。我们最后决定是请司机开,一来司机比较熟悉路况,二来也可以通过与本地人的接触更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最后发现我们的决定还是非常明智的,虽然多花了钱,但是省了不少力气,还有司机大哥也是非常热情,带我们去了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吃店,所以真的非常感激。

文昌美食推荐

文昌鸡+酱料▼

盐焗鸡+白粥▼

猪脚+白饭▼

芒果+辣椒盐▼

生蚝+蒜蓉▼

海胆+蒸蛋▼

抱罗粉+黄灯笼辣椒酱▼

红茶凉+菠萝包▼

“茶滴”+“嘎亚包”▼

椰肉+红糖▼

柠檬+老盐▼

清补凉+冰沙▼

烙饼+红醋▼

薯粉+红糖水▼

“海菜”+糟粕醋▼

粿仔+姜糖水▼

南瓜饼+炼奶▼

第一天——月亮湾

月亮湾在海南岛的最东岸线,有7.52公里的海岸线长。在这里,真的可以享受到海南岛的第一缕阳光。而且这里的海果然跟海南其他的地方完全不同,也许是因为是海南最东边的缘故,海浪可以用惊涛拍岸来形容,而且一年四季都是如此。

洁白宽阔的沙滩,清澈湛蓝的海水,重叠千层的海浪,郁郁葱葱的海防林,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给予。

而巨大的月亮形海湾,一望无际,海天一色,唯美蔚蓝,构造了一幅美丽风情画。也是刚好趁着现在,阳光正好,踏上旅途,出发月亮湾,感受自然,感受空气,感受阳光,感受生活……

第二天——八门湾红树林

八门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有"海上森林公园"之美称,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森林景区。这里的树木直接从沙滩中长出,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海上森林奇景。

一路上司机大哥不断介绍着文昌的风土人情,在司机的描述下,里面很漂亮。带着好奇又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八门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内的红树品种占全世界红树品种的百分四十,是国内红树品种最多的地方。

在观赏红树林的同时,还可以在林中观鸟,湖边垂钓。公园没有大门,也没有售票处。司机大哥说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就可以了,他到另一端等。

刚下过雨,空气特别的清新,连呼吸都特别的顺畅。悠闲的走在木栈道上,听着鸟语,闻着花香。想起内陆的雾霾,想留在这不走了。沿途有标牌,表明树种。

走过一条长长的“栈道”,听说一路顺着走下去,可以到海滩边。在红树密林中的栈道行走,如同融入林中一般。走在一段很长的木板达成的悬桥上,两边是密密麻麻的热带植物。

徜徉于绿道中,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碧绿世界,是城市紧张生活中的莫大慰藉。走在八门湾绿道上,可以闻到真真切切的大自然味道。途中遇到很多阿姨,穿着鲜艳,拍照特别会摆造型,特有范,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挺好玩的。

第三天——石头公园

位于铜鼓岭自然保护区的石头公园,我想也是一个值得大家寻游的美丽海湾。石头公园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以铜鼓岭为中心,是海南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

据当地渔民称,石头公园一带,海胆鲍鱼资源十分丰富。

景区周围还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

这些石头其实在海南岛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因为依附于铜鼓岭,更因为这些石头是地球深部玄武岩浆沿断裂带上升喷溢地表而形成的玄武岩,石头公园的石头就不平常了。

当然,海滩上的大小石头早被海浪和风雨侵蚀得如鬼斧神工般形态各异,颜色不一;坐在礁石上,看着海水扑打巨石掀起的阵阵巨浪,听着那隆隆的巨响,你会深深体会到大自然的威力与魅力。

想来的话,可以在文昌车站坐到龙楼镇,再从龙楼镇坐载客摩托车去(不方便,不建议)。建议从文昌租车去。自驾车:从海口出发经海文高速到文昌市区后经头苑镇、东阁镇、文教镇可到龙楼镇。

到龙楼镇后,进入铜鼓岭前会有分岔路,路口有路标指示,一边去铜鼓岭及月亮湾,另一边去大佛及石头公园,这条路走不远又有岔路,前行去看大佛,往右去石头公园。

好啦,攻略有些粗糙,能够帮助到大家我会很开心哒!然后呢,我觉得出门能够掌握生存技能以及生活技能就可以啦。

我是主张做什么事情不要目的性太强否则得不到满足会很失望(就是非要去这个地方吃饭然后找半天找不到),反而你如果秉着一切随缘你会发现生活处处是惊喜(然后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店),毕竟你是喜欢那里才会向往那里的嘛,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