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课堂 | 治愈萌物,唤起内心柔软的猫爪棉花糖

日常中总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那你们如何调节心情呢?

今天分享一个我的调节心情的秘密武器,一颗颗萌化你心的猫爪棉花糖。肉肉的,粉扑扑的小爪子,尤其放入热腾腾的咖啡中,慢慢融化的萌样,瞬间心情被这颗小东西融化了。

棉花糖这种柔软的食物,做成了萌萌的猫爪,更让人舍不得下嘴了。

 用料 | INGREDIENTS 

吉利丁片  10g

蛋清  2个

细砂糖(放蛋清)  20g

柠檬汁  5滴

水  43g

细砂糖(放水)  170g

玉米淀粉  半包

食用色素  少量

步骤 | STEPS

1、准备工作:吉利丁片提前泡软,玉米淀粉放进锅里,小火炒至玉米淀粉有热度即可。(炒熟淀粉是为了棉花糖糊放入后,不会吸到粉味变硬)

2、把炒熟的玉米淀粉放到烤盘里,稍微铺平表面。

3、取一个干净的鸡蛋,在玉米淀粉上压出圆形,注意不要压太深,稍微有些弧度即可。

4、蛋清加入柠檬汁,分三次加入20g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头有个直立的角尖)

5、另170g细砂糖加入水,小火持续煮到120度。

6、煮好后的糖水关火,加入泡软并沥干水分的吉利丁。(不需要搅拌)

7、把糖水缓缓倒入蛋清里,切记一定要一边打发一边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打均匀。倒完糖水后还要继续打发,打发至盆边不烫手即可。(为了防止盆移动,可以用硅胶底的打蛋盆或者在盆子底部垫一块布,而我选择找人帮我扶着……)

8、取五分之一的棉花糖糊,加入一、两滴粉色食用色素,将棉花糖糊调成粉红色。

9、把白色棉花糖糊与粉色棉花糖糊分别装进裱花袋剪出一个小孔。

10、先用白色的棉花糖糊挤入压好的圆里,等表面稍微有点干。

11、再用粉色棉花糖糊在白色棉花糖糊上画出猫爪的图案。(我一共做了两批,第一批是三个点的,第二批才反应过来猫爪是四个点的……)

12、等表面全部风干后,用汤匙把旁边的玉米淀粉覆盖上去,使全部棉花糖都沾上了玉米淀粉。

13、将棉花糖放进筛子里,筛出多余的玉米淀粉即可。

14、可以直接吃,还可以放在热可可、咖啡上配搭呢!

Tips:

1、玉米淀粉提前炒熟,一是为了卫生,二是为了棉花糖糊挤入后,不会吸到生粉从而变硬。

2、步骤7必须一边加入糖水一边打发蛋清,尽快将他们搅打均匀。如果将糖水一次性倒入蛋清里,蛋清会消泡,糖会结块。

3、棉花糖可以根据个人喜爱挤出喜欢的造型。

Recipe by 瑶瑶 | Edit by 李大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