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国生蚝的决策

话说这日,暮春时节,一场酥雨刚歇,天清气朗,碧空万里无云。海面上微波荡漾,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天地一派祥和。

而此时此刻,高耸入天的D国国会大厦里,一场围绕“蚝大量繁殖带来的利弊及对帝国的影响”的帝国高级会议正如火如荼。

物种战略专家跨鲸而来气愤填膺:“这分明就是物种侵略,不敢明目张胆的明抢豪夺,却借蚝无天敌来个物种侵略,我们当地物种几无生存空间!这样的状态如不尽快改变,我帝国物种堪忧啊!”

经济学家庐阳第一怪语出惊人:“我看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听说东方Z国吃货奇多,不如我们组织出口物力部大量向其出口,我们不但解决了失业问题,还能为我国赚取大量外汇,一举两得的事!”

经济策划部长王子鱼:“我不同意这种看法,一个国家的发展要综合考量发展成本,如果拿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做赌注,我断言这样的决策禁不住历史证明!”

外交部长静铃音语气坚定:“我要第一时间向X国提出强烈抗议,要他们国会就此次蚝入侵事件向我国民正式道歉并赔偿一切损失!”

国防部长啣山放翁:“我的意见在北海岸搞一次演习,把我们的坚决态度摆到桌面上,不能眼睁睁的让人看着啥事没有似的!”

生物化学专家宁芝:“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据说M国专家已成功研制出一种生物疫苗,通过物种间的接触传播达到长期目标,同时伴以定向爆破式抛洒药剂达到短时效应。但这种大面积针对一个物种实施的行为,还没有成功经验,副作用无法评估。”

生物多样性首席专家频彩:“一个共生并存的世界是生物种族延续的依赖基础。如果任由生蚝泛滥,我们的本地物种将一无所有,这将是不负责任的国会下台的前奏!”

秘书长有兔茕茕综合大家的意见:“我立即起草一份文件,向国会紧急说明,争取为总统决策提供可靠信息。”

一小时后,欧阳总统召开部长级会议,表情凝重地向大家发表了郑重讲话:“各位部长先生,鉴于当前的紧急形势,为了尽快缓解蚝带来的物种危机,为了确保我帝国长期发展利益,为了子孙后代的碧水蓝天,经过商讨大家的意见建议,我郑重决定:与Z国当局紧急协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派出部长考察团共同商讨相关事宜。我相信,Z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更是负责任的大国。”同时,D国总统欧阳卉林与驻Z国大使馆煦淇紧急通电话,要求她迅速与Z国外交联络部部长青衫湿旧取得联系,确保此次会晤圆满成功,力求双赢。

三小时后,D国会通过总统特别案,向远在东方的Z国紧急求助,并派出了由司马轻衫副总统带队的庞大部长考察团,协商进出口生蚝、旅游、战略协作等相关条款。

两天后,DZ两国部长级战略合作会议成功举行,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五天后,一艘艘满载生蚝的集装箱从万里之遥的D国抵达Z国港口,不但价格便宜,还附带免费免签证D国七日游旅游项目,真是泱泱大国,吃机无限,广大吃货无不击掌称快!

又两天后,Z国无论各大中小城市还是农村,大街小巷,生煎蚝、红烧蚝、涮锅蚝、烧烤蚝……齐齐上阵,更是推出了五一特别豪华套餐,免费试吃赢大奖活动。一时间,各大报纸杂志纷纷推出重磅评论员文章,文化部长半岛雪专门组织各大文艺论坛发帖讨论这一盛事,《华山论蚝》,《生蚝之国际风云》,《谁说“蚝”不相干》,《“丹麦吃蚝”计划》……

一个小小的生蚝引起了世界各地广泛关注,究竟是入侵还是管理不善,是温室效应还是又一个什么诺现象,何去何从自有高层定夺,有专家学者认真分析研讨,我等小民无从得知,也无须费心,只感受蚝的鲜美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