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来打卡|喵星人教会CCO的人生二三事

我就是酷酷哒香奈儿〜

大家好,我是喵星人香奈儿的首席铲屎官CCO,妙莲。

今天,我想和你们分享一些我家猫主子香奈儿教会我的事。对,做为守护地球的喵星人,为了拯救无知的人类,他真的做到全心全意了。下面,请允许我花几分钟时间,告诉你们他教会了我哪些事。


香奈儿来到我家时间刚刚好。妈妈刚回湖南老家,新室友还没有搬来,房子里家徒四壁的整洁又空旷。我心里暗自在心里祷告上天,可以赐我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吗,是猫还是狗随便您。没过多久,香奈儿便出现了。

我没有预期这位新伙伴的性别,所以香奈儿就算是个男宝宝我还是固执得用了“香奈儿”这个富有女性色彩的名字,事实证明,他确实配得上这个名字(我以前的文章里能搜到证据)。刚来我家时,香奈儿才四个月大,我两手就可以轻松地环住瘦瘦的他。可香奈儿并不喜欢这样热情的拥抱,他蹬着两条瘦后腿,毛乱乱的褶皱着,露出尖尖的爪子和牙齿,喵喵直叫唤。

遗憾的是,我并不爱拍照和自拍,也没有为香奈儿即将结束流浪生活开启新猫生,留下值得庆祝的老照片。

香奈儿刚到时,家里正好热闹闹地挤了一堆朋友,他毫不客气地在沙发上、客厅和阳台上花式助跑加后空翻,朋友们被他的炫技成功吸引了注意力,以为圆眼睛毛绒绒的生物一律很呆萌,手刚伸过去,便见血了。我只好恬着脸哈着腰一边道歉一边严厉批评他,刚来就咬人,以后还怎么在这里混?!

他其实是这么混的。每天早上五点叫我起床,如果不起来就开始绕圈。小时候我听老人们说起过,如果一只猫围着死人绕三圈,死人会变成僵尸,站起来,抬起胳膊蹦着走。我害怕极了,生怕自己变成怪物,只绕3/4圈便乖乖坐起来了。这时候通常要陪他玩耍一阵,对一只喵星人来说,这会相当于人类的傍晚,正是玩闹吃喝的好时候。我把球扔给他,他乐此不疲地追,我又困又乏地捡起来,再扔,他再追。带球、过人、45度射门、铲球,他玩球的技巧充满了节奏感,我感觉我快陪练出一只喵C罗。这时感觉小家伙貌似心情不错,可以抱抱了吧,他便突然翻了脸,伸出利爪,对准我这双可怜的手叨叨两下,两道血口子立现,傻眼、痛苦、郁闷。香奈儿玩累了,就去顾自吃喝撒,声音响亮地刨着猫砂,就像在干一件极其伟大的事,然后跳到我床脚边,准备洗洗睡。我则在浪费晨光的隐痛中匆忙扒两口早饭,收拾东西准备上班。出门前,用这双受了伤的手给他铲屎。当CCO是有技术含量的,首先在打开猫厕所前,你一定要伸吸一口气,然后摒住呼吸,眼急手快地朝那几坨黑球球的地方快准狠地铲下去,抬起黄金铲,快速抖三下,让砂子从铲子眼儿漏下去,再装袋,绑紧,扔到门外。在关上门的那瞬间,你便可以吸气了!整套动作要一气呵成,如果看到被挠伤的手,顿起对自己的怜悯和对喵星人的憎恨之心,这种爱恨交织的心情会让铲屎这么牛X的工作瞬间变得异常痛苦。

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痛苦呢?就像你养了只白眼狼。最初的几个月,坦白地说,我过得非常艰难。晚上睡不好,早上起得早,各种买买买,最后还被挠。我一边铲屎一边愤愤不平,对你这么好,给你吃喝,陪你玩乐,为你铲屎,你咋还咬得下去呢,咋这么狼心狗肺呢?!我一抬眼,发现他在花盆上拉了屎,难怪我朋友们都说满屋子都是臭哄哄的味!真的快被逼疯了!!

于是某个周末,我花了一整天把阳台上所有的花草重新布置,落地的盆栽都移植到盆里,再安置在架子上,我蹲在地上一直挖挖挖,挖出一堆又一堆的干猫屎,真想说F**K!阳光照在我脸上身上,鸟儿在外面的树枝上跳跃,可我心里全是愤怒,就在那时,我突然间意识到这是个美好的周末,阳光空气这么好,植物这么绿这么可爱,我却一脸狰狞地在骂着猫儿种着花草??突然间那愤怒就消失了,脑子里又冒出一句话来,美好的靠丑陋的成就。对啊!哪一株花草不是靠肥料滋养,哪一种美好不是因为丑陋的存在而显现呢?为什么我只能接受美丽的,却讨厌臭的、丑的呢?

这是喵星人香奈儿教我的第一件事,美丑平等。

他花了四个月时间,一只喵星人的寿命是人的1/7,4*7=28个月,相当于人类的两年零四个月。

我是热爱自然的喵

香奈儿来了之后,我分享了空间给他,可他似乎并不知道谁是主人,他的出场通常是自带掌声、喝彩和镁光灯效果,威风凛凛大踏步走到台前,我要负责伺候好他,可他一个不爽就赐我两道红印子以正上威。我又愤愤不平了!我骂他,你凭什么在我家又吃又喝花我的钱还把自己当皇帝啊,你以为你是谁啊!气极了就使劲儿揍他两下,他从不告饶,要么转身就跑,或者牛逼轰轰地坐着,头扭到一旁去不看我。我更生气啦,你怎么还一副“你能把我咋样”的德行呢?那种愤怒,讲真,我发起火来我自己都害怕啊!所以女人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可爱的,遇到了刺激秒变疯子,平时说什么不要弱肉强食不要以大欺小,那些道德教育这时候全都扔回书本里了。

香奈儿倒是淡定得很,照样吃喝拉撒睡。几次怒火攻心之后,我认识到自己虽然素食多年,美其名曰爱护动物,但当香奈儿在我身边撒疯作野逾越了我的边界时,我便隐怒发作。有一天,当我气到快爆炸要打喵了(或者已经打了),突然意识到我其实把他当做依附我生活的弱者,当他依照自己行为行事让我不爽时, 我便不高兴,便试图用强者的姿态去控制和改变他,而且还对这种行为做了美化包装,叫做“因为付出”。我付出了类似于养育一个小孩儿的几乎所有,我多么伟大多么牛X,所以你要听我的话,不要惹我生气。——香奈儿离家出走的那段时间,我难过地跟我妈妈说,哎白养了!我妈妈说,怎么会白养,他陪伴了你,给予你欢乐,你还学会了怎么照顾一只喵。——对哟,这世上哪有单向的付出,所有的付出和收获都完全平等。冷静下来之后,我认识到完全无法认同我的强盗逻辑,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迫使一只猫听从于我。如果他喜欢磨爪子和跳跃,我应该给他买一个多功能的猫爬架。

真正的尊严与伟大,来源于内心对所有生命体彻底的尊重。这是喵星人香奈儿教会我的第二件事。

他花了6个月的时间,6*7=42个月,相当于人类的三年零六个月。

妙莲画的是我??

当我学会了尊重这一课时,同时还感受到了“接纳”,接纳喵星人与我的不同,高冷、暴躁、爱捣蛋、爱睡懒觉等怪癖。以前我觉得他就是个小怪兽,他趴着、走着、坐着、卧着,或者瞪眼看我,或者冲我叫,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在想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么做,虽然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但我们中间似乎有个隐形的玻璃罩把我和他隔开,频道无法对上。我上百度去搜,去看专家和自称资深猫奴的建议和看法,却无法判断真假,我用人类的视角去俯视他,得出种种臆想的结论。我乐在其中,却与他毫无交集。

喵星人香奈儿教会我上一课之后,我知道他一定不会懈怠。后来我又顺便收获了接纳,渐渐地,我发现那座玻璃罩子不见了,我知道喵星人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喜好什么,讨厌什么。我安静写字的时候,他会过来安安静静趴在书桌上,就像此时;我在水池里洗碗,他蹲在旁边玩水;抱五秒种就烦,我一定只到第六秒就放手哈哈哈;他踢球时我也顺便一起运动;他十点准时睡觉,我也不再逗他,忙完我的事情也早点休息;此后他也不再叫我起床,因为我起得比喵早了!他再也不咬我,也不再伸出锋利的爪子。玻璃罩子消失的时候,我发现香奈儿一直在原地等我,他没有改变也没有离开……

这种奇妙的感受,就像你拿着接收器对着太空调频,突然有一天你对准了,你收到了那个未知的世界的消息,你发现他一直在源源不断地给你发送着信息,从不间断。这是喵星人香奈儿教会我的第三件事,达成与另一个物种的默契,或者说联接。

这一课,他花了8个月的时间,8*7=56个月,相当于人类的四年零八个月。

谢谢你,喵星人香奈儿。我还不算太笨的学生,是吗?^_^


PS:我在参加萌宠的主子来打卡的征文活动,详情请见:http://www.jianshu.com/p/750a4a6fe7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