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爱情的劫数》70 我不是个惟命是从,百依百顺的妻子

情节回顾:《岁月,爱情的劫数》69 他的温柔和残忍,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 简书

我曾经梦见过,有一大片的沙漠,上面开满了仙人掌。也曾经梦到过,有一大片的海,冲击着开满仙人掌的沙漠。梦里,我就站在海与沙漠的边缘。我不知道自己是想往前去海里,还是往后退去沙漠。直到梦醒,我都要纠结在这个问题里。

后来,我醒过来了。思考了很久,我是要去哪里?现在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到底是要去海里还是沙漠里?但是,我又不能不想这个问题。无聊的时候,总会想起来,我是喜欢沙漠还是喜欢仙人掌的花开时候的芬香?或许,我是从海里来的,我寂寞而且想寻找改变。

我有句话想要对你说,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不要因为我在这时候同你讲这些而生气。和你在一起,我一直觉得很幸福很安逸。这种安逸和温暖是我日夜憧憬的。我曾经说过,我想和你在一起。这话句,到现在依然没有改变。我今天再对你说一次,只要你一句话,我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当然,你不必马上回答我。这个问题,今天不在这里谈了。将来你做出选择后,再告诉我决定,好吗?我可以在为你亲密无间的朋友,也可以成为你朝夕相伴的爱人。怎么样选择,全凭在你!”

玉成说这些话的时候,眼前是注视着前方的。这些话,仿佛并不是对旁边的人说,而是自言自语。


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话,连看也没有看红一眼。仿佛这些话是对前方窗外黑沉沉的夜说的。而红也并没有开口,好像没有听到他说的话,身子也一动不动。

两个人都是两眼直勾勾地茫然向着窗外。

前方是黑色的天空。就像城市穿着一个黑色的斗篷一样。

两个人就这样一直站在窗口。久久黯然无语,脑海里陷入沉思。

“天有些凉了。”红低声说道,接着转过身回到餐桌前。

玉成也跟着走了过去。

菜已经凉了,两个人也根本没有胃口。

玉成送红回家。

车里有些冷,最近都开始下雪了。

暖风慢慢吹了出来,暖和多了。


红突然开口了,就像刚才那样,没有看着玉成,而是盯着前面的夜色。


“玉成,和你在一起。我也很开心。一样的安逸。我也想,如果说要嫁人,便要嫁给这样的男人。组建这样的一个家庭。可是,我们还是再等等,再看看吧。这次和姐姐没有关系。是我自己,想要考虑一下。

你知道吗?我这次差一点连累我姐没办法按时交稿。只给她十多个小时的修改和校对时间。或许,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要两个人用一个名字。但是,那毕竟是我和她的事情。这点,我不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我自己的想法。这些日子以来,我一直没有任何时间去思考我们的事情,脑子里放空。等现在重新一点点填充的时候,你不停在问我到底在做什么?你甚至于怀疑我,是不是在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

你道歉了。你说在和我结婚。或许,你认为,婚姻就是可以证明你对我的爱情和信任的方法。我并不认为你这样做有任何错。只是,对于我来说,婚姻更像一种组合。我希望婚姻并不会束缚我,而是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像现在这样,在行动上还是交往上面都有自由。

如果说对方对我的行为加以监视,产生妒嫉或者说三道四,我是受不了的。当然,我对婚姻也很慎重。我也绝对不会是那种会让所嫁男人为难或者让人耻笑的。

因此,我对所嫁的男人,要求是一定要对我平等相待。把我当成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而不是视为……你知道吗?我不会是个惟命是从,百依百顺的妻子。

我也知道。我这种想法,与先前你对我的认识,是有些出入的。假如你性情已经定向,一定要找一个那样的妻子。我们是不适合的。不如早早打消想法。

最后再说一句,我们先让彼此冷静下来。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这些事情,等过些日子再谈。我现在要回去准备另外的小说作品。”

玉成一言不发。始终集中精力开着车。



红下了车。

这一次,她并没有带走玉成送给她的鲜花。

这是玉成第一次送花给她。

因为红太累了,所以,回家后,倒头便睡。

第二天,姐姐打电话告诉红,她最近在与编辑修改小说,会比较忙,让红自己解决饮食问题。

红挂了电话。习惯性去找玉成的号码,突然又想起来什么,关掉了手机。

红只是觉得伤心。

她拼死累活的工作着,为了那离谱的小说,消耗着体力与精力。玉成是她的动力,她想象着,等她结束了工作,两个人会面的情形。

红想象了无数可能。却没有想到,玉成铁青着脸,一个巴掌撑捆过来的情形。

当着无数路人的面。

玉成就那样甩了她一个耳光。

甩得红莫名其妙,也甩得她瞬间蒙了,一时没有了反映。

姐姐跟在红后面,她原本是想见见玉成,考虑接受玉成。姐姐和马佳音走在一起,两个人走在后面,还在商讨着这部小说。他们三个人刚把稿件交给编辑,等编辑初步看过后,再由姐姐和编辑共同修改这部作品。因为其他都订了,所以只要这周改完作品,姐俩就没有什么别的事情了。

街头上人来人往。

一个男子铁青着脸甩了红一个耳光。


姐姐第一个反映过来,她以为遇到坏人。拿起自己的背包冲了过去,砸向打自己妹妹的男人。

马佳音也反映过来。拿出手机报警,说他们被攻击了。有可能是竞争出版机构的报复行为。

玉成和姐姐撕打在一起。

姐姐的喊声让红清醒过来。

红脱下自己的高跟鞋,向玉成砸打过去。这个男人或许是发了神经,无论是不是这样,她都不允许这个男人伤害自己的亲姐姐。

除了马佳音,路人也有见义勇为的,报警的报警,也有几个壮小伙子上前,帮着揪住玉成。

警察很快就到了。

商业区当街发生斗殴事件,这对治安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别说民警了,连交警都过来了。打架闹事最直接影响得便是交通,不一会功夫堵了一大片。这边又是重要的商业区,交通压力本来就大,再加上这一闹腾,半边的马路几乎都堵了。

玉成认错态度良好,交了罚款。


马佳音原本想起诉玉成,但是又碍不过红的请求,只能答应谅解。也不过是恶狠狠骂了玉成几句,都没有动手打他一下。

姐姐挽着马佳音的胳膊,一个劲地柔声道:“别生气了嘛。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嘛。就是不懂事的人,计较什么嘛?”

马佳音原本联系了记者,想以此为借口与对手出版机构还击。却没料到是自己手下带着的作家感情问题引起来的麻烦。所以,一方面心疼花钱打发记者,另一方面又生气红惹出这种事情,给他失了面子。

姐俩只能好言道歉。最后,马佳音也没办法,只能带着姐俩先回去。他也没办法,怎么也得先把现在已经开始审核的小说处理完,然后再提以后的事情。

红也清楚。过了这次作品审核。马佳音会报复她,至少,会惩罚她。如果惩罚不到她,那么,会惩罚姐姐。

说到底,她和姐姐不过是马佳音的工具。


提到马佳音,他是个很有才的男人。无论是喜欢他,尊敬他,崇拜他,讨厌他,畏惧他,还是对他恨之入骨的人。提到他,评价一定是很有才,再往后的评价是根据对他的个人感情做出“客观”性的评价了。

马佳音最“客观”的观点,别人或许不清楚。但是红和姐姐是一清二楚的。对于人与人的关系,马佳音的看法是“人都是工具”。

以他现在的位置确实有很多追随者,也有很多部下。这些追随者大多甘心为他办事,当然他也不地害人去,办事的过程和结果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事情。

从表面上看,这些追随者应算是他的工具,事实上,他也是这帮追随者的工具,同时,他还是“上面人”的工具,用来管理“下面人”的工具。

凭着这番工具论的指导,让才子马佳音在出版业如鱼得水。除了红和姐姐,马佳音手下还有十几位年轻的作家和写作,而且每年都有新人加入,旧人被淘汰的。

只不过,红和姐姐幸运,算是多年的“旧人”而且没有被淘汰。只是这一年来,也并不是受到重视。原本这次替写小说算是姐俩翻身的机会,却不料玉成这一闹,机会没有了不说,还会因此被抛弃。

没有了马佳音。姐俩的作品出版的机会为零。她们是签在马佳音的出版机构下面的,而且是十年的长约。作品完全由机构代理,一旦机构拒绝为她们出版。别说免费的机会,就算是拿钱出版,都不能发行。


下一章:《岁月,爱情的劫数》71 你给我所有 ,我却只要自由 - 简书

目录:《岁月,爱情的劫数》目录(完结)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