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爱情的劫数》76 突然失踪的爱人

情节回顾:《岁月,爱情的劫数》75 我们的爱情败给了房子 - 简书


有车一族的生活,看起来很风光。加油和保养的时候,又要心疼钱了。何况,还有每年的几千块的保险费用。这样算下来,养一台车,只在市区跑跑,一年至少都要二万多。

红算了半天。再看看自己的存款,还是把车钥匙放回到抽屉里,出门坐公交去了。

每次出版或者有其他收入的时候。姐俩并不是一分为二。而是一分为三。各拿其中一份,另外一份是存起来的。这个存起来的钱,存折放在红这里。

钱,对于姐俩来说,是件很头疼的事情。

单身的姐妹花,经常要出席各种场合,平时还有些收藏等爱好。花钱很快。虽然姐姐的男朋友会有些补贴,不过也只是一部分。红后来通过玉成也花费不少,但是与她的消费比起来,这些也算不了什么。何况,和玉成在一起,她也花费不少在打扮上面,这钱更是水似的出去了。

越是挣不回来钱,越是觉得钱不耐花。存折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少,却没有什么入账的。

马佳音安排红采访写雷振国的事情,也因为雷振国生病入院而暂时搁置了下来。

这样一来,红手里并没有什么工作要做了。

她以前兼职的地方,也没有什么联系了。之前和玉成在一起将近一年,加上最近大半年的情况,她几乎和外界又断了联系。

姐姐也没有什么存款,有点也花在旅游和打扮上面了。现在又新添了车,消费更是多了起来。

所以,红想依靠姐姐拿点生活费的路子,也算是堵死了。

没办法,红打算再去找玉成,和玉成复合。至少,这样可以暂时有人养活她。

红坐在公交车上想,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无耻了呢?


玉成还是爱着她的,也是奔着结婚跟她去的。她呢?大概以前是喜欢和玉成在一起的感觉,她爱的应该是那种感觉和生活状态。现在是很明白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是她依然去选择和玉成在交往。原因很简单,玉成可以给她,她需要的生活。

公交不紧不慢地走着。

红从包里拿出镜子,仔细照了照。今天下午抽空去做个美容吧,皮肤有些发黄了。

玉成在公司上班。

红先去家里。家里还是和昨天晚上一样的状态——玉成不会收拾房间,却也不会动任何东西。

红慢慢收拾着房间,就像以前一样。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情,却不能像以前那样平静。


没等收拾好房间,马佳音的电话便打了过来,告诉红说,雷振国不行了。

马佳音在外地出差,让红替他去看看雷振国。

红只能告诉玉成,她有事情,让玉成晚上去电影院先等她。

原本是要看电影的,红很想看的一部片子。

2010年度的热门影片。虽然是动画片,却是更多成年人在看。

玉成特意订了票,带红过去看。

红猜想,玉成大概是想对她求婚。

这种事情,直觉很重要的,玉成神神秘秘的样子,背着她打了几次电话,而且家里还有装修设计过来测量。这些事情,平时都不会是玉成考虑的,而且玉成是那种不太喜欢改变的人。例如家里家具的位置,哪怕是一个水杯的摆放位置,都会是固定的。所以,这样的男人,如果说不是为了做结婚的准备,应该不会去想重新装修房子。

玉成是不是连钻戒都准备好了,这事,红拿不准。不过,她想,如果说玉成向她求婚的话,她应该会接受吧。毕竟,和这个男人一直在一起时间也不短了,而且这个男人对她是真的用心的好。结婚也不是件坏事情。至少可以搬出去住。


红越来越不想回家了。

姐姐的车并不是自己的钱买的。而是她的新男朋友买的。姐姐已经答应了新男友的求婚,这个男人要成为她的姐夫了。

不过,姐姐要想嫁给这个男人,依然是困难重重。一方面是男方家里不同意,另一方面是马佳音不放人。姐姐是马佳音的人,这个“人”的含义比较复杂。说得难听些,姐姐是马佳音的情人之一,同时也是马佳音手里的“牌”。

自然,姐姐的男友并不知道这些事情。姐姐也不敢和马佳音撕破脸。一旦闹翻,马佳音把这些脏事告诉她的男友,她就完蛋了。

所以,姐姐想躲到国外去生活。

红知道这些事情,她帮不上什么忙,唯一能做的就是闭嘴。



雷振国只是病情反复,生命暂时没有什么大的危险。

红去的时候,雷振国已经醒了过来,正在喝粥。

雷振国的妈妈照顾着他。

来看雷振国的人并不多,单位的同事代表,还有就是几个平时来往的朋友和本家的兄弟姐妹。

红算是很意外的一个人。

雷振国介绍红和自己的妈妈认识。

红看到这个男人,倚躺在床上,气喘不过来的样子。

“马老师在出差,等他回来,一定会过来看您的。”

红带了些水果和牛奶,这些都是从医院附近的超市买的。她特意扛着走了半条街才过来,手都有红印了。医院里倒也有卖的,不过比超市贵很多,她想节省点钱。

雷振国的妈妈接过了东西,道了谢。她已经五十四岁了,退休四年多了,不过还是打工做着事情。现在一家超市做理货员。看着自己的儿子躺在床上,医生也告诉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药或者治疗可以让儿子好起来。就像油灯一样,慢慢消耗着,等着生命最后的终结。每每想到这些,她的脸上总是带出愁容来。

所以,红看到的是一个愁苦着脸的老年妇女,甚至于她的道谢都是带着哭腔。


红便简单问候了几句,也问起了医生如何说之类的。

正聊着天,雷振国突然开始咳嗽了起来。

这一阵咳嗽,来势如此凶猛,好像要把他的五脏六腑都撕裂似的。他满脸通红,头上还挂着汗珠,只能用毛巾把嘴捂住。旁边妈妈帮他拍着背。后来,他总算渐渐安静下来,极其难耐说道:“你看吧。我这样子,不如死了舒服。这种折磨不知道什么是个头!”

旁边妈妈又快要哭出来,却撑着安慰着他。

这可怕的病已经弄得雷振国六神无主,刚才还说话的兴致,现在踪影全无。

红安慰了几句,便告辞先出来了。

医院的气味让她觉得很难受,更为难受得是,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此逝去。

红与雷振国并不算是有多少交情,却对这个男人抱以同情。

出门的时候,红遇到一男一女进来看雷振国。


这对男女看样子,大概像雷振国的同学,也都是愁苦着脸。男的手里拿着几个补品模样的盒子,女的手里拿着些水果。

时间正好不会影响她去看电影。

医院门口的公交车有些挤,她还是幸运地有一个座位。

玉成并没有过来。

这让红有些意外。玉成是个从来不迟到的男人。无论是对朋友还是其他人,他从来不会到太早,便是也不会迟到。例如吃饭给七点半的话,玉成通常是七点二十左右到。玉成的逻辑是,到得早了,对方没有准备好,自己过去可能是件麻烦事情,而到了晚了,那种没有礼貌的事情,不是他的选择。所以,他是那种不早不晚,刚刚好的人。

这次,玉成却迟到了半个小时,而且没有任何联系红的意思。

红拔打了玉成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听。又打了玉成办公室电话,这次有加班的员工接听了,告诉红,玉成早在一个多小时前出发了,开着他的车。临出门前,交待办公室员工说要去和红看电影,有工作问题发信息给他,不要打电话。

红有些着急了。按时间来讲,就算是堵车,现在也应该到了附近。何况,没有不接她电话的理由啊。

发信息过去询问,依然没有人回复她。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呆在电影院门口等着。从下午五点钟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她一直在等着。站得脚酸了,索性坐在地上等着。

玉成依然没有出现。


马佳音却出现了。他给红打了好几个电话,红只能告诉他,自己在电影院门口等玉成。

马佳音刚出差回来,他已经找到投资人,愿意改编剧本拍电影的。现在需要红尽快完成对雷振国的采访,完成剧本小说,然后再修改。

在得知玉成“失踪”的消息后,马佳音做得第一个反映,便是报警。

有工作的成年人,约了自己的女朋友看电影,却没有任何原因消失,这是件不太寻常的事情。

警察最初并没有受理马佳音和红的报警。因为按相关法律来看,失联与失踪是有区别的。

法律上讲的失踪,是指下落不明。何为“下落不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26条规定:下落不明是指公民离开最后住所地没有音讯的情况。

现在来看,只是红与玉成失去了联络,并不代表玉成和别人没有联系。

警察建议红先联系下玉成的家人和朋友看看,如果说超过四十八小时依然没有联系,那么警方才能受理立案。


下一章:《岁月,爱情的劫数》77 我死之后,谁会记得我? - 简书

更多章节:《岁月,爱情的劫数》目录(完结)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