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叫餐【第三十六章】乡下,不可能!

确认老九可能背叛我们之后,罗峰马上派人重点去查老九。罗峰交待了大陆的兄弟,去调查老九在死前的一段时间,是不是有什么反常的举动,或者见过什么人,干过什么事。另一方面,罗峰在开车的时候,他的手下传回了消息。

我和罗峰之前怀疑云高是为了保护其他重要的人才故意要让云清认罪,云高重要的人,有一定的嫌疑,我们准备从这方面入手,去锁定真正的犯罪嫌疑人。但是,罗峰手下传回来的消息,却让我们失望了。

云高这个人,我们一直在查,关于云高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一次,罗峰的手下查出云高这个人,平时非常少和别人有私人来往。云高几乎没有朋友,如果非说有朋友的话,那都是酒肉之友,属于生意上的往来。

至于云高公司内部,云高和他下属和同事的关系,也非常正常。云高这个人平时很斯文亲和,但在工作的时候,比较严肃,所以在公司内部,大家注定没有办法和云高走的太近。公司内部有那么多双眼睛,如果云高和谁的关系特别密切,肯定会有人知道。

“云高这个人也没有女朋友。”罗峰说着,调侃了一句:“云高和你一样,对女人不感兴趣,我的人没查出来他和哪个女人走的特别近。”

排除罗峰的手下有没查出来的情况,那云高也不是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才让云清认罪的。业内的人几乎众所周知,云高从三松观下来之后,事业就一帆风顺,他是个工作狂,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就连在家陪厉老先生和厉太太的时间都很少,更不要说去交朋友、拍拖了。

罗峰向我交待完的时候,我们已经把车子开到了乡下。乡下很安静,沿途没看到什么人,只听到狗在狂吠,我们是在村子口下车的,罗峰的脚刚从车里放到外面,几条大黑狗就冲了过来,罗峰喝了好几声,才把那些狗给赶开。

不过,那些黑狗都只不过跑远了一点而已,它们还站在远处朝着我们继续吠着,那声音,把村子里不少村民都给吸引了出来。在村民的帮助下,那些狗才终于被彻底赶走,我们进村子的时候,还有质朴的村民告诉我们,村子里的狗比较多,也没人养,它们终日都在村子里窜。

罗峰一边叫骂着倒霉,一边和我往短发女说的房子走去。小鬼很安静,似乎是知道我们正在办正事,也就牵着我的手,一句话都没有说。

罗峰问过了村民,老九他们被迷晕的那天,村民并没有看到有车辆开进村里,也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人。如果短发女没有说谎,老九几个人真的被带到这里来的话,那肯定是在老九找房东要了钥匙之后,那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村子里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般都睡的比较早,没有人看到有车辆开进村里,倒是正常。村民也说没有听到有车辆行驶的声音,夜里的村子,格外安静,我和罗峰观察了一下这座村子。

乡下比较空旷,村里房子和房子之间的距离比较远,村子的面积也比较大,小轿车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行驶,的确不会发出太大的声音,村民没有听到,也正常。村民告诉我们,那天晚上,村子里非常安静,大家都睡的很好。

很快,我们到了短发女说的那房子外面,很明显,警方已经来过这里了。因为村子里人少,所以警方的人来的时候,应该没有太过戒备,警戒线也只是随便拉拉而已。陈凡说,警方已经勘察过现场,把该提取走的证据都提取走了,至于具体的证据清单,陈凡正在警局里等结果。

我和罗峰跨过松松垮垮的警戒线,走到了屋子周围。村子的地理构造,近乎是一个方形,这屋子就在村子的靠边处。屋子是土砖房,周围空荡荡的,近距离内,没有发现其他房子。我和罗峰找了找,很快就在屋子周围找到了车胎印。

事发已经很久了,车胎印也已经非常淡了。被警方调回警局的车子,之前就停在屋子的后面,我观察了一下,屋子的后门,更加偏僻,这地方,应该就连村子里的村民都很少来,车子又停在后门,村民大老远地看这边,根本发现不了。

我和罗峰在屋子周围绕了一圈,没有再发现什么之后,我们走进了屋子。屋子并不大,就一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个灶台。屋子里空荡荡的,罗峰一看,就问我房子里这么空,能查出什么来。

我松开小鬼的手,在屋子里走动了起来,我回答罗峰,痕迹,往往都是不起眼的。罗峰也不再多问,和我一起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寻找了起来。港区警方对短发女的供词很重视,所以这个犯罪现场,他们一定也勘察得非常仔细。

我们进屋子没多久之后,我接到了陈凡的电话,陈凡告诉我,他已经查到警方从乡下房子里提取到的证据了。

短发女招供后,警方第一时间就到了这个村子里来。警方从现场,提取了多枚指纹和脚印,这一些,都是我们用肉眼直接观察不到的。鉴定结果出来之后,警方发现,那些指纹和脚印,分别属于老九几人还有短发女。

并且,警方对现场提取到的毛发进行了DNA鉴定,通过比对,警方认定那些毛发属于云清。同时,那辆被警方调回去的车上,也被发现了云清的毛发。我和罗峰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警方的这种发现,对云清更加不利了。

罗峰怒骂了一声:“凶手究竟是什么人,能搞到有云清指纹的冥币就算了,就连云清的毛发都能搞到!”

和云高相比,云清更是没有什么亲密的人了,而和云清一起上班的同事,警方和我都已经调查过,把他们基本都排除了嫌疑。我也感觉到了凶手的不简单,凶手不太可能是云清身边的人,但是却能莫名其妙得到很多云清的身体特征。

我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不管是这房子内,还是在那辆车里,都只在小件物品上提取到云清的指纹。就拿这屋子来说,警方通过鉴定,没有在现场发现有云清的脚印,除了在一条角落的手帕上发现云清的指纹,就没有发现其他痕迹了。

“云清,根本就没有到过这屋子来,也没上过那辆车,所以不可能在大件物品上留下痕迹。”我对罗峰解释道。一间屋子,最容易留下指纹的,应该是桌子、床、窗台等地方,这些东西都比较固定,大件,不易移动,云清没有到过这里,自然不可能在上面留下指纹。

而那手帕,还有冥纸,都是比较小件的东西,虽然很困难,但是只要凶手多想办法,还是有办法让云清在不经意间把指纹沾染在上面的。等指纹沾染上去之后,再把这些东西转移到各个涉案现场,云清的嫌疑就加重了。

云清身上的毛发,也是非常容易移动的东西。

这屋子比较破旧了,村里的村民告诉我们,这屋子最早是村里一个单身汉的,单身汉酒精中毒死后,没有人再住过这屋子,一晃好多年,屋子一直被闲置着。我把手放在地上摸了摸,一点灰都没有,和老九几人死亡的出租屋一样。

“这里也被清理过了。就算凶手再小心,他都没有办法保证他到过的地方,绝对没有留下可以查出他身份的信息。所以,他将这里进行了清理,等清理干净之后,再把其他人的身体特征留在现场。”我说:“这就是为什么涉案现场和车上,只有云清、短发女还有老九几个死者身体痕迹的原因。”

罗峰点了点头,继续和我在屋子里找痕迹,小鬼站在一边,依旧不说话。

警方提取到的证据和鉴定的结果,陈凡都告诉我了。

涉案现场的指纹和DNA,一般是客观证据中,法律效力最大的,就算云清和短发女最后也没把鬼叫餐的犯罪手法招供清楚,警方凭着他们掌握的证据,也足够将他们定罪,甚至于,云清和短发女没有招供鬼叫餐犯罪手法的行为,还会被警方认为是在挑战司法权威,加重刑罚。

屋子里果然没有再被发现什么了,罗峰问我怎么办,我想了想,带着罗峰和小鬼往外走。按照我的推测,凶手清理过涉案现场,有些东西,凶手可以带走,但不是所有被清理的东西,都适合被凶手带走,所以,我想要去屋子附近偏僻的角落或者垃圾堆里碰碰运气。

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只有有机会,我就不会放弃。

“方涵,你说屋子里没有发现凶手的身体特征,会不会是凶手根本就没有来过这里。”罗峰问我:“会不会,这个阶段,还都是短发女一个人干的?”

我点了点头:“有可能。”但是,我的话刚说出口,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我猛地转头,改变了自己前一秒钟的说法:“不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点了点头,肯定了罗峰的说法。罗峰所说的不会动,并不是指人昏迷时候的不动,因为人在昏迷的时候,被人搬运,关节和躯体...
    苍新阅读 407评论 0 0
  • 李德水的话,让我微微一怔。此时的李德水,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光鲜亮丽,很快,港区知名魔术师李德水犯罪的消息,就会被传遍...
    苍新阅读 984评论 5 4
  • 我死死地盯着短发女,锁就被我扔在她的面前,她被铐住的手颤抖着,半天说不出话来。我嘲笑着问她需要什么工具,是铁丝还是...
    苍新阅读 334评论 0 0
  • 从那家声色场所的后门出来后,也是一条巷子,巷子的一头是封死的,如果老九四个人是从这里被带出来的,那他们只有一条路可...
    苍新阅读 646评论 0 0
  • 准备重新拾起一些程序员的技能了,在这样一个职业空窗期。 我从来不是一个好的程序员,也没有做过全职的Programm...
    保罗杨阅读 931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