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又见他!(五十八)

卷六 这么近,那么远!

Chapter Fifty Eight

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又陷入了那冗长的回忆之中。

每一个人的脸都是如此的相似,可又如此不同。那些年的故事似乎从未变过却一直在变。

而这一次我在这里究竟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会议结束时,罗总突然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人事调动,在众人的嘘声中,我才清醒过来——罗总竟宣布解除皇太子罗殷仁上清集团总经理的职务,将他降职、调配至了俄罗斯分公司任副总经理。

莫非罗殷臻在厦门和我所说的“人事问题”,指的就是罗总对皇太子罗殷仁的降职吗?

这算是一废太子吗?

会议在大家低声议论中结束了,我顾不上罗殷臻关切的目光,拿起信封包便连忙往大楼最角落的洗手间奔去。

冲进去找了个没人的位置,锁上门,我有气无力地一屁股坐在马桶上,将脸深埋在了膝盖上。

太可怕了,我现在所经历的究竟算什么?

为什么不论是梦中还是现实,我都逃离不了与他们家人牵扯的命运?

而我的男朋友罗殷臻,为什么对我始终有所保留……

昨夜心底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这一次,我无法令自己忽略掉这个声音!

拿出手机,我第一时间给林若发了一条微信,将今天年会所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我的惆怅与无奈的情绪还未完全蔓延,洗手间内突然响起了一个中年女声,从她的声音与声调可以判断,这个人绝对非常高傲。

“你消息可真灵通,对,殷仁被废了!”

罗殷仁被废了,她似乎很高兴,莫非她是罗总的夫人之一?

不过这声音似乎不是琴姐的声音,既然不是琴姐,那这个人必然就是罗总的大夫人——罗殷臻的母亲了。

“我儿子?我儿子好得很呢,而且很快就要升职了!”

升职!

她口中的儿子究竟是谁,是罗殷臻还是罗殷翔?

“那个女人?她啊,我儿子早就跟她分手了!”

那个女人?

分手?

是罗殷臻!

心跳骤停,仿佛我的世界瞬间坍塌了般。

慌乱中,我赶忙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生怕自己一不小心便会惊呼出声而市失去了这次耳闻真相的大好机会了!

“名城建设集团的千金?”

“是很好,不过我儿子已经有女朋友了。”

“真的不用帮我儿子介绍了,你倒是可以帮我小儿子物色物色。”

“他那个警花女友不过就是玩玩而已的!”

警花女友?

朱语!

看来说话的人就是罗殷臻和罗殷翔的母亲了,而她刚才口中所提到会升职的真的就是今天年会代罗殷仁作工作汇报的罗殷臻了!

看来……真的是罗殷臻!

“我的大儿子真的不需要了,他现在的这个女朋友虽然家室普通,不过却比任何集团的千金小姐更能帮到他!”

“她差不多可以算是我的准儿媳妇了!”

能帮到她儿子的准儿媳妇了?!

罗殷臻母亲的这话话倒是完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心几乎被提到了嗓子眼,努力调整着呼吸,我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好竖起耳朵,准备洗耳恭听。

“我的准儿媳妇长得怎么样?说实话,还真不怎么样。其实我也是在今天的年会上才见到的。怎么说呢?她啊,干巴巴的,瘦得厉害,看她那个样子都不知道能不能生出孩子来!不过,老罗对她可是赞不绝口,就连周叶琴都对她夸赞有嘉。你是知道的,周叶琴那个女人是多么骄傲一个人。能被她看中的,还不得点本事嘛!”

这段话听得我是一阵喜一阵悲,我究竟是该庆幸自己还是有才能的呢,还是该悲哀自己的才能大于其他一切呢?!

“对,我现在这个准儿媳妇是没有那个女人漂亮,也不是我儿子的水准降低了,我明着跟你说好了,我现在这个准儿媳妇是谁的女儿你知道吗?”

“她可是那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上官蕊蕊的女儿,这么说你明白了吧!”

罗殷臻的母亲认识我的母亲?!

她的话里的信息量太多,我实在是有些撑不住了,手一松信封包落在了地上。

好在罗殷臻的母亲的注意力都在与人通话上,并没有发现还有人在洗手间里。

她的声音渐行渐远,渐渐地洗手间里再也听不见半点声音。

确定她已经离开之后,我才从洗手间内走了出来。打开水龙头,望着白花花往外流的水,罗殷臻母亲刚才说的许多话我都能用先前发生过的事情联系起来。

可我是上官蕊蕊的女儿与能做她准儿媳妇并助罗殷臻一臂之力究竟又有什么关系?

突然浑身打个了寒战,只觉得一阵恶寒,我抓起包便匆匆忙忙从洗手间里跑了出去。

没想到我才冲出去便撞到了一堵柔软的人墙。我并未在意,丢下一句对不起便想快速离开,可那堵人墙竟拦着我不放!

我有些不悦地抬起头,还未看清来人是谁,竟活生生地挨了一记耳光。

脸上只觉得火辣辣的刺疼,映入眼帘的是王逸静那副盛气凌人的模样。

气不打一处来,才想张口质问她为什么打我,不想她竟先发制人了。

“你是颜小懿对吧?林若现在在哪里?”她娇滴滴的质问声,在这个无人的空旷角落显得格外刺耳。

我攥紧着拳头,言语上也毫不客气,“我不知道林若在哪里!”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上次林若英国回来去嘉跃找过你!肯定是你这个贱人告诉殷仁,林若在哪里!都是你这个贱人害得殷仁丢了总经理的位置!”王逸静越说越气,竟伸手揪着我的头发,与我厮打了起来。

我疼得厉害,已经顾不上身份地位,丢下包伸手抓着她挣扎着企图挣脱却始终徒劳。

“你这个贱人,和林若一样都是恬不知耻的贱女人!你明知道老四有女朋友还去勾引他!我都不知道罗总为什么请你这种人回来!你和林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她的骂声越来越刺耳,对我更是拳打脚踢。

我有些经不住她这样的厮打谩骂,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把撞开了她。她被我撞到在了地上,更是怒火攻心,站起来便冲了过来。

童话和言情小说里,公主落难后总会有一个王子适时出现解救公主。而此刻的我也十分期望我那位王子罗殷臻先生从天而降,解救我于水生火热之中。

可惜,天不遂人愿,我等来的不过是王逸静变本加厉的厮打谩骂。我被打得鼻青脸肿,她却还不解气,骂声更是难听至极。

“你这个贱人,联合老四害殷仁,林若、老四还有你都是蛇鼠一窝!”王逸静的声音尖锐地将我的心都戳出了一个窟窿。

以为自己要晕过去了,没想到在我绝望的时候,王子真的出现了。只不过这位出现的王子并不是罗殷臻,而是我完全不想再见的罗殷溏!

“二嫂,如果罗总现在过来见到你这样对她,你觉得二哥还能坐回总经理的位置吗?”

王逸静似乎并没有听见他的喝止声,依旧我行我素,对我的拳打脚踢反而更加重了!

“王逸静,你给我住手!你再不住手,我现在就把罗总和二哥叫来,让他们看看你这副狰狞的鬼样子!”罗殷溏盛怒的声音把我都震得一颤一颤地。

“你们这些小人,你们都给我等着!”

我蜷缩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身体终于不再觉得疼痛不堪了,随着高跟鞋敲着地面的声音越来越远,我知道我现在安全了。

整个人的警戒一下子松懈了下来,而我的身体因为这一身的伤而颤抖得厉害。

“颜小懿,你不会打110吗?就这样坐以待毙,你是不是傻了?”

“这样傻傻地挨打很高兴吗?”

“如果我不过来找你,你被人打死了都没人知道!”

“喂!我在跟你说话呢!”

“非洲难民!”

虽然罗殷溏骂我骂得越来越凶,可我却觉得异常地高兴。

就这样蜷缩在大理石上,直到听到他喊我非洲难民后,心才觉得平静了许多,终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醒来时,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了,房间里只开了一盏昏暗的台灯。我咬着牙勉强地坐了起来,环顾四周,我发现自己竟独自一人在医院的病房里,挂着点滴。

今天发生的这些可怕的事情历历在目,浑身的疼痛不断地提醒着我,刚才在上清集团十五楼的角落,我被王逸静再一次暴打了一顿。

她竟以为是我联合罗殷臻故意放消息给罗殷仁,引他屡次出国寻找林若令他失去了总经理的位置?

这段时间罗殷臻怪异的行为、林若的电话、罗殷臻母亲的话、王逸静的毒打……

这些无一不证明了罗殷臻的目的,可是为什么?

他不是我的胤禛吗?

想到这里我竟觉得不寒而栗!

正觉得冷,门突然被推开了,循声望去只见罗殷溏沉着脸走了进来。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六 这么近,那么远! Chapter Fifty Seven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罗殷臻与罗殷翔都去上清集团参加会...
    烟愚灿阅读 542评论 0 50
  • 卷五 事与愿违,如是说! Chapter Fifty 结果一到家竟发现家里空无一人。给爸爸去了个电话,爸爸说他带着...
    烟愚灿阅读 632评论 0 51
  • 卷五 事与愿违,如是说! Chapter Forty Nine 他又何错之有呢? 错的人是我,一再拒绝他却又像是给...
    烟愚灿阅读 698评论 0 51
  • 学英语难,难于登天。 有专家说你超越是不可能的,因为用在学用的时间,下的功夫,你超越不了。 现在各种各样培训,书籍...
    ilaoyu阅读 161评论 0 0
  • 大家都玩过游戏吧,我最喜欢玩的就是乒乓球,但我好久都没有玩了。 王明网球就要从三年级说起三级我很喜欢玩,我玩的时候...
    e2321408da02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