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深呼吸户外主题酒吧”筹备计划书




一:名称:深呼吸酒吧的名字似乎没有突出该酒吧的含义,建议改名为深呼吸户外主题酒吧,当然应当还是带有营业性质的。在本市几年前有个叫足球之夜的酒吧,曾经火红过,伴随着那几年的足球热,后来随着足球运动的降温,也自然消失了。那么酒吧冠名为户外,那么就应当和每月,每周举行的户外活动相关联,在酒吧开张的活动也和户外有关系,这个下面继续谈。

二:目标人群:这个人群的年龄跨越很广泛,因为每个年龄层次都有户外的朋友,深呼吸户外主要是以徒步,穿越,登山,自行车带有体育运动性质的户外活动,那么年龄可定义为20到40岁这个层次的人群,这个年龄阶段是人生中体力,精力最好的时候,参加户外的人群都以这个为主。

人群收入状态:户外的人,应当是属于有点钱,也有点闲的人,平时工作时间固定,休息,节假日固定,除了人生必须的花销外,还有点闲钱的人。按照目前本市的收入状态,可粗略估计月收入在800到1500元之间的目标人群。

三:资金筹措:开酒吧资金一直是个大问题,深呼吸如果有兴趣开酒吧的朋友可以联合入股,人数在五人以内,本人以为十万到二十万之间的资金投入比较合适,开个经济型的酒吧

四:酒吧的目的:本市很多酒吧基本上是休闲,聚会的场所,没有什么具体的主题思想,这个也很正常,那么户外主题酒吧去的朋友主要就是谈户外活动。该酒吧承担了一部分的“深呼吸会所”功能,最重要的一点,投资酒吧的股东必须有利润回报,在详细经营策略上下面在谈。

五:酒吧选址:该酒吧主题思想的缘故,可能顾客比较特殊,基本上是深呼吸的朋友,建议选地址不要靠闹市区,也不要太偏僻,以人民路街心花园为中心,方圆一公里内就可以,如果选在闹市区,开店成本比较高,但是考虑到散客流量的原因,基本上月租高但也可以赚回,以人民路为例子,林萍,避风塘,宜和茶馆,来来往往,不见不散等基本上市场已经划分,如果深呼吸户外主题酒吧在内的话,除非有特点,否则难,开在偏僻处不好的原因更简单,总不至于去开个会跨越大半个市区吧。本人建议开在龙山路或是孝肃路,查安庆地图看象,两条路成丁字形,牢牢嵌在城区的中心区(人民路)之边缘,呈包合之势,每日吸取财源和人气,不可估量。

六:装修建议:简单的说:就是简单,简单,再简单,没必要搞的很噱头,但一定要有特色,既然是户外,那么墙壁上可张贴一些户外装备的宣传画,放置一些背包,登山杖,以前深呼吸户外店的货可以拿来做摆设。把历次深呼吸活动的照片,回忆录订成书,每个桌子上放一本(最好拿铁链子栓着,有神秘之感)大厅我的设想是设置成古希腊圆形剧场形状,中间低,周边高,在中间放上一个大圆桌子,约可坐二十人,做主会议桌,以供以后杀人,开会之用,是全酒吧的核心地带,周边的桌子排列成圆形围绕,每个桌子坐的人视野会不自然的落在中心的圆桌子上,其目的可以让散客注意这个酒吧举行的活动。大约围绕的桌子分三层,有阶梯教室的感觉。要是房间足够多,就设置包厢,本人曾设想,是不是可以搞出安庆第一个无烟公共场所的招牌,这样也许是个卖点。如果不是很实际,那就退一步设置无烟席。

装修不要太奢华,简单点,毕竟来的大多数人是来做事的,不是开风景的,而且从成本角度来看可以节约不少投资。吧台可以搞的低调些,灯光暗一些。不要成为主要目标。

如果可能的话,采用天然材料装修,比方说桌子,椅子等等用原木,卫生间装修成农家的样式,多多放置植物,至少是人工植物,感觉到了户外酒吧就是到了户外。

注意:要主题,更要注意细节,装修的细节无一不和户外有关系,忌讳别的风格。建议去清节堂有家叫ABO的服装店(回回牛肉馆附近)去看看, 很具有后现代化的装修风格,花费不高,但是风格很明显。

七:(重点)营销基本策略:酒吧的收入基本上靠酒水,价格上以中低档次为主,基本上每次最低消费在十元以内,可提供基本的茶点,时令水果等。收入主要来自每周N次的杀人游戏,人数多。还有些消费能力不强的客人,这类人群要靠做量。

户外主题的话,可以把以前的深呼吸户外店包括进去,提供户外产品销售。户外用品在安庆暂时无专门销售的地方,应该算是独家经营。

还有个比较另类的想法:承担个人生日派对,公司庆典,比较大规模的私人聚会,沙龙性质的文化活动(这个借鉴于来自于麦当劳的儿童生日活动),由于户外主题酒吧的风格为简单,平民化为主,消费不高,由于个性鲜明,区别于一般的茶馆,咖啡店,如果这种团体活动消费持续的话,应该说市场前景很不错,在适当的时候,还可以请电视台,报纸等新闻机构做专访。实际上,几乎每个活动都具有新闻价值,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特色。

如果扩大消费群的话,儿童,青年,中年,,老年都有可以发现的价值。

例一:每年的暑假期间,利用现有的户外活动经验,组织中学生户外活动,开始召集会,组织训练一下负重短行,然后走背包线路,当然是低强度的,回来后在酒吧开庆功会,整个过程DV全部拍下,翻成VCD光盘销售给中学生,做为纪念(赚钱:)?),。在年轻人中培养未来的客户群。而且让他们以口碑 的方式宣传酒吧。

例二:组织本市结婚五十年以上的老年夫妻(忘了叫什么*婚?),来酒吧畅谈人生,这个是尊老的主题,免费过来,再拉赞助,让生产老年产品的厂家提供活动经费。电视台来拍摄,这个活动的社会效益远大于经济效益。

从上面两个例子可以分析,以户外主题酒吧为平台,几乎没个星期都可以开展类似圣诞晚会,元宵晚会的活动,当然,规模小,以特定人群为主。

每周至少一次要搞个主题泡吧活动。。。如举办飞镖比赛,棋类比赛,或是杀人游戏精英赛。邀请本地各行业的名人参与。活动内容可以多样化,不重复。

深呼吸户外酒吧的内涵比较多,青年会所,户外店,酒吧等,树立一个文化品牌是有别于别类同行业的重要标志。为什么很多店都倒闭,装修的很不错也倒闭,因为它们只注意了形,外表的华丽并不能解决经营上的很多问题,我们还要搞好“神”,就象一个人的灵魂。那是生命力的所在。

朋友们,深呼吸户外主题酒吧的前景是美好的,对投资的股东来说,那是利润的源泉,要以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的精神去努力发展业务。出现了经营困难,发个帖子,会有多少美好的建议去解决。对安庆酒吧业来说,可能开创了一个新的经营方式,会出现很多的主题酒吧,是一场革命!对广大深呼吸的青年朋友们来说,那是积极向上的青年会所,当你们工作了一整天,疲劳的身体来到那个温馨的“家”,会寻找到生命中最美好的所在......

以上计划抛砖引玉,欢迎补充!欢迎指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生态户外第一个五年计划纲要 第一年:在这个网络时代,户外组织无一例外要依托于网站,原生态户外现在挂靠在宜城星空间...
    江淮汉青阅读 160评论 0 0
  • 周六 懒 理东西 回杭州 动车累 顺旺基晚饭 咸 感谢妈妈的装备 感谢60以下的体重 感谢奶奶为我们过来做的准备
    角落蜷缩阅读 70评论 0 0
  • 最近迷打篮球,连续玩了一个月了,还不过瘾。 似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找到让我兴致勃勃的活动,然后沉迷下去。 至今都...
    梁超文阅读 176评论 0 1
  • 行为治疗有放松疗法、阳性强化法、ABC情绪疗法。关于自我1、身体自我:结构+机能2、心理自我:自我的各种心理组成,...
    青云Nicole阅读 263评论 0 0
  • 习惯了在一片丧气文化的青春片和青春怀旧潮,以恋爱为主线,所谓的朦胧感情,流产坠胎,老式怀旧和无病呻吟之后,看到这...
    九十九片云朵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