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王一博在《陈情令》中饰演蓝忘机的表现(1)

最近磕《陈情令》,刷豆瓣的时候看到一些关于一博演技的黑评,我就坐不住了,一定要说说自己的看法!!圈地自萌,以下全为自己的感想和观感。

首先为了公正评价客观演技,有必要先带大家熟悉一下人设。

人物背景分析:蓝湛,字忘机,姑苏蓝氏。自幼母亲被关在云深不知处静室,不得见母,母亲去世后更是夜夜跪在静室门前等待,缺少母爱父爱,成长在姑苏云深不知处,蓝启仁(古板男神)老先生亲自调教,自幼守礼,遵循家规(3000条!!),长成后外貌冷淡雅正,拒人千里之外,又有些苦大仇深,如丧考妣,仙门101排行第二(第一是他哥),是一个冷漠疏离,清淡正雅,略带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孩子。

外形:雅正,帅气,眉眼冷峻,略不食人间烟火;

性格:拒人千里之外,疏离,话少,(活好)…

好了,一本正经的分析了蓝湛的出身,成长,外面和塑造的性格后,开始观察博叽叽的演绎~

感受一下3000家规的束缚




p1 汪叽入场

王一博在饰演蓝忘机的时候,自身为了更符合飘飘欲仙,仙门世家的人物体征,进行了减肥,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具有气质,仪态动作更好看,这个出场请自行脑补动图,仪态相当到位。

忘叽入场,走路带风


开篇,我和大家说过,蓝忘机是一个高冷人物,且有一些疏离感,不会轻易看向这些个俗人,所以在演绎的过程中多的是一些斜视、俯视等冷漠眼神。

谁都入不了哥的眼儿

听到背后议论,斜视的小眼神,略萌~~~~ 内心OS:你们说劳资的话,劳资可是听见了的!

听到云梦双杰在背后议论自己
劳资偏不让你进去哼
目光坚定就不让你进去


用余光看人,你们不配拥有哥的正眼

魏婴求蓝湛,让他通融通融放他们一行人进去,蓝湛谨守规矩,不放他进门。这是魏蓝二人的初见,通过语言和演绎能够了解二人的性格,一个放荡不羁,一个固守规矩。看到这里,我发现人物已经就绪,故事娓娓道来。

冷冰冰的解释



p2初识魏婴

魏婴不守这云深不知处的规矩,爬到墙头喝小酒(天子笑),被蓝湛现场抓包,两人争吵几句后,开始互相放大招,这一段打戏建议大家看动态~~ 绝美的画面,一博的舞蹈经验给他打戏添了很好的基础,耍剑耍的漂漂亮亮,飞,旋转,头发飘逸,真的好一个美~~反正男子里打的最仙的数他俩了。打戏再挑剔演的不好的,那我是没办法了。需要看眼科。

魏婴在房顶喝酒被抓包,魏婴逃跑,蓝湛的眼神瞬间变凌厉,准备大干一场


建议自己看,截图实在不够动态的优美

瞧我刚正不阿的小样,帅极了。。

一副我要让你知道知道家规厉害的样子




p3撩拨男神

来了来了,蓝湛的很明显的眼神戏,他看到了魏婴在蓝老师身上贴了一个画了“王八”的纸条,这可是他的叔叔,养他教他的人,贴王八,这简直是大不敬!!!你给我等着,我要瞪死你!

当他看到魏婴作弄蓝老先生时候的表情


魏婴拿小纸人戏耍蓝二哥哥,微微恼怒的面容,看着小纸人爬上来。

魏婴戏耍蓝二哥哥

又气又恼,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注意看他拿着小人的时候,是有一丝被小人萌住的感觉,仅一丝,又瞬间被气的情绪带动,将小人捏碎),。

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魏少年,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天下怎么有这等无耻之徒呢???

哼!!!!!


蓝老让蓝湛带魏婴去抄写家规,魏婴耐不住寂寞无聊,便画起了蓝湛。其实这个地方可以看出魏婴对蓝湛是很好奇的,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帅气清冷的男孩子,仙子一样,所以为他作画~~

蓝湛先是撇了一下画~~~这说明什么,他很好奇,出于架子,又不能表现出明显的好奇,于是用撇一眼的方式演绎👍

收到爱心画像,看到之后略微有些震惊,这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画他,内心小鹿乱撞了把

有人说,蓝湛收到画是不高兴的,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他是高兴的,起码他不排斥,因为他一本正经的看了画,然后,轻轻的放在桌上。试想如果你不喜欢,,你是不是可以给他撕了!或者扔走,又何必轻轻放好。

有轻轻放好


后面魏婴捉弄蓝湛,让他看小黄书,这个时候生气的表情,瞪大眼睛,,玛耶,此生第一次遇见这样不知廉耻之人,简直就是登徒子登徒子!!

这么高冷的人你让他还怎么表现??大吼大叫那是不可能的,他尽量克制自己,闷声好了句:魏婴!!

补充一个生气的表情


之后和魏婴,读弟机等一行人去打怪,回来路上听到有卖天子笑,表情微微出现一丝放松,眼神向下瞟回想与魏婴不打不相识的那晚,内心不禁有一丝小高兴~~😊

克制的表达情绪




p4重新认知

蓝湛和魏婴掉入寒潭洞,得知阴铁的秘密,会有一场武林浩劫,魏婴本性放荡不羁,行侠仗义,忠肝义胆,得知此事后,向蓝湛表达自己要帮他的心意。此时算是蓝湛第一次正面看向魏婴,眼神中流露一丝是真的吗??和敬佩之意。

侠肝义胆对视




p5心扉微开

最后,放灯许愿,魏婴给蓝湛做了一个兔子天灯

小眼神瞟过去


当蓝湛看到这个萌萌的兔子时,嘴角泛起一抹甜甜的微笑~~,这是魏婴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此刻的蓝湛放松所有戒备和规矩,这个兔子象征着美好,纯洁,蓝湛很喜欢~~看似不经意的笑容,却好死不死被魏婴看到,于是立马收住微笑,端起架子。

仙子微笑不长有

蓝湛听到魏婴许下“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一心”的时候,嘴角微微张开,眼神一直停在魏婴身上。这个时候的蓝湛已经被魏婴的品格所吸引,觉得他是个可以交往的朋友,于是一起看向远方,想着自己的愿望,是否和他一样~

仙子眺望


                                                      同时低下头看到自己的责任(布袋),眼神更加坚毅的确定了自己要做的事情


和你说话我真的很瞌睡

回应有黑子说蓝忘机在1,2集中表现像没睡醒,我😄保持微笑,如上截图,舅舅在悬崖拿剑刺向了自己心爱的人,导致魏无羡掉落悬崖,导致他痛失挚爱16年!!!!这让蓝忘机如何正视舅舅???换做我,打烂他的牙!




总结:

      高冷人设的人物,想必大家看过很多,其实这种人设是很不好把握的,为啥呢?因为这种人设没有表情!!!演不好了,就变成面瘫,油腻,装逼,令人呕吐。表情放多了不符人设,放少了没有演技,但是个人觉得王一博把握的恰到好处,他的眼神充满了变化,对待旁人的冷若冰霜,对待魏无羡的气愤恼怒,以及后面与魏无羡相识,了解他的品质后的微微敞开心门的小表情,令人动容。他刻画的高冷人设,不再只有高冷!!!这么简单,而是多了一丝温柔,一丝清冷,一丝不经意的微笑,甚至萌点!

第一期讲述王一博是如何演绎16岁左右,初入人世,初识魏婴(这个和其他人不一样,有些离经叛道的男孩子),身负重任。而且这个男孩子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同时也将改变他的一生。


不定期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