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全栈运营课结课论文---从0到1学运营

21天的全栈运营课程马上结束了,在这三周的课程中 ,我学到了很多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总结如下:

一、收获

开课第一天,橘子把我们50个人拉进一个群里,让我们自行分成三个小组,本来是被无忌拉进了一组,结果后来阴差阳错的又跟大伙儿一起组成了三组,我、、、、又阴差阳错的成了小组的组长。可能我们组的小伙伴儿反射弧都比较长,开始什么事情都比其他两组慢半拍,虽然组队的过程比较崎岖,但是晚上大家都空闲下来的时候也阻挡不住大家讨论的热情。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我们把队名定为《全栈之光》,也是为了契合这次课程。

第一周我们在跟一组的“激烈”竞争中拿到了社群运营这个项目,开始的两天大家都毫无头绪,只是在盲目的讨论,项目毫无进展,但在听了刘淼老师的课之后,我们根据老师的分享首先做了组内分工,每个任务都落实到个人,知道自己具体该做什么之后,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的忙碌着,接下来我们的工作也进展神速。在听了简书首席拒稿官《如何做好内容运营》之后我们的征文也登上了简书专题,在斯彦的努力下我们的征文还上了banner,社群运营初见成效之后,大家的工作热情也越来越高。在此期间,大家会每日在tower里汇报自己当天的工作,说一下自己取得的成果。


第二周我们也如愿的拿到了微信、微博运营这个项目,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玩微信和微博,但是那只是限于看别人的公众号或微博文章,对于自己运营这方面还真是都不太了解,开始是决定听完扣舷老师的课之后我们再细细的讨论一下,可是接下来的几天,群里的很多小伙伴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少了一些人的参与之后去其他的小伙伴也没了热情,我们的微信和微博几乎都是每人问津的状态。虽然后期我们的实际运营经营比较少,但是听完老师的之后,我总结就是,想要拥有自己公众号或微博,首先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类型,及时的进行自我定位,第一步做好了之后接下来才能走的比较顺利。


由于前两周我们有几个小伙伴退出了组织,再加上第二周我没有组织好,大家一直都没有参与进来,我们的工作从中间就断掉了,在第三周大家也就把运营这边遗忘了,没有预想中的那样大家把手头工作忙完就加入我们运营的讨论中来,我也只能从简书小明和简书小妹的讲课中了解一些。一组当时建了两个运营社群,这样增加了用户的粘性,而现在微信的使用频率也很高,加入社群大家可以更快的获取相关信息,想要社群运营的更好,群主和管理员就要尽职尽责,做到群内有问必答,定时分享。社群成熟之后推广和宣传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吸收更多的群成员,扩大自己的知名度。

二、自我评价

运营课程的初衷是想了解一下运营,看看可不可以学到一些关于工作室运营的内容,因为本身对这方面完全是0了解,所以对这边也很投入。开始组队的时候我只是说自己时间比较充足,没想到就被委以组长的大任,最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开始是有过想放弃的念头的,但是组里很多组员都给我很多鼓励,告诉我加油,尤其是大黄,他总是在私下默默的帮助我,给我提意见,还告诉我有什么困难就找他。在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渐渐有了工作思路,努力做好组员之间的桥梁,每天与组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反映及时解决。经过一周的努力,我也渐入佳境,再加上大家的默契也越来越好,本以为第二周我们可以大展拳脚了,可是计划好像永远赶不上变化快,因为我这边出了一些状况,导致几天时间没有光顾我们的群,再加上组员大家的工作都突然忙起来,所以群里连着几天都每人说话,没了第一周的工作热情,第二周的工作断掉之后,第三周我们组几乎彻底放弃了。通过这次的事件,我知道了一个领导人或是组长的重要性,她的职能就是要与组员建立关系并勤于沟通,只有中间的纽带做好了之后她的组员才会有归属感,有了归属感之后才会努力的工作。

我没有一组组长那样专业,没有二组组长那样细心,但是很感谢大家能够给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一次挑战自己、充分学习的机会。虽然这一次我没有做成功,但是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面对失败的饿勇气,有了这一次经验之后,以后我会更加珍惜降临在我身上的每次机会,总结前人的经验,努力迎接那个成功的自己。

虽然我们这次是社区运营,跟我当初的想法有点出入,但通过这21 天的学习,我觉得运营是一个看似很简单,但是却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去经验的,它不会立马就有成效,所以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只是需要有耐心去等待、去经营,更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跟每个人沟通,与他人打好交道、处好关系。

我们组的成员每一位都表现的都非常好,虽然有中途退出的,但是在组内工作的时候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后期虽然工作很忙没法加入我们的讨论中,但是大家每节课都有认真在听。这次虽是线上的课程,大家都没有见过面,但是也很高兴认识大家,认识这样一群优秀、有上进心、每天认真努力工作的小伙伴。

南瓜---3组---组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