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与朱砂痣

        白月光与朱砂痣

    乔瑾再一次见到孙元嘉是在九澜的门口,彼时距离他们两人分开,距离乔瑾与牧风结婚已经过了十一年。

    乔瑾来九澜接牧风,刚踏进门口就见孙元嘉迎面走来,四目相对时二人同时怔楞在原地,而后乔瑾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

    孙元嘉眼皮轻垂遮住了满眼复杂以及难言的情谊,轻声到:

    “好久不见。”

    卿卿。他在心里默念道。

(一)

    乔瑾初次见到孙元嘉是在他们学校的配音社。那是的乔瑾和孙元嘉都是刚入学的新生。不同的是,孙元嘉刚进校门就屠戮了学校各大知名板块,原因有两点。一是他的成绩,据说他是他们那个省的高考状元。二就是孙元嘉这个人,他有一副极好的容貌,更绝的他这个的气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比起刚进大学还很莽撞的男生,他的沉稳就显得格外突出,夹杂着几丝少年感,十分吸引人。

    那时乔瑾他们那群新生正在被学姐领着参观配音社,过半时谦谦少年才来,他来时先笑,端的是君子如玉:“抱歉,我来晚了。”这样一个人,学姐哪舍得再责怪。

    乔瑾眨眨眼,只觉得这声音动听又有些熟悉熟悉。结束后,乔瑾拿出手机给人发微信:“我今天遇见一个人,声音也很好听。”她心里含着些微期许,手机“嗡”地一声震动,那人发来一条语音,她点开,是清朗含笑的男音:“是吗?有我的好听吗?”乔瑾的小脸顿时一红。

    乔瑾高二时因为兴趣,做过CV。她加入过社团,因为做过培训,再加上她觉得自己天赋极佳,刚进入社团时有些狂。后来她偶然间听到了一个男CV的一段配音。技巧,声音的情绪都处理的十分优秀,更让她着迷的是男CV的声音,如皎皎银月,如田间微风,端的是沐泽人心。也是在那一天,乔瑾发现,她可能是个声控。

    她痴迷于他的声音。之后她也做过了解,这个男子比她早一年进入社团,却已经是社团里的TOP。无数商务都找过他,他也只是择优选择。

    她听过他的每一次配音,从未有过失手,无论是霸气凌然的帝王,还是铿锵杀伐的将军,都能做到入目三分,引人入胜。

时间久了,乔瑾也会想有这样一副声音的男人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后来社团接了一个商务,因为项目极重要,社长斟酌许久,一个找了她,另一个找了CV寻斜,那个能牵引她心神的男人。

    要配的剧是一个仙侠剧,一个是清冷不染尘埃的谪仙,一个是聪颖活泼的小凤凰。乔瑾惴惴不安,生怕坠了她偶像的名声。

    可最后的成品出来让整个社团的人都为之惊艳,最让她高兴的是,听完之后,寻斜当着所有人的面都夸她:“很棒。”

  因为需要配合他们两人早就加了微信,后来寻斜主动开始找她聊天。越接触她就越发现这个男子身上的闪光点不止她的声音,越接触她就越心动。

    她心中神一样的男人主动走下神坛又怎能期望她对他的感觉只是仰慕。

(二)

    她时常想着什么时候能跟寻斜见面,可又觉得想见面的只有她一个人,说不定只有她一个人抱有那种心思。

    乔瑾越想越丧气,她觉得,寻斜说不定只是把她当做一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三)

    乔瑾在配音社是十分受人瞩目,学姐常感慨她的配音真是达到了专业的水平,后边时常加一句“可惜孙元嘉不常来,不然你们要是能合作那真是一场听觉的盛宴。”

    乔瑾常常不屑,再厉害能有她的寻斜厉害吗?

学姐最终还是逮到了人,如玉少年就噙着笑清清凌凌看着她道:“幸会。”她只是随意点了点头。乔瑾终究只是狂傲的,除了寻斜,她还没折服过谁,

    可一个片段配合下来,乔瑾有些想哭。

光听声音听不出来,可她在她男神配音时从未认错过人。孙元嘉,就是她男神寻斜。

    正巧,她男神就真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卿卿。”她CV时名字叫做温卿,出于私心,她告诉男神可以叫她卿卿。

    她现在有点崩溃,结结巴巴道:“寻哥哥。”

    孙元嘉一笑,压低声音,泠泠声中带着些魅惑:“你现在可以叫元嘉哥哥了。”

乔瑾彻底懵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她有些迷糊,只记得男神好像跟她说了好多,最后将她送回宿舍时摸了摸她的头,说了句:“下回再见。”

    下回再见。乔瑾回到宿舍用懵懵的脑袋琢磨了一下这几个字,忽然尖叫一声。室友三个都吓了一跳,顾婉拿枕头砸她,没好气道:“神经了。”

    乔瑾没理她,美滋滋的想她跟男神下回还能再见。啊对!,乔瑾猛地从床上弹起,她跟男神一个学校啊,近水楼台啊,再加上她跟男神以前那么多次合作,还怕她先得不了月吗?

(四)

    乔瑾开始了暗戳戳追男神的道路。

    无论是早上跑到男神院系送饭还是陪男神上自习,乔瑾都做的十分欢快,再加上乔瑾有钱,小手一挥,每天按时一束花送到男神面前。不到半月,整个学校都知道商英系的系花正在追校草。

    孙元嘉收到花总是喜欢笑着看着她,嗓音又温柔又勾人:“真乖。”乔瑾常常被这一句话迷得找不到东南西北。

    有人却坐不住了。乔瑾在一次去找孙元嘉的路上被人拦住了。牧风红着眼看着乔瑾:“瑾瑾,你真的喜欢孙元嘉吗?”

    乔瑾皱眉:“牧风,我说过很多次,我不喜欢你。”

  “不,不可能。”牧风咬着牙,竭力冷静道:“咱们两家明明是最门当户对的,你跟我迟早要在一起的。”

      牧风第一次见到乔瑾是在一次聚会上,少女一条白色礼服,站在自己父亲身边,落落从容,脸上带着笑,转眼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眸光亮的有种惊人的美。

      他一见钟情。为了能追她,他转到她所在的高中,跟她进了同一所大学,他一直坚信,这个女孩迟早会是他的。可中途不知道出来了一个什么样的人,能引得她倾心,牧风嫉妒地快要发狂。

    “神经病。”乔瑾瞥了他一眼就要走。什么年代了还门当户对。

    “瑾瑾。”看见乔瑾要走,牧风急忙去拦。

    乔瑾忽然感觉到有人扯着她的手腕将她揽入怀中,紧接着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就响起: “我的女朋友都已经拒绝了阁下为什么还要阻拦。”

    “孙,元,嘉!你别得意,瑾瑾迟早是我的!”牧风愤怒的看着孙元嘉。

    “呵。”乔瑾就听见这个她熟知一贯谦和皎洁的少年不屑冷哼一声带着她离去。

    寻哥哥好迷人,无论哪一面都好迷人。乔瑾在他怀中痴迷的看着孙元嘉的侧脸。

等等,现在不是花痴的时候。

  “寻哥哥,你刚才是不是说我是你的女朋友。”乔瑾兴奋地问。

    然后她就感到这个少年就强硬地将她按入怀中,用最温柔缠绵的嗓音道:“卿卿,这话我只说一次,你记住。我跟你在剧中配过很多对情侣,受人尊敬的帝后夫妻,携手奋战的女将军和军师,我们在剧中有过缠绵,也有过争吵,我跟你讲过最动人的情话,也跟你在坎坷中有过分离。我最先欣赏过你的声音,后来却臣服于你这个人。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也希望能与你度朝夕,共白首。”

    乔瑾有些想哭,她其实从来都没有信心能追到这个少年。她紧紧抱住孙元嘉:“我也喜欢你。”

    我也,必不负少年情深。

(五)

    跟孙元嘉在一起的时间,乔瑾过得非常地快乐。这个少年瞧着谦谦温润,却只对她一个人温柔。他常爱唤她卿卿,用最深情的语调。他会在她生病的时候日夜不休地照顾她。她睡不着时,无论多晚,他就跟高中一样,会用她最喜欢的声音哄她。他包容她所有的小脾气,他带她去旅过游,陪她去过她最喜欢爱豆的演唱会。他有时候也有过孩子气,因为牧风多次纠缠,他醋性十分大,甚至开始牵连平时与她玩得好的朋友,告诉她不许理会这个,不许理会那个,让她哭笑不得。

    大三结束她带着孙元嘉回了趟家,乔父看着女儿的男朋友哪哪都不顺眼,处处刁难,孙元嘉也始终态度谦和,对着乔父十分尊敬。快要离开的时候,她母亲来帮她收拾东西,对她说:“别看你父亲对他横眉冷对,其实满意的很啊,毕竟他看你眼里的爱意和珍重都做不得假,就是看不贯要拱了他好白菜的猪。”

(六)

      后来孙元嘉带着乔瑾去见了他的父母,二位长者都是大学教授,对她也表现出了喜爱。

    父母都见过了,她也一度以为谈婚论嫁很快就到了,她马上就能和她的心上人结婚,共度余生。

      可命运,总是转折地猝不及防。

      她大四临近毕业,她的养兄猝然发难,捏造了一系列罪名将她父亲送入监狱,而后力挽狂澜稳住了公司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赞誉,她母亲身体本就不好,一激动之下发病阖然长逝。她回来为她母亲守灵,养兄得意的面容深深刺激了她。

      “乔赫,你有没有心?你忘了是谁收留了你,把你养大的?”

  “又是这样。”乔赫用厌恶的目光看着乔瑾:“你父母对外人总是提收养这件事,总显得你们多么善良。你父母那一副高高在上施舍的面庞,看的真让人恶心。”

    真要是施舍,会拿你当亲儿子对待,会安排你进公司,甚至想着将来连公司都留给你。乔瑾恨,恨自己一家识人不清,恨这么个狼心狗肺的人。

  乔瑾真的是绝望,她现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怎么跟乔赫斗,怎么为父亲平冤。

    而就是这个时候牧风找到了她。

“瑾瑾,”牧风瞧着乔瑾现在这个失意落魄的模样真是心疼极了,想了想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还是硬了硬心肠,“我能帮你夺回公司,帮你为你父亲平冤,条件只有一个,你跟我结婚。”

  “牧风,”这几天熬过来乔瑾已经十分疲惫,哑着嗓子道:“你明知道我不喜欢你。”

听着这话牧风眼里布满了挣扎,而后又恢复了坚定:“所以呢?现在除了我谁还能帮你,孙元嘉吗?他一个教师家庭出来的能帮你什么?”

    乔瑾咬牙,不得不承认他的话是对的,可那是她年少就恋着的爱人,她怎么舍得: “不用了。”

    牧风也不气馁,因为他确信他是乔瑾在这困局唯一的出路:“我等你改变主意。”

    五个月后,牧风收到了乔瑾的电话:“我答应跟你结婚,但你知道的,我不喜欢你,你介意吗?”

    牧风知道,但:“我不介意。”纵容手段卑鄙了些,可这个女孩终究成了他的。

(七)

    从民政局出来,乔瑾看着她手中的结婚证,想着她的年少爱慕,想着她在出事后的几个月里到处求人却毫无用处,想着她跟孙元嘉说分手时的痛彻心扉,想着孙元嘉的苦苦哀求,禁不住潸然泪下。

    她终究负了她心口的朱砂痣,叛了她年少的誓言。

(八)

    乔瑾跟孙元嘉四目相对,孙元嘉张张唇,想问你是否成功做了你想做的,听人说你怀孕了,是不是该说一句恭喜,想问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牧风。太多太多的话想问,却发现十一年的间隔,他怯然了。曾经在他怀里撒着娇的女孩,他终是没了再拥她入怀资格。

有人将乔瑾揽入怀中,带着深深酒气。牧风看着孙元嘉,带着尖锐的刺:“阁下为何阻拦我的人。”

    孙元嘉心间一刺,却不知该说什么。

  “抱歉。”乔瑾开口,“他醉了,我先带他回去,改天再约。”

  “好。”孙元嘉看着乔瑾带着牧风离开,心口钝钝地痛。他没问改天是哪天,这或许只是一句客套,何必让彼此都尴尬。他曾经的女孩终究为了别人对他说了“抱歉”。

(九)

    牧风坐在车上,他虽然喝了不少酒,脑子却还算清明,他问:“瑾瑾,你是不是还没忘了他。”那这样,他真嫉妒要疯。

乔瑾沉默了很久,才道:“牧风,我的心也不是钢铁做的。”这些年,她也算历经坎坷,有过崩溃,有过苦痛,可这个男人见过她所有的狼狈不堪却从未嫌弃,陪她渡过难关,撑起了她在家庭破碎后的坚强,最终的最终抚平了她所以的千疮百孔。后来她年少朱砂痣开始褪色,心间照进一片白月光,“我不会为了一个我心中没有的人怀孕。”

    这就够了,这个在商界叱咤风云的男人滚了滚喉结,他从年少开始的情深终于有了回报。

(十)

    孙元嘉正在改图纸。他大学学的建筑,少年也曾有过雄心壮志,希望能为心爱的女孩设计一栋只属于她的建筑。可这版图纸,修修改改十余年,他从未觉得满意。毕竟他的灵感之光早已离他而去。

    这个在建筑界已小有名气的男人忽然掩面痛哭。

    人啊年少时千万别遇见太过惊艳的人。

    不然得不到,拔不掉。

    她能惊艳了你的岁月,也能让你在往后岁月念念不忘。

    徒留痛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