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是电影,说的是人生

受凉了,有点咳嗽,没法静下心来做事。傍晚去看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好吧,我承认总是一个人去电影院。对于一个钟爱动作片的人来说去看文艺片总不报太大希望,然而收获了一些惊喜。心中关注什么,产出就是什么。

跟不上别人脚步,就不要抱怨

小蓉说出这句话,是为猪头和小燕的爱情结束解释,也是为她和陈末的爱情解陈末解释。小燕在国外遇到了另一个世界,猪头尽管真情但依然没法融入小燕现在世界。小蓉积极上进,陈末安于现状,格局差距拉大,无法沟通自然分开。

记得陈慧敏说过一句话:我不会等你,除非你跟我一起奔跑。一个人快速自我成长,另一个原地踏步,注定格局差距越来越大,最终无法交流而导致分开。最好的爱情是彼此欣赏,相互倾慕。如果一方不再倾慕对方,便开始嫌弃争执抱怨。所以,自我成长才是核心。

高中学习也是如此,刚上高中,大家是同学是朋友站在同一个起点。但半学期一过,班里同学之前的差距一定会拉开。课上学习时间大家都一样,但是课下花多少时间完全由自己决定。有人勤奋努力,有人懒惰拖延。勤奋努力的伙伴往前奔跑,拖延懒惰的伙伴原地踏步,分数就是佐证。

无论何时身处何地,自我成长才是王道,否则身边的伙伴可能某天离你而去。

你的好,不是我想要

女人到底学要什么你们根本不知道,同样出自小蓉口中。也许猪头的好,并不是燕子想要的好。好比燕子喜欢吃苹果,猪头拉来一车香蕉。公司要招聘软件工程师,你说我光栅做的很好。

了解客户的需求就成功了一半!如果把自己的好换种方式表达,切合对方的需求,也许结果会不一样。如果猪头奋发图强,考个托福GRE也出国,也许是另一种结局,然而没有如果。

沟通中经常遇到这种自我为中心的表达,“我的意思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过度强调自我,忽略对方需求,沟通很难达到目的。就像推手,自己不能主观,得听着对方的劲走,而不是主观臆断。

高中学习也是如此。有的孩子上高中后依然沉溺过去的辉煌,我初中就是这么学的,高中为什么不可以。亲爱的,高中的“量”和初中一样吗?九门科目,两年学完!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先了解高中的变化,再找到自己的节奏。你的学习系统该升级了,捷径就是,找到大神,先学套路,再学思路。

方向对了,努力就对了!

上大学时,猪头开始兼职,疯狂赚钱,为了还清小燕“偷”的两千块。毕业后,猪头开始接活儿,疯狂赚钱,为了寄给国外的小燕。然而,猪头付出那么多,小燕就该嫁给他吗?(小蓉名言)猪头最后那一句:幸亏咱俩没领证,否则耽误你一辈子。无奈又悲凉!

感情不像工作,只要花时间去做,成败都是经历,经历都是成长,总会有收获。而在感情上,如果方向错了,再多努力也是徒劳。就像光电效应,频率不够,光强再高也没用。方向很重要,选择对了,再把对的事情努力做到最好才重要。

高中学习也是一样,选择很重要!读研的时候就在外面代课,那时候遇到特别多名校家长,为孩子的补习,不遗余力四处寻找名师。高中时间紧,试错成本高,直接找明师,可以减少试错成本,节省时间。选择对了,自己学一天,顶别人勤奋一周。

一个人要大成,必须具备三点,自己勤奋,贵人相助,高人指路。我自认还算勤奋,贵人是媛姐,于我有知遇之恩,在外一直捧我帮我。俗话说生无所息,学无止境,目前需要一位高人指路。曾经幻想着剑遵长居合肥就好了,有他带路能成长很快。然而作为公司的副总裁,每天要处理的事情那么多,我们又怎么能频繁打扰消耗他的注意力。前几天向王鹏程院长递交了拜师申请,终于拜入门下。在培训领域,总算抱到了大神大腿。

作品即心声

陈末和小蓉搭档的时候,晚间的节目温暖慰藉了很多人的心。两人分开后,陈末开始变了,开始孤独,心中缺爱。人的改变往往一夜之间,但人生的夜晚往往还没有结束。节目收视率一路下跌,跌到稳居全台最后一名。

作品即心声!心中有爱,节目才能有爱,心中有阳光,才能温暖他人。心中无爱,节目也失去温度。

作为一名老师,站讲台的人,如果心中阴暗情绪低落,台下的学生势必也会受到影响。一名出色的老师,一定是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充满正能量,才能传递给学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相麟 学习一位长者赠送的著作,感受着长者生命沉淀的岁月:从医五十余年,恪守医生的职业操守,不耻下问,终生学习...
    郭相麟阅读 219评论 0 0
  • “懒” “没自信” “得看具体原因啊!” “这是对现状不满但想改变” “这是自我能动性差的表现啊” …… 现在的公...
    纪年法阅读 567评论 0 0
  •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蜀道还是蜀道,虽说现在道路已经四通发达,但是这一路过去,道路依然曲折蜿蜒、起伏不平,在不停的...
    文书游阅读 387评论 0 1
  • 现在的数学课,许老师上完都是欢喜无比。太阳帆们小宇宙爆发了,越来越明确规则,也越发懂得遵守规则,维护美好,创造美好...
    许00阅读 1,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