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一周总结

现在的数学课,许老师上完都是欢喜无比。太阳帆们小宇宙爆发了,越来越明确规则,也越发懂得遵守规则,维护美好,创造美好了!课前准备现在班上每天能做到提前一分钟静坐等待的已经有20个同学了,只有极个别同学还需要老师反复提醒准备文具和练习本。希望下周能全部做到。

课堂上现在的效率真是很高,大家认真听课,思考,答题,轮不到自己回答的就安静写在本子上,做一个默默的评论者,如果有错误就仔细改正。更可贵的是我们的玉馨、予婧、海粟、岳成、启炎、鸿瑞、宝峰等都在努力把已有的数学学习经验转化成自己的数学语言,把我们探究的过程总结出来,像数学家一样发现规律,并有条理地表达出来,这真是了不起的进步。

在常规作业上,若菡、珺阳、宜镁、鸿瑞、宝峰、洛天、嘉成、梓轩、淏文、岳成、天乐、蓉蓉、玉馨都越来越自觉了,大家几乎都是榜样了,那就看看谁是超级榜样吧。这一周思远的学习状态很好,积极有序,也不再轻易说闲话了,这也是了不起的进步,能有意识地克制自己,守护课堂的美好,思远用行动在践行自己的承诺。期待思远能坚持下去。梓轩这一周的状态回升了,作业又恢复了往日的整齐,课堂也踊跃参与抢答。子恒的学习能量非常大,课堂几乎要被他的声音霸占啦,这也让许老师不得不提醒他注意,不能因为自己会了就抢别人的话题,会了不一定要说出来,当别人在回答的时候能保持一份安静倾听的姿态,这也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学会说,学会听,学会保持适当的克制,把机会分给其他人,这同样是创造课堂的美好。

现在嘉佳的进步很大,课堂安静听讲,还不怎么举手答题,但是请他起来,他总是能回答准确,还能讲出算理,这是让许老师特别惊喜的成就。期待嘉佳继续努力创造美好。柏燚这周学习进步很明显,做作业也很认真,柏燚的妈妈常常和老师沟通交流柏燚的学习问题,柏燚在家的学习态度也很认真,这正是他进步的秘诀,在家在学校都是一个样,这就是你本来的样子,美好的样子。不给别人看,一切努力都是为那个美好的自己。

大庸这一周学习热情回归,许老师赶到惊喜,主要是大庸的思维特别活跃,他总是能精准地抓住问题,给出让我们不得不服的回答。期待大庸能静心做好作业,让自己的思维之光扩散到学习的各个环节。海粟的课堂积极性上来了,作业也不错,就是课堂练习本,许老师希望海粟能秉着节约整齐的原则,充分利用好课堂练习本。宝峰课堂上很积极,就是课前准备还不够用心,希望下周能提前做好准备。洛天也一样,课前准备,学习用品,书和练习本都要提前放好。如果笔经常找不到,那就准备一个笔袋。学会归纳和整理,这也是自我管理的第一步。此外洛天的整体表现都是不错的,课堂勇敢举手,笔记做得特别认真,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蓉蓉和柏燚同桌,好的状态相互影响,都很赞。蓉蓉的细腻认真值得大家学习。天乐在课堂上现在不仅能专注还勇敢举手答题了。期待更多进步。予婧一直是课堂的引领者,自觉自律,很赞。淏文的进步一直持续着,期待挑战上能带来更多惊喜。嘉成学习数学很积极,做作业很认真。嘉成妈妈说嘉成的课下作业都是自己独立完成,质量很好。可见嘉成在课堂上是很投入的,所以知识掌握比较扎实。玉馨这段时间的课堂表现真是很明亮,答题,梳理问题,总结规律都是清晰有力的,思维特别活跃又灵光!宜镁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业也不会忘带了,课堂也很积极投入,笔记做得很整洁有序。

鸿瑞的妈妈今天过来跟我说,鸿瑞在家做数学真是积极,根本不用家长催,确实,每天做完数学作业,鸿瑞就及时给老师反馈,如果发现错误他就很快改正,不过说是这样说,许老师真的没怎么发现鸿儒的错误啊!这个整天追着老师要挑战题的小男生,在数学学习上真是一个飞毛腿。珺阳的专注是老师一直欣赏的,课堂上除了认真,还要学会积极反思,勇敢答题,这样才会让思维快速转动起来。期待珺阳在课堂上能有更多进步。

本周真是太阳帆进步神速的一周,期待下周我们能一起创造更多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