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同尘||不会到来的黎明

“常医生,快看看我儿子这是怎么了?”重重的敲门声混合着带着哭腔的叫喊声在寂静无声的夜里蔓延开了。

睡得正熟的常医生被门外的声音惊醒,他知道这又是哪家孩子半夜生了病,便连忙换上衣服去开门。

门刚打开,背着孩子的朱师傅的一只脚便踏进了门。“常医生,快救救我儿子。”朱师傅的媳妇一边小跑进门一边说着。

“常医生,小雨他刚刚半夜突然叫喊起来,在床上抽搐,表情很痛苦,我和他爸赶紧把他送来。”

“你们先别急,先让我给孩子看看。”

“行,行,快给孩子看看。”

常医生带上眼镜仔细检查躺在病床上的孩子。他的手刚摸上孩子的脉搏,便颤了一下,这个孩子已经没有了脉搏。他又用仪器检查了一遍,发现这个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根据他母亲的描述常医生觉得这孩子可能是中了什么毒,他不知道该怎么给站在一旁一脸焦急的俩人说。

“常医生,我儿子到底怎么了?”

“他…他已经没了心跳。”

“什么?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呢?”

“他明明白天还好好的,怎么可能说走就走呢?”

朱师傅扶着撕扯着喉咙的媳妇,不敢相信的看着常师傅。

“常医生,你一定能治好我儿子的,你救救他,你上次不就把王老师从阎王爷手里夺回来了,你一定能救活我儿子的,一定能的。”

“嫂子,我要是有办法我怎么可能不救,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啊。如今我只能找找这孩子是因为什么才去的。”

常医生说完便开始检查,可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也没有找出个所以然来。他从医十多年了从没见过这种情况,怎么会有人毫无迹象就去了呢?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另他更不解的是,小雨的病因还没有找到,村里就相继有了两三个和小雨一模一样的病例,最终都是无声无息地离去了。

这件事情在水木村迅速发酵蔓延,闹得人心惶惶,有人说是天灾,有人说是冤魂索命,还有人说是传染病。总之那段时间水木村被一层灰色笼罩。

过了几天事态更严重了,已经有几十人离去了。常医生忙得焦头烂额也没有找到病因,他望着一个个离去的人,心里想到:难道这真的是天灾?阵阵无力感包围着他,他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没用。

昔日热闹的水木村如今变得冷冷清清,路上基本没有了人。


“小花,刚刚小黄去了。”

“什么?你说小黄他…”

“我带你去看。”

“好。”

小花和小黑在河里游着,昔日清澈的河流被污染成了如今乌黑发臭的模样,他们费力地游到了小黄走的地方。

只见小黄浮在黑黢黢的河面上,空洞的眼睛盯着蓝蓝的天空,他似是想离天空近一点,再近一点。

小花和小黑看到眼前的情景眼泪流了下来,他们的泪水是黑色的。他们深深地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有一天会和小黄一样。

他们在那个地方从白天待到了黑夜,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似乎去哪里都没有什么意义。

“小黑,我们不能把小黄留在这里,我们去找一个好的地方吧。”

“好。”

他俩带着小黄游啊游,游啊游,在月亮爬上树梢的时候发现了一片相对来说比较干净的地方,他们在哪里停了下来,等待着不会到来的黎明。


“儿子,今天咱们吃鱼。”李四慢悠悠地跨过家门然后对着正在玩的儿子说道。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敢去捉鱼。”李四的媳妇朝他说道。

“没事,我李四没啥本事没有就是命硬,咱好久都没吃过鱼了,今天尝尝鲜。”

“咱现在河里的鱼还能吃吗?你看那河都脏成什么样了。”

“我这条鱼是在那片较清的水里捉的,新鲜地很。”

说完他把手里的鱼放在了盆里,转身去拿刀了。小黑躺在盆里,望着天空,眼睛慢慢变得空洞。

天渐渐暗了下来,缕缕乳白色的炊烟缓缓飞上天空,等待的那个黎明不会到来。


与光同尘

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独特的光芒,和谐共存与纷繁复杂的尘世间。

与光同尘

光中看尘,尘里觉光;与光同尘,向光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6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9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