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爱的人已婚了,该去抢吗?

图片来自网络

前一阵子看过几篇讨论“如果你爱的人已婚了,要不要去抢”这个话题的文章。本来只是随意点进去,没想到文章的内容竟然让我大跌眼镜。作者中心观点就是两个字“该抢”,主要论述了三个方面:第一,真爱千年难遇,如果遇到了管他家里有没有黄脸婆,该出手时就出手。第二,能被抢过来的男人,他的婚姻肯定不幸福,拯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算是自己积德了。第三,我的男人我绝对不担心他被别人抢,因为我每天都在保养皮肤、穿衣打扮、锻炼身体、阅读小说来“提高自己”,我这么美这么优秀谁敢来抢我的男人,我不给他戴绿帽子算不错了。

看完之后有一种被雷劈的外焦里嫩的感觉,更让人费解的是,评论中竟然很多都是赞同作者观点的,看着那些充满自我陶醉的意淫,和难得觅知音的惺惺相惜,我竟然感觉到了好笑。说真的,能够有这种想法的姑娘们,我真心不觉得你们能有什么“抢到”好男人的机会!

第一,女人活着并不是只为了男人,不要总琢磨着去抢好男人

其实,不论用多少爱情如何高尚,缘分如何难得的话来进行伪装,都隐藏不了这些姑娘们的人生中“男人”是最重要的事的事实。不要总是拿爱情和缘分来做遮羞布,难道女人活着就是为了找一个甚至是抢一个好男人吗?难道我们自己的价值真的只能靠男人才能体现吗?什么爱情,什么缘分,话说的好听,可核心还是想让别人来背负自己的幸福。

如果女人们真的有自我和思想了,那么这个论题恐怕就不会出现了,因为你要去抢的原动力都已经不存在了。所谓“抢”,肯定是这个女人主动的,明明知道男人已婚了,还要去主动示好甚至勾引,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呵呵,别跟我说是什么爱情,既然无耻就无耻的光明正大一点,那个男的如果是一个什么金钱什么权利都没有穷光蛋,我真不相信会有人抢他。所以说,说到底能被抢的男人,肯定是一个物质上比较丰富的人。那为什么这些女孩想要去抢这种优秀的男人呢,不过就是因为自己好吃懒做,想要不劳而获罢了。

想要通过婚姻来改变命运,我不反对,如果真有这个好运,那我恭喜你。但是不要只想着用婚姻来改变命运,这个世界上谁都靠不住,靠来靠去还是要靠自己,所以如果你真的明白了生活要靠自己,那么相信就不会整天只想着如何不择手段的去得到“好男人”了。

第二,女孩在提高自己的外表之前,请先矫正自己的三观

现在许多鸡汤都会鼓励女孩们好好的提高自己,什么美容啊,穿衣打扮啊,锻炼身材啊,多读书啊,最后多数会有一句小清新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之类的话结尾,让女孩们瞬间找到了自信,发现了自我。

其实我觉得这些有道理,也不反对自我提升,反正有点事情做肯定要比闲着好吧。但是,首先这个“自我提升”绝对不是仅仅的肤浅的流于表面,其次,在外在自我提升之前还是先提升一下自己的“三观”比较好。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最重要的绝不是外表,外表是加分但是真正能决定你能站在哪个层次上的却是你的“内核”。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你有什么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而反应出来的,你有没有一套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遇事是不是可以明白是非,这些才是真正决定你价值的东西。

那些说要破坏别人婚姻,抢男人的姑娘,真的,你都不懂婚姻的意义,所以才能无知者无畏的大放厥词。婚姻,始于爱情,但真谛却是陪伴。人生在世是孤独的,任何人都会离你而去,父母、儿女,真正陪伴在身边携手走向生命尽头的只有你的另一半。所以不要拿爱情说事儿,它们不在一个量级上。

第三,不要为了语出惊人就故意提出背离社会道德的观点

其实,我不知道那些作者到底是真的这么想的,还是只是为了“语出惊人”,获得一些关注和讨论。但是我觉得即使看问题的时候,我们的观点并不特别,也并不吸引人,我们也不能故意为了博得关注而哗众取宠。因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人,也许你不是这么想的,但是看得人可能会从你的文字中吸收到负能量。或者,可能刚开始自己不会这么想的,可是说着说着自己都信以为真了,那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图片来自网络

我坚信婚姻是神圣的,婚姻中的双方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但是任何主动去破坏别人婚姻的行为都是可耻的,这点随着人的成熟可能越来越能被理解。就像琼瑶奶奶,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文艺小清新,坚信爱情高于一些,写的作品也都是像《梅花烙》一样,正室是恶毒黄脸婆,小三和男主是真爱永相随的故事,当然她本人也抢了别人的老公来做自己的老公。但是到了她年纪比较大的时候,写的故事却反了过来,像《还珠格格》这种,小三知画无论费多少力气也不能拆散小燕子和五阿哥这对患难夫妻,可见,随着时间的流逝连琼瑶奶奶的三观都变正了。

所以如果你爱的人刚好已经结婚了,那么不要再胡思乱想了,赶紧忘了他吧!世界上好男人多得是,去找下一个真生属于你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奇怪的问题,Log.e , Log.i 试了能正常显示 Log.d 无法显示 解决方案 拨号界面输入 ##28...
    诚gong阅读 301评论 0 0
  • 经济的繁荣并不意味着收入的保证,关健在于达成目标的能力,仅以“忠诚”和“付出”来获取工作保证的时代其实已经过去,老...
    basmile阅读 1,191评论 0 0
  • 1感谢老公早上都能出门时开车把大女儿送幼儿园,让我和小女儿在家可以很安心很悠闲在家吃早餐! 谢谢,谢谢,谢谢! 2...
    涵妈雅妈阅读 396评论 0 0
  • 1.属性传值 正向传值,控制器把需要的属性值带到下一个控制器,比较简单,对于顺向跳转比较常用。 2.NSUserD...
    一个人一匹马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