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目标达成的能力

经济的繁荣并不意味着收入的保证,关健在于达成目标的能力,仅以“忠诚”和“付出”来获取工作保证的时代其实已经过去,老板赚的是员工的钱,而不是给员工钱,员工在企业中的价值,主要取决于日常工作中目标达成的程度。

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如同逆流中的小船,不进则退,在工作中,我们搞不定目标,就会被目标搞定。所以,达成目标是现时企业和社会对执行者的客观要求。然而我在实际工作中抓好末端落实,很多时候是在最后的时间节点完成的,有时感觉再多一份压力就会讨厌工作了。出于责任,不觉有了去学习一些方法来解决眼前问题的习惯。开年来兔爷给我们讲道,帮助我们提升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在生产管理应用中我感觉是有成效的,相比年前感觉轻松了一些,同时也有一点心得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要想达成目标首先对待工作要做到“用心”,当好基层管理者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关键取决于自己对工作的态度和要求,生产部算得上是企业中的小企业,质量、材料、人力、成本、工艺技术、设备和产品生产等什么都得用心,有时工作千头万绪,需要静下心来,克服浮躁心理,沉下去逐项落实分解好的各项小目标,用心去做了感觉就没那么杂乱了。

目标达成要做到“费心”。每个人都有懒惰的思想,都希望工作轻松省心,收入令人羡慕,然而可以省心常常是要先费心,要多考虑、多留心、多准备、把工作做在前面。同时在工作中要具备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清晰化的思维方式,学会抓住重点,分清主次。生产中一些代工产品是阶段性和临时突击性的,生产工艺和设备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往往一件工作的滞后就会影响到许多工作的正常开展,所以就需要我们做到立即行动,决不拖延,给突发事件争取时间。生产部不乏接受时间的挑战,确保目标达对我们来说不是挑战,而是必需完成的工作,但人在工作、生活中,往往会迷失时间管理。这时关键是学会说“不”,对浪费时间的事情、不良习惯说“不”!进行自我督导必不可少。

其实在实际工作中要较好的完成一个目标少不了“宽容的心”。一项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并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同时要欣赏他人的优点,善于合作,大局当前学会让路,做一个乐业敬业的人,认识自己,善待别人,人和人之间千差万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在平时工作中,难免因为对工作的不同看法,不同的处事态度,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对事物的不同认知,造成一定的误会,但是我们更应当看到,无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无法脱离他人的支持,无法脱离一个集体,因为每个人的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同时也有自己的短处,这就需要与人合作,用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及时的搞好沟通交流,养成良好的合作习惯,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发展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