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的爱情,是无价的吗?

        毓葭性格特别温和,身材略胖,长相也很喜庆,总之是一个很好的姑娘,她特别的善良,而且有一些邋遢,不喜欢打扮。我一直觉得这样的姑娘一定和我一样,是很没有主见的,是软弱的,是做事犹犹豫豫的。因为一般胖胖的姑娘,内心都是自卑而敏感的,和她一样,如我一般。可是,当我听到她的故事时,我为她的果断她的主见,震惊了!


        或许这样的故事只会出现在狗血的言情剧里,但是,生活如戏,戏如人生,真真假假,又何必深究。毓葭在卫校读护士,在一次去学校的路上,她倒数第二个上车,上车后,将一块钱投入投币箱里,走到一个座位坐下,静静思考着关于下午的考试。最后边的一个男生,在投币箱那儿站了良久,一直在找零钱,遗憾的是,很久他都没有找到,司机频频而来的目光,以及车上乘客的指指点点,他的脸迅速涨红,可惜,脸红并不管用。

        于是,这时,此刻,我们的毓葭上场了,她从兜里拿出1块钱的纸币,走过去,递给那个男生,然后面无表情的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不拖泥带水,不带一点夸张。她没去看男生传来的感激的目光,也没看到男生将钱塞进投币箱,她只看到了男生就站在她旁边,低声说,谢谢你,你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吗?改天我还你。毓葭说不用了,不过1块钱而已。那个男生继续追问,于是,毓葭闭了嘴,不管那人如何问,她都不再答一句。到站时,她也只是轻笑说,麻烦你让开一点可以吗?谢谢,然后,离开。

        毓葭已经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直到有一次在校门口遇到那个男生,原来那人知道那个公交站点在卫校附近,而且他凭借年龄可以看出,毓葭还是个学生。于是,他就开始在卫校门口等她,已经好几天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还是等到了。

        他说要请毓葭吃饭,毓葭说不用,1块钱,真的没必要,他说,如果毓葭不去的话,他就每天都过来等,毓葭没办法,只好和他一起吃了饭,后来,他就经常来找毓葭,再到后来,他们就走到了一起。

        那个男生经常会来看毓葭,总是会带好多零食,有时还会给毓葭买衣服,毓葭家境不好,再加上她不喜欢收拾自己,平时看起来就真的是很土。零食,毓葭会留下,而衣服,毓葭会带着男生一起退钱。毓葭她姐告诉她,谈恋爱时最好不要拿男方的东西,否则以后如果分了,拿人家的东西多不好啊!她姐一语成谶,后来,他们果然分手了,据说原因是男方觉得她太邋遢,从来不会打扮,每次和毓葭一起出去,都会收到别人嘲笑的目光,他觉得很丢人。所以,当男方提出分手时,毓葭没有难过,没有流泪,她只是平静地说,好,分手。

        分手之后,男生很快又找了同学校的漂亮女生,那个女生总是打扮的很漂亮,带出去很给他涨面。可过了不久,他就发现,毓葭以前从来没和他要过钱,而她,他现在的女朋友,总是在和他要钱,吃饭他请,化妆品他买单,卖衣服他买单……仅仅一周,就将他一个月的生活费全花了。他后悔了,后悔和毓葭分手,他觉得还是毓葭更好一点。于是,他又分手,带着名校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来找毓葭。

        毓葭拒绝了,拒绝的很彻底,她说,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希望了,就在他说出分手的时候,再无任何可能。

        她断了,断的彻底,不久之后,她找了新的男朋友。

        这就是毓葭的故事,或许没有多惊心动魄,但是,每一段感情中,她都倾尽全力去维持。她不是放不开的人,她知道,有些人,一旦在生活中出现了瑕疵,就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样子了,她也不想以前的美好被现实染指,就只能放弃。爱情,有无价值,不是由金钱的多少决定的,不是1块钱的爱情就比1块钻石的要廉价。爱情,看的是,真心的多少,如果真心不在了,那么,就算毓葭再一次答应了男生的请求,谁能保证没有下一次的嫌弃,没有下一次的分手。有些事,没了就是没了,就是再也回不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