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脱 准备篇

我仔细查看黑色背包,我认为该带的东西已经全部带上了,“没有问题了。”

“那么走吧。”阿什微笑着挽住了我的胳膊。

面前的一辆长途大巴早已经停了有10分钟左右了,提醒大家重新检查背包的是一位女士,她瘦瘦高高,穿着一件黑色长裙站在车门处,经过她面前时,我们对她示以微笑,跟我们一起上车的,大概还有8个人左右,这辆车好像是32座的,其实完全没必要,不过这样一来,大家都可以坐的很松散,我们找了个中间的位置,我靠近车窗坐了下来。等待所有人上车后,那位女士便对我们说:“各位,我们的旅途可能会很长,大家可以先睡一会。”说的就好像是导游一样,我看了一下手表,‘19:35’,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时间。

一个月前

“听说最近比较流行的一种国外传过来的游戏,叫做密室逃脱,就是把几个人关在一个小房间锁上门,然后通过对房间现场的调查,来找到逃出房间的线索。”阿什这么告诉我,老实说我有点反感,谁没事去找人把自己关着,然后还要找到线索求人开门。“还要钱?”不止把你关起来,还要收你的钱,我犯贱吗我? 可是她说想玩玩看,我也没办法,在网上上搜索到一个新开的密室,号称全国最大,只要转发这条微博,就有机会获得免费游戏,于是乎我就转发了,没想到第2天,这个博主就私信我说我中奖了,然后加了我QQ,还发了我一张表格,很是不解,上面需要填写一些资料,居然还要写什么职业邮箱住址乱七八糟的,该不会是骗取个人信息的吧,我随手乱填了一些,职业写的职业侦探,给我女朋友写的侦探助理,隐藏身份应该也算是密室的一种玩法吧。

没想到不知不觉居然就睡着了,我再次抬起我的左手,时针指向了8与9的中间,窗外道路2旁的树不停的倒退着,高耸的大楼早已被农田给替代,我靠,这已经8环以外了吧。一片杨树林过后,一阵剧烈的颠簸使得车上睡着的人全部给惊醒了,大巴沿着一条漆黑的小路,蜿蜒而下,直到前方出现一个白点,才开始放慢了速度。  黑夜之中,那个白点渐渐在繁星的光辉下显现出轮廓,在一个深山老林之内,突然出现了一个白红相间的建筑,实在是格格不入。

“快看!”

有人指着那栋建筑喊了起来,或许作为侦探谜的他们都兴奋了起来,而我总觉得哪里不舒服,还记得打电话来的时候是在2天前,应该就是那位黑衣女子,她当时通知我们今天晚上来参加这个活动,一定记得带上自己认为的必须用品,我想了好久还是不知道该带些什么东西来,还是阿什提醒我的,不过我不太明白,带上的东西和这栋房子会有何种关系?而且在这种鸟无人烟的地方,三更半夜玩这种鬼东西,光是想想就有点不寒而栗,"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哦"阿什好像知道我想的什么,每次一看到她脸上兴奋的模样,我瞬间没了脾气,要不是她拉着我,我才不会来。

下车后,我们一起走到了这栋房子跟前,这是一栋欧式别墅,屋顶和外壁是用红色的砖砌成的,在顶部正中间有一个白色的烟囱,刚才最先看到的应该就是这个,顺着小路走过去,大门前有3级台阶,呈现出一个大概120度的扇形,台阶上有嵌入黑色的铁质扶手,而正大门2侧分别有一个白色雕花圆形石柱,石柱上方便是2楼的阳台,虽然已经是夜晚,但是在外墙屋檐下挂有壁灯,应该是为了方便我们而准备的吧,通过壁灯照射出来的橘色光,可以清晰见到墙壁上的裂痕,顺着纹路看去,更古老的应该是大门,是木质的双开门,而现在在门把手上面挂着一个很大的铁锁,我伸出手摸了摸,上面已经生锈并且有蜘蛛丝从我手里滑过。

"各位,"说话的人是一个矮个子,刚才上车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他,现在他身边的有那名黑衣女子,和一位眼镜宅,所有人都看向了他们,想必是要进行解说了吧。

"大家好,我是这次活动的主办人,为了迎合这种气氛,你们可以叫我Z,这位女士是X,而这位是Y,Y是我们游戏的主策划,稍后你们遇到的一切主要都是由他设计策划的,X女士是我们的联络人,她负责帮助我联系到大家,各位也应该都清楚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了,目前这个密室应该算是全国最大的了,为了让玩家们更真实的体验,所以我不惜花费一切代价,你们应该算是第一个参加的人,这次是免费活动抽奖选中的各位,所以请大家珍稀这个机会,好好体验这次惊险的生存之旅吧

下面由Y来介绍一下剧情。”

那个眼镜宅一直阴沉着一张脸,看起来为了渲染气氛是练了很久吧,

“现在在你们面前的这所房子,里面发生了一系列的案件,而你们接下来也会被卷入案件之中,大门将会在你们进入之后锁住,你们必须追寻案件的真相,找到凶手才会找到开门的钥匙,不然你们将会在这里死亡,被凶手杀死。”

他继续阴沉的说着,脸部毫无表情。

“那么背景介绍就到这里了,为了不影响游戏性,请各位把手机先交给我们保管吧。"

"什么?"

"不会是骗子吧。"本来一直都很配合很安静的各位突然就闹腾起来

我一开口说这个,阿什就捏了我一下,“如果是骗子咱就赶紧闪人。”

除了我们之外其他人也都面面相觑,Z又开口了,

"佑先生,我拜托的事情做了吗?"

还有 7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